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慧治基金會「護幼苗成大樹」《一句好話》戲劇表演活動,將招待8支入圍隊伍食宿。(圖/慧治基金會 提供)

慧治基金會「護幼苗成大樹」《一句好話》戲劇表演活動,於3月1日開始報名,5月15日徵件截止。中部有許多教會成立的課後照顧班參賽,基金會也邀請大家參與網路投票,除了8支入圍隊伍外,將從中選出3組最佳人氣獎,並頒贈獎金、獎狀,盼帶給所有參賽團隊更多肯定及鼓勵。

圖文創作活動中培養品格

慧治基金會「護幼苗 成大樹」《一句好話》系列活動,長期幫助弱勢學童品格教育,提升倫理道德涵養及氣質,藉由捐贈「小學生365靜思語」品格套書,獎勵學童,在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老師指導下每日閱讀一句好話,再以各種形式呈現所學,以達到品格教育與潛能開發的雙重目標。

 

去(2021)年,慧治選定「圖文創作」做為活動形式,共收到來自全台共239件作品;參與活動的課後照顧班老師對此給予高度評價,表示孩子不僅從中學到好話的精神,還激發出不為人知的繪畫天分!

 

護幼苗成大樹《一句好話》戲劇表演開跑

今年慧治特別選定創作元素更為多樣化的戲劇表演,期待孩子透過活潑有趣的方式,潛移默化《一句好話》積極正向的觀念,並訓練團體合作、溝通表達、理解力、同理心等基本的競爭力。

 

2022年慧治「護幼苗成大樹」《一句好話》戲劇表演活動,已於3月1日開始報名,5月15日徵件截止;對象為,慧治補助之全國偏鄉弱勢兒少課後照顧班,總計超過2,500位國中小學生。

 

活動將以課後照顧班為單位、採團隊報名,主題是品格教育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普世價值「孝道」,希望培養學童成為行孝、行善的好孩子,同時也能透過該活動推廣孝道觀念,讓孩子藉此機會回饋社會。

  • news-details
  • 參與圖文創作活動的課後照顧班老師,對活動給予高度評價,表示孩子從中學到好話,也激發繪畫天分!(圖/慧治基金會 提供)

戲劇表演活動詳情

該活動將徵求3-5分鐘的影片,預計選出8支入圍隊伍,於暑假参加台北市表演廳舉行的現場決賽、頒獎典禮,慧治全程招待食宿,讓孩子暢遊台北留下最美好的童年回憶。

 

未入圍影片也將開放網路票選,選出3組最佳人氣獎頒贈獎金及獎狀,希望帶給所有參賽團隊更多肯定及鼓勵。

 

中部地區共有10家,非營利機構的課後照顧班報名參加,包括:

《台中地區》

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夢想加油站

社團法人大中華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種子奇蹟

社團法人中華平安服務協會/輕夢翔

社團法人臺中市立新關懷協會/立新課輔班

 

《彰化地區》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彰化中會中山教會/遇見愛兒童課後照顧班

社團法人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永靖課輔班

 

《南投地區》

以及來自南投的社團法人台灣彩虹雙福協會/埔里課輔班

南投縣愛加倍家庭關懷協會/愛加倍課輔班

社團法人南投縣明善關懷協會/明善學園

社團法人南投縣以琳社會福利關懷協會/以琳護幼苗成大樹課輔班

 

為增進比賽的公正性及專業性,特別邀請國內戲劇界3位知名老師擔任評審,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的創辦人余浩瑋、身聲劇場的營運總監莊惠勻、及身兼編導演之表演工作者(頑皮妮妮)何安妘。

 

慧治基金會表示,非常感謝3位評審老師的熱情参與,期待孩子能從該項活動中體悟一句好話的深刻意涵,並身體力行。

 

師生也能共同發揮創作力與想像力,展現創作、編劇、導演、演出、服裝、道具、配樂、影片拍攝與製作等,不同領域的學習力與表現力,激發孩子的無限創意及潛能!捐款資訊請洽慧治基金會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ramitasfoundation/

  • news-details
  • 慧治基金會邀請大家,給所有參賽團隊更多肯定及鼓勵。(圖/慧治基金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