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座落於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上的「K.D.M教會」,十週年見證報導。(圖 / 記者張嘉慧)

第一次,開拓教會時,眼看存款只有「零元」;第二次,前進新堂時,面對的是如同「廢墟」的屋子,如果是你,身處如此光景,還敢對上帝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嗎?

 

座落於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上的「K.D.M教會」,就是這樣開始的一間教會!從什麼都沒有、「零元」中開拓,再前進長達十年無人承租的「廢墟」之地建堂,而今,成長為一間為耶穌得靈魂、熱心宣教、像「家」一樣的教會。

 

我們太想要華麗的教會,但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絕對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牧師王文明感動分享。

踏上牧會之路,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2012年,回應上帝呼召,開始踏上建立教會旅程的王文明,以為這會是非常棒的美事,卻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

 

第一間會堂位於龍崗,當十字架被豎立在教堂上空,第二天他卻開始憂愁,「我們現在還有多少錢?」師母給他看了看存摺,剩下「零元」,王文明不禁懷疑,建立教會的呼召,是對還是錯?

 

「我不知道答案在哪裡?」王文明坦承。後來,決定暫時和師母「分居」,意思是,90天的時日裡,王文明都睡在「十字架」前,並在那裡親近主,盼望從神得到答案。

 

90天以來,我真的沒看到存摺裡面出現過『1』的數字,都是『0』。

 

  • news-details
  • 從廢墟中,建立神所使用的宣教教會!左:上帝垂聽十字架前的禱告;右上:美麗會堂;右下:十週年感恩禮拜。(圖 / 記者張嘉慧)

一通電話,以為是詐騙集團

流淚悔改:祢真的是聽禱告的神!

90天過去,看似毫無動靜的神,一出手,對教會而言,就是天文數字的供應。

 

「我記得那一年的四月,早上有一位男士打電話來…」猶記,對方說自己有一個感動,並請王文明提供匯款帳戶。

 

當時,正值「詐騙集團」在台灣相當猖獗,當下,王文明直覺地想:「詐騙集團怎麼會找到我?」下午,換另一位小姐打來,於是又心想「真是鴛鴦大盜」。

 

回憶當時情景,王文明幽默地說,既然對方要,就給他,反正存摺裡頭的數字,是「」。

 

不久後,對方告知錢已經匯過去。即使心存懷疑,但帶著「死馬當活馬醫」的王文明,用「衝」的,跑了一段路到郵局,手上拿著存摺、準備刷簿,印入眼簾的數字,令其無法言喻。

 

當我看到那個(匯款)數字的時候,我就在那裡哭泣!」邊哭的他,邊聽見周圍婆婆媽媽窸窣著,「又一個(被騙)」、「不知道被盜了多少?」…

 

此時,王文明是在想,「主啊,求祢憐憫我,我願意在這個數字裡來『悔改』。」身後不知情的婆婆媽媽繼續討論著,要不要報警?且剛好旁邊就是消防隊。當王文明從ATM轉過身來,婆媽們還向他投以關心:「還有沒有剩(錢)?」

 

立刻返回教會十字架前的王文明,跪下來說:「主謝謝祢,祢真的是『聽禱告』的神!

 

印入眼簾的這個數字,「對我而言,是天文數字」——十萬元

 

  • news-details
  • 十週年當天,教會牧師與同工們合影。眾人一路見證,上帝是如何賜下恩典、供應予K.D.M教會。(圖 / 記者張嘉慧)

神必預備,是為了祂國度擴張!

「我們有錢了!」王文明和同工們分享。

 

那時的K.D.M教會,什麼都沒有,並積欠了3個月房租。難以想像,沒有音響設備的他們,起初是用洗衣板、桶子,敲敲打打,以心靈和誠實,向神獻上最美敬拜。

 

雖教會什麼都沒有,上帝卻親自為其預備需用的一切——第四個月,經歷十萬元恩典奉獻。

 

當時,夏清章牧師提供一個電話號碼,是賣音響的店,於是王文明帶著師母、同工前去,買下教會的第一套設備。

 

之後,教會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成長,看見國小學生有了朝氣,並願意受裝備、獻身,在音樂上事奉神。

 

這第一筆十萬元的恩典「預備」,王文明深信,絕對是神為祂國度擴張的供應!

 

教會在看似缺乏的光景下,福音卻沒有因此被攔阻,甚至,王文明還帶著團隊,進入創啟地宣教,一服事就是6、7年,過程中有數不盡的恩典,以及得生命的動人故事。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創世記22:14)

 

奇妙的是,起初建立教會時,王文明和上帝約定「五年之約」,沒想到,不知情的房東,剛好就在第五年時停止租約。

 

五年後,神清楚帶領K.D.M教會「前進新堂」,搬遷至中園路現址。然沒想到,竟也埋藏著一段驚心動魄、卻又恩典滿溢的歷程。

  • news-details
  • 3/13 十週年感恩禮拜當天,跨教會、機構眾牧者獻上祝福和分享。上左至右:壢農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呂明光、台中大雅循理會牧師夏清章、海口教會牧師羅際旻、榮美教會牧師張以諾,下左至右:All in One 家教會牧師彭月枝、桃園揚名基督教會牧師龔建誠、新竹以色列禱告殿牧師王年福、廣傳會牧師蕭春常。(圖 / 記者張嘉慧)

「主,求祢為我們預備新的建築物」,怎麼會是廢墟?

尋覓新堂的過程,看了六處地方,皆感到很美、期待進駐,卻負擔不起房租。沮喪之際,有天大媳婦回家途中,看到出租訊息,因此,王文明迫不及待來到中園路上看場地。

 

當時是晚上,樓下鐵門彷彿一碰就會垮,他摸黑、沿著樓梯如履薄冰走上三樓,鞋底踩下去,感受到厚厚的一層,高興地以為是地毯。翌日白天再訪,一樣的樓梯上,驚見厚厚鞋印,比對之下,發現是自己昨日的步履痕跡,才知不是地毯,而是厚厚的灰塵…

 

當時,站到現今講台位置的王文明,一打開窗戶,對面就是知名汽車連鎖店,看起來窗明几淨、美輪美奐,「主啊,祢的教會應該是在對面,那華麗的地方是屬於祢的…祢不應該在這裡居住!

 

霎時,一個聲音「斥責」下來,「天上的飛鳥不愁吃穿,我都為牠們預備,但是我連安枕的地方都沒有」;正思考這段經文時,又有一個意念臨到,「我降臨在哪裡,我的僕人都知道,難道這個地方,還不如我當時降臨的地方——『馬槽』嗎?

 

我就開始悔改!」於是,王文明在這看似「廢墟」之地,行走禱告至少有七圈,一邊禱告、一邊哭泣,求主憐憫自己。

我們太想要華麗的教會,但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絕對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如今回過頭來看,這是他的深切體會。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馬太福音8:20) 

  • news-details
  • 憶起2018年來到形同「廢墟」的這裡,王文明牧師指著當時看到對街的華麗車店,心想,「主啊,祢的教會應該是在對面,那華麗的地方是屬於祢的…祢不應該在這裡居住!」卻沒想到,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所預備的道路,超過人的所求所想!(圖 / 記者張嘉慧)

一位只願做在主身上的弟兄

面對形同「廢墟」的新堂,當時,教會仍然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裝潢,該怎麼辦?

 

有天,王文明打電話給一位弟兄,想請他幫忙設計講台,估價後,竟要價16、17萬元。王文明都還沒答應,隔日,對方就火速進到教會,開始施工。

 

王文明不知如何是好?因為,他連1萬6都沒有,事實上,是根本沒有錢。

牧師,是你跟我要估價單,但是上帝要我做在祂的身上,我不是做在你身上;我要得著的是神的榮耀、獎賞,而不是從你身上得什麼好處。」那位弟兄這樣告訴王文明。

 

至於錢該怎麼還?「直到主耶穌再來的那一天。」弟兄說。

這就是「講台」的故事。

  • news-details
  • 上:十週年感恩禮拜,與會者大合照。左下:王文明牧師、曾瑞瑞師母。右下:K.D.M教會敬拜團帶領敬拜。(圖 / 記者張嘉慧)

我們不能安逸在建築物裡,而要被差派出去!

有一次,王文明到對街去,假裝要買車子,看見相對華麗的車店,卻不再感到心動,因為深信,主要讓所有人都看見,K.D.M教會在此設立,有神的心意和目的。

 

多年下來,前前後後,有許多人來到教會中,是因為被「K.D.M」三個字所吸引。

 

K:Kingdom of Heaven(天國)

D:Disciple Training(門徒訓練)

M:Mission(宣教、傳福音)

 

王文明每每會向人如此介紹,高舉主名;並常和弟兄姐妹勉勵:「我們不能安逸在這個建築物裡,雖然這個會堂比過去大了兩倍之多,但我們要在這裡被裝備,帶著天國異象、門徒使命,被操練之後,你在這個教會,一定要被『差派出去

 

多年下來,心繫創啟地宣教的王文明和同工團隊,持續寫下一頁頁得生命的故事,且沒有因為環境、經費拮据,就停下腳步;縱然曾因政策關係,以為無法再過去傳福音,然而,師母曾瑞瑞的一句提醒,如雷貫耳:「牧師,你太懶惰了。」

 

以為可以停止服事,上帝卻用祂自己的方法,為王文明更多打開宣教的門,直至如今,宣教步履從未停歇。

 

今(2022)年,更透過線上工具,每週向創啟地同工分享神的話語,每一次的聚集,約有80-120人,見證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

 

而今,K.D.M教會走過十年,進入新的里程,王文明深信,上帝在未來十年,一定有祂要做的新事!

KDM教會,沒有本錢放棄福音事工。我們要將福音,當作我們人生中最後一個工作。傳福音是神給我們的恩典,願每個屬神的兒女一生中,都能將福音視為人生使命,一直與主同行!
  • news-details
  • 建立教會一路以來,有許多牧者、天使給予扶持及幫助。當天,眾牧者為王文明牧師夫婦按手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這殿後來榮耀必大過先前!

3月13日,K.D.M教會十週年感恩禮拜上,有來自各地、跨教會機構的眾牧者同工,齊獻上祝福。

 

與會的榮美教會牧師張以諾,聽到王文明的分享,內心有許多眼淚和感動,看見這條建立教會之路,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特別,起初來到如同廢墟的這裡,眼看對面是非常華麗的車店,人的心不禁會問,主應該在那裡,怎會在這裡?

 

張以諾進而回應,當自己坐在台下聆聽這段故事,心想,主啊,祢會住在華麗的居所嗎?然而,華麗是「虛假」的;哪裡有最謙卑的僕人,祢的同在就在那裡!

 

如同以賽亞書66:1所言:「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張以諾相信,當有人謙卑在此忠心事奉,神的居所就定意要在這裡,榮耀的啟動要從K.D.M教會開始!即或看似一無所有、貧窮,然而,神總是在一無所有當中,開展祂的國度!

 

K.D.M教會走過十週年,張以諾宣告,新的啟動、突破要臨到,教會將進入到更榮耀的日子,如同聖經所應許,神的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榮耀的故事、感人的故事,會從這間教會流出來!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哈該書2:9)

  • news-details
  • 上:K.D.M教會獻唱《感恩》,彷如十年走來的心聲。下:壢農長老教會獻詩《兩種知己》。(圖 / 記者張嘉慧)

每一個腳步是渴望
每一滴淚水是期待
每一次的吶喊是掙扎 
如果前方的路是可以讓我再選擇
我仍然選擇這愛

 

感恩 感恩
數不盡一生主的恩典
如果我還有明天
將自己獻在祭壇

 

感恩 感恩
數不清你對我的赦免
我願再回到你面前
懇求在天上記念

 

如果我還有明天
將自己獻在祭壇

 

—— K.D.M教會獻詩《感恩》

  • K.D.M教會獻詩《感恩》,彷如十年走來的心聲,感動人心。(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曾經是廢墟,如今成為上帝眼中榮美的教會。(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K.D.M教會牧師王文明分享十年來的見證。(圖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疫情衝擊教會零奉獻 神感動撿回一命老闆首度開放莊園傳福音 牧師:上帝開門,無人能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