news-details
基督徒如何在職場上應用聖經真理,活出美好見證?(圖/shutterstock)

職場的基督徒,面臨「工作與信仰衝突」的難處,如何應用聖經真理,成為一個好管家?並在職場作光作鹽,與人建立良好關係?從聖經真理也可以學「創業」嗎?

 

你的人生與投資,不能「拜兩個主」!

因著這些需要,北美愛修園近期開設「愛修國際職場菁英班」,從聖經的教導,以及聖靈的啟示中,教導職場基督徒實際的運用,包含人際關係、職場屬靈爭戰、從聖經真理學創業、以及先知啟示的操作,盼幫助弟兄姊妹在職場作光作鹽,走入呼召! 


在詩篇中得著醫治

徐顯國是矽谷創業家,曾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授課,如今在台灣大學教授「管理溝通與衝突管理」,並擁有豐富的創業與管理經驗。

 

走過事業、婚姻、健康的死蔭幽谷,2018年罹患胰臟癌時,醫生評估存活率僅5%,但他在詩篇91:14中找到信心:「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經歷神奇妙的醫治。

  • news-details
  • 徐顯國與家人合照。(圖/愛修園提供)

面對職場試探,勇敢回絕

過去曾創辦律師事務所,卻遭客戶騙錢,後來逼不得已,來到矽谷創業,當時公司生產磁碟機的零件,拿到一筆300萬美金的大訂單,卻被對方的採購經理要求回扣。

 

當時我手發抖,在電話裡拒絕了他!」果不其然,訂單被取消了,但是過了不久,公司開發出新的螺絲釘產品,其利潤遠高於損失的。「沒想到神使用一個小小的螺絲釘來補齊虧損!」經歷多次事業困境,他卻沒有放棄倚靠神,從中更看見神帶領他走到教育領域的美好心意。

 

職場競爭中,仍能展現平安喜樂

此次他教授「職場中的快樂人-溝通中的情緒管理」,徐顯國分享,職場上難免遇到人際競爭、勾心鬥角,當察覺負面情緒時,要如何轉化?

 

他盼望藉由自身實際經驗,教導人聚焦在與神的關係,融合衝突管理和情緒管理,並以科學、心理學等方法,處理負面情緒,來面對職場,提升溝通,與人和睦相處。

 

他相信神要在職場興起專業上盡心盡力,靈命上能展現平安喜樂,可以為主做見證的青年。

  • news-details
  • 徐顯國在「愛修國際職場菁英班」中,教授「職場中的快樂人-溝通中的情緒管理」。(圖/愛修園 提供)

如何回應無神論者?

現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員的陸泰瑋博士分享,自己是一個很理性的人,從理性跨越到信仰非常困難,但是在研究工作中,經歷好幾個神蹟,包含實驗設備全部摔壞,後來又能順利工作,開始體驗到神是超越理性的神。

 

他在1991年信主受洗後,一直帶職事奉,發現在科學與信仰之間,有許多的衝突,許多崇拜科學的人,皆是無神論者,非信徒的科學家,開始挑戰聖經的真實性,上帝是否真的存在?甚至用科學來否定聖經。

 

因此開始思考,如何在高科技產業的職場環境中,堅定傳福音?如同聖經所說的,要預備好自己,以謙卑的方式來回應(彼得前書3:15)。

 

此次在愛修國際職場菁英班中,教授「科學與未來」,他期盼在當中探討聖經與科學的關係,信仰上帝會阻礙科學嗎?等議題,讓基督徒面對科學對信仰的挑戰時,曉得如何回應無神論和懷疑論者,在職場上能夠傳福音。

  • news-details
  • 陸泰瑋博士夫婦。(圖/愛修園 提供)

  • news-details
  • 陸泰瑋在「愛修國際職場菁英班」中,教授「科學與未來」。(圖/愛修園 提供)

專心仰賴耶和華

最後,曹其崢牧師分享箴言3:5經文:「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職場上求神給我們一個分辨的能力,做出智慧的判斷。

 

在愛修職場菁英班中,牧師也會在屬靈上幫助弟兄姊妹,如何在職場上有屬靈的分辨力、職場的屬靈爭戰、以及先知啟示應用在職場的操作。

 

她分享,過去有弟兄姊妹上完課後,特別被提醒不能「拜兩個主」,發現原來人生很多投資,都是在「拜瑪門」,原來過去在投資虧損時,總有種不甘心,想要繼續投資下去,回去馬上認罪悔改,決定將所有投資交在神的手中。

 

也有人沒辦法在職場中讀經禱告,強迫自己參加教會晨禱,但是神卻告訴他:「我寧願你回家好好休息,不需要那麼痛苦參加禱告會」,當場他哭了出來,原來過去已經將禱告變成例行公事,害怕不這麼做就不被祝福,到神面前悔改後,被聖靈大大充滿!

 

她也鼓勵弟兄姊妹:「在職場工作的真正緣由是被神呼召,在現今這個時刻,是神把你放在那個位置上,忠心把手上的事情做好,成為見證!

 

愛修國際職場菁英班報名連結:mp_christian_workforce_elite_class – 爱修更新会 Agape Renewal Ministry (agapecenter.ne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