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懷恩榮美園中的榮美殿,經整修後,重新開放民眾申請使用。(圖/截自基督教懷恩榮美園Facebook)

「我們將十字架掛起後,就看見神的同在。」台中首座公立基督教墓園—基督教懷恩榮美園,原為私人經營,因產權爭議,台中市民政局經拍賣程序取得所有權,並將納骨塔(榮美殿)重新整修後,3月14日起,開放民眾申請使用。

 

在這之間,有個美好見證,基督教懷恩榮美園負責同工張瑋芳,原本忌諱至墓園,亦非基督徒,神卻揀選她作「天堂社區」管理者,在管理中經歷神同在,因此不再為跑業務走進教會,而是尋求上帝。

管理榮美園而接觸福音

「我們將十字架掛起後,就看見神的同在。」家中信奉傳統信仰的張瑋芳,在被神揀選為榮美園管理者前,對出入墓地相當忌諱,沒想過有天會賣墓位,甚至用神的話語,安慰許多安息者家屬。

 

張瑋芳回憶,當時公司團隊討論,中部並未有基督教墓園,若能成立想必有龐大商機,因此草創時期,團隊先在門口立起十字架,很奇妙地,神就親自帶領榮美園與許多牧者、教會連結,舒緩前期資金壓力。不僅如此,上帝也揀選張瑋芳管理祂的「天使社區」,並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張瑋芳對殯葬業不熟悉,身邊也沒有基督徒朋友,自己更不是主內姊妹,因此榮美園成立初期,四面碰壁受挫,許多人勸說,若她受洗,推展事工可以更輕省,但她總不願意,認為為了生意受洗,等同出賣自己。

 

並且,她對自己業務能力有自信,能憑藉聰明才智,以及年紀輕輕就出社會打滾的豐富經驗來克服重重難關,直到某次為了推廣業務,參與教會醫治特會,對信仰有不同認識。

 

那天,她站在台下,手觸摸腰部痠痛患處,跟著台上牧者一同禱告,忽然感受到被厚實的暖流澆灌,似乎是神在觸摸、醫治腰部,「這位神好像是真的!」張瑋芳在醫治特會中,深深感受到上帝同在,因此不再忌諱出入墓園,反而越投入事工,越喜樂。

  • news-details
  • 榮美殿安息塔位的彩繪玻璃十字架。許多人因為到榮美殿,而接觸信仰、進入教會。(圖/截自基督教懷恩榮美園Facebook

忠心管理天堂社區

過程中,也有許多宗教團體,出價要購買墓園,這個方式能快速獲利了結,也符合團隊當初成立榮美園的動機,但她就是有一股傻勁,希望繼續堅持下去。

 

上帝也透過她的手,勾勒出美麗的「天使社區」,雖然園區內並無華美裝飾,每位前來的人卻總說:「這邊有溫馨、舒服的感覺!」當時張瑋芳沒有發現,心門早已對上帝敞開,直到有次在清明追思禮拜上,回顧一路走來的恩典。

 

隨著和牧者、教會接觸越加頻繁,她無形中也吃進神的話,從未讀過聖經的張瑋芳,有次在園區舉辦的清明聯合追思禮拜上,竟講出一段聖經經文,自己和身旁的同工都嚇了一跳,「我怎麼有辦法講出經文?」

 

接著,她抬頭看清明聯合追思禮拜上,約800位安息者的家屬,與台上牧者一同緬懷逝者。此刻,張瑋芳才意識到,不了解信仰的自己,可以籌備清明追思禮拜,以及榮美園能從資金有限,到獲得許多家屬認同、發展至今日規模,已非倚靠自己能力所能達到的,「這些都是上帝做的!」因此她在榮美園成立約2年後,感動受洗。

 

信主後,她一改過去驕縱個性,不再倚靠個人聰明才智,反而是將擔憂帶到神面前,求神賜予智慧,並明白榮美園的一切,是上帝透過自己,這個器皿完成的,因此更戰戰兢兢地服事;3個妹妹看見她個性180度大轉變,也因此好奇基督信仰,陸續信主。

  • news-details
  • 張瑋芳感謝神揀選自己做這份服事,服事過程感受到神很大的同在,也修剪自己變得和睦。(圖/截自基督教懷恩榮美園Facebook)

榮美園為安息之地,也是福音小站

榮美園不僅是安息之地,也是福音的出口,團隊整理牧者、教會家人,在榮美園發生的美好見證,發行《基督教懷恩榮美園園訊》,沒想到反應熱絡,首次發行就印刷了1萬本,而且還供不應求,許多教會索取刊物來傳福音。

 

有些人會認為,發行刊物是為了做生意,但張瑋芳相當重視《基督教懷恩榮美園園訊》,視此為福音的出口,也看見許多人因為刊物見證,樂意走進教會,獲得生命翻轉。

 

她分享收藏在園訊裡的感人見證。

有一個姊妹很年輕就回天家,未信主的母親,在下葬隔天至榮美園,不斷哭泣地說,夢見女兒表示沒有錢、衣服穿,不解地說:「為什麼女兒要信主?沒有燒金紙、衣服的儀式,所以才這麼可憐」,因此帶一車的衣服,要燒給女兒。

 

張瑋芳看見這位母親不斷滑落的眼淚,深感不捨,因此先請她一同至辦公室,在同工們跟她分享信仰、陪伴一整個下午後,這位母親從哀哭轉為跳舞,相信女兒真的在天上,與天使、天父在一起,因此說:「不然你們幫我把衣服送給弱勢的人好了,我的女兒已經不需要了!」後來這位母親,也在家族中其他主內家人陪伴下信主。

 

園區內有許多這樣類似的故事,原先來到榮美園,是送摯愛的家人最後一程,都是最難過的時候,卻因參加安息禮拜了解基督信仰、走進教會,而有了嶄新盼望。

 

如今,雖然張瑋芳卸下榮美園管理者一職,但她感謝上帝揀選自己做這份服事,在榮美園服事的20年,最大的收穫就是自己受洗,成為神的兒女,而基督教懷恩榮美園,是上帝給台中「最美好的禮物」

 

「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提摩太前書 1:12

  • news-details
  • 榮美園不只是安息之地,也是福音出口,許多教會會索取《基督教懷恩榮美園園訊》傳福音。(圖/截自基督教懷恩榮美園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