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九成都是未得之民,宣教士進入的群體當中多有得到福音的人,願興起更多在地人關心印度事工,同聲禱告。(圖/宣教聯誼禱告會線上截圖)

高達14億的印度人口,基督教人口占比僅2.03%;多達2千多個少數民族在印度,竟是「福音邊緣群體」!

 

宣教聯誼禱告會特於日前(14)晚間線上,連線匯聚印度、北美及台灣地區的宣教士、牧者及基督徒,同來關心印度事工,同聲禱告。在印度宣教的傳道人們,如同「現代版使徒」,繼續寫下行傳歷史,將福音深入印度的多元文化及眾種族中。

印度人口眾多且信仰文化龐雜,基督教人口佔比僅2.03%,根據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統計,印度的少數民族多達2,376個,九成都是未得之民;完全沒有宣教士進入的群體,約有1,791個族群,可說都是「福音邊緣群體」。

 

近20年的築壇禱告,看神要做新事

長期深耕印度德里的楊怡齡牧師,過去她與丈夫分別從台灣、印度兩個國家去到耶路撒冷「萬國祈禱院」,而後相遇相知,成為當地服事同工。

 

結婚後,隨著印度籍丈夫的異象,回到印度首都新德里。丈夫進入當地神學院就讀,開始服事,並於2003年向政府登記立案,成立「在耶穌愛你的鄰舍事工」(Love Your Neighbor In Jesus Ministry)。

 

在德里這地有一定比例的基督徒,但仍有多數未得之民,他們夫妻秉持於耶路撒冷得到的異象引領,成立禱告院,同心禱告,服事許多印度就業年輕族群、外地來的留學生、單親家庭或臨街居住的家庭,傳福音並提供救助。

 

至今近20年來,他們關心救助的對象深入各州,包含德里、加爾各答、中央州、北方州等等。他們不但為萬國禱告,也與耶路撒冷對齊,為耶路撒冷求平安!主日崇拜以印度語、英語雙語進行。

 

兒童事工,帶進生命的看顧

她說道,尤其疫情以來,難以估計的家庭受到影響,有些孩童因而失親,有些是父親或母親必須去工作而無法看顧的弱勢孩童,到處都是貧困缺乏。

 

剛開始,楊怡齡自己儲存一些食物來幫助這些孩子,又續看見有些年輕離家到此就學、就業的人,因疫情而斷炊,漸而擴大的服事;因著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支援,他們得以更照顧更多窮乏之人,共同成立食物銀行(FOOD BANK),提供兒童營養,食物或營養素等,從兒童事工中帶進生命的看顧。

 

疫情間,估計每個州至少有3萬孩童受到影響,尤其印度貧苦婦女,必須肩負許多重責,要操持家務和出外作工;因疫情過世者很多,楊怡齡他們也製作餐盒,到街上發放,幫助有需要的人,於疫情期間直接或間接幫助2000 ~3000個家庭。 並於中央州為當地信徒鑿井挖掘地下水,以提供較為乾淨的地下水。


尤其印度才剛在各州舉行選舉事件,也發生造假、流血衝突等狀況,使她深知更需加強禱告,聯合各牧者同工一起為政府禱告。

 

他們於印度深耕並築壇禱告20年,相信神要開始做新事!楊怡齡感謝神的帶領,現在正是神恩豐沛之時,如同天要降雨前已可嗅到水氣的味道,相信在神凡事都能!相信神已開始祂榮耀的工作!

 

邀請大家憑信心為印度禱告,願天上的執政掌權者,賜給地上的領導者有智慧:

1.為印度年輕世代禱告

政府投入衛生基礎建設都非常不足,亦需要減少遭拐賣,以及失親孩童和不人道的童工情形。

 

2.為醫療體系代禱

許多印度醫院不以「人命考量」而以「金錢」來考量救治的陋習,讓人們無法得到合適的醫療。楊怡齡自己見證,小女兒因為生病住院,醫院就急著請他們「每2天結帳」,接著又遇上醫療疏失,小女兒出院後反而更嚴重。還好,藉著禱告並及時醫治才得平安。

 

3.孩童健康學習教育

為減少兒童被拐賣的情形,現德里政府開放家庭領養孤兒;教會需要尋到一個合適的開放空間,接納照顧許多孤兒及弱童。

 

4.造就本土宣教士

當地有許多醫治見證,例如曾有一家人的藥盒子堆成山,當同工牧者禱告時,邪靈就出去了! 求主興起更多本地人,傳福音給當地人及鄰近的種族之民。

  • news-details
  • 右上: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宣教士尤乙晴分享,他們長年經營印度事工。左下:深耕德里將近20年的楊怡齡牧師。右下:牧師同工正在挨家挨戶發送物資。(圖/宣教聯誼禱告會線上截圖)

使萬民做主的門徒!預備更多在地宣教士!

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Minorities For Christ International,簡稱MFCI)宣教士尤乙晴分享,他們長年經營印度事工,共支持約97位M2M(Minority to Minority) 宣教工人(少數民族向少數民族傳福音)進入。

 

她說道,印度全國將近14億人口,計有2,376個種族,而基督教人口比例僅佔2.03%,約有2,139都是未得之民,多達1,791族群幾乎都是「福音邊緣群體」。

 

尤其印度北部有許多福音邊緣群體,包含弱勢兒童、孤兒、被拐賣的兒童、受奴役的家庭、住在街邊的流浪者、各地來找工作的移民等,都是非常需要福音的一群未得之民。

 

盼望興起更多在地年輕人,起來承接宣教的棒子!MFCI 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持續在各地投入事工,專注於興起當地不同民族同工, 成為裝備好的宣教工人,進入自己民族及鄰近的民族去。

 

面對疫情這兩年,由於印度封城鎖國,導致糧食缺乏,2020年起,M2M進入印度的宣教救助,就是把愛心送過去,把糧食送過去,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帶過去!特別是東北印度也有許多民族部落的人,使他們有機會聽見福音,亦有多人決志信主。

  • news-details
  • 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宣教士正在印度當地,向人傳福音。(圖/宣教聯誼禱告會線上截圖)

面對「印度前線」的五個面向,願更多興起眾人的代禱!

1.印度疫情- 全球各地仍然疫情不斷,印度染疫人數不斷攀升,願神看顧,不再擴散。

 

2.東北印度- 此地區有許多窮困家庭,嚴冬、疫情、缺糧,使得物資的需求大增,至少有200個貧窮家庭需要食物及毛毯。M2M宣教工人不畏艱難,一個家庭、一個家庭,透由發放物資,將福音送去家中。

 

3.被逼迫信徒- 較為封閉的部落,若其中有人信耶穌了,就可能會被趕出自己的村莊,受到逼迫。需要為村莊的村長禱告,讓更多人轉向神,使為義受逼迫的信徒,保守在主裡。

 

4.福音敞開部分印度北部,多年來他們完全不向神敞開,極度封閉,不願意聆聽;近年卻因為「疫情」的關係,反而使他們開始思考生命的無常,轉而考慮生命的問題,對福音有正向的回應,許多人邀請宣教士為他們禱告,相信神的工作必要顯明,求神帶領,此時能成為大收割的時刻!

 

5.北印度反改教法- 北印度有許多邦已經開始執行「反改教法」,任何人不得改變信仰,不得受洗、不得為人受洗,除非經過當地長官的同意。這對於福音的限制又更多了,求神為福音開路!

 

6. 印緬邊境的軍事逼迫-  求主使百姓免於戰事威脅,向著福音敞開,生命得以平安。

  • news-details
  • 北美JENNY分享加拿大對印度的負擔,改以利用「網路短宣」,見證神的能力完全沒有受到攔阻!(圖/宣教聯誼禱告會線上截圖)

北美網路福音,神的能力不受攔阻 

北美JENNY分享加拿大對印度的負擔,因著多倫多的韓國教會,已前往印度短宣10多年,建立相當的基礎,而華人於2017年開始加入,禱告及培訓。

 

2019年的聖誕假期,來自三個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華人、印度人、韓國人等共分為6個團隊,成員中包含牧者、家庭主婦、印度留學生等,共約19人,必須通過完整的身心靈全面培訓後,有健康的體力,才能前往印度短宣。

所以,當他們抵達當地宣教時,當地人藉著聖誕節期,廣邀許多未得之民,將福音的種子撒進去,回響熱烈,一些人決志起來成為開放家庭,成為村莊中福音的管道。

 

近2年遇上全球疫情大爆發,無法出國,他們只好改以利用「網路短宣」,當時亦擔心福音受到攔阻。幸而,「網路福音」除不能擁抱對方,神的能力完全沒有受到攔阻!反而大家因能聽到福音而喜樂。

 

多年來,當地已累積近120位印度牧師同工,配合當地弟兄姊妹的邀請,每個鏡頭螢幕後面都是渴慕福音的人。雖然有的因時差,凌晨2時也要上線;有的網路受限,只能上線1.5小時,仍然抓住機會認識神。有的人去邀請整個村莊的人,來到開放家庭中,一起享受詩歌與敬拜,也能傳給鄰近的尼泊爾、不丹、孟加拉等國的親友。

 

她深覺就像「現代版的使徒行傳」,只要去傳,神蹟奇事就會隨著傳揚的人!

  • news-details
  • 當地弟兄姊妹邀請福音朋友同聚,眾人一起享受詩歌與敬拜。(圖/宣教聯誼禱告會線上截圖)

邀請眾人同聲代禱,宣告印度百姓都是屬神的!

 

「傳福音」不只是只有工人做,連經歷大喜樂的信徒都去傳福音,就如同井邊的撒瑪利亞婦人一般,聽到大好信息就去告訴人,去向自己的民族做見證!

 

  • news-details
  • 願興起眾人代禱!讓福音傳遍地極,連少數民族的未得之民,都能被福音拯救!(圖/宣教聯誼禱告會線上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