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春暖幸福到」活動現場。圖右上:台北市立法委員蔣萬安。;圖右下:(由左至右)萬華區綠堤里里長邱郁惠、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台北市立法委員蔣萬安、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記者陳俐卉)

每次來到教會,我感受到是滿滿的溫暖,以及讓我非常平靜的氣氛。」蔣萬安開場便於台上表示,看見教會與弟兄姊妹無私的付出,讓他感受到教會如同避風港,讓人們能感受到「一股力量」。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表示,渴望教會是更多陪伴,學習耶穌的樣式,先滿足人需要、餵飽每個人,不只傳講道理,而更是與人「做朋友」。

  • news-details
  • 全體大合照。(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台北市立法委員蔣萬安(左)與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右)於活動結束後關心現場家庭,與他們握手。(圖/記者陳俐卉)

你可能不知道,萬華區在12個行政區內,有最多的低收入戶,據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統計,去年底登記在案的低收就有3,922戶,佔12區近快2成總戶數,共有7,442人,其中不包含未登記到的邊緣族群。

 

從去(2021)年開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台灣眾教會及政府,共同舉辦「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至去年底已使全台4萬多戶中低收入戶家庭受益。

 

昨(18)日晚間,台北真道教會再次舉辦第三波攜手愛無限「春暖幸福到」活動,前二波活動已針對第4類低收入戶族群,發放1千元全聯禮卷(教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各出500元)和禮物給每戶家庭,昨日共有連續2場活動,邀請共近1,890 戶,第0至3類經濟情況更為困苦的家庭參與。

  • news-details
  • 活動現場。(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教會是避風港、祝福底下為神的恩典

台北市立法委員蔣萬安也親臨活動現場表示,看見教會在地方、社區做服務,提供許多資源給有需要的民眾,並辦很多活動課程,向下扎根,培養非常多孩子,讓他深受感動。

 

此外,看見教會許多弟兄姐妹這樣無私的奉獻,把溫暖與愛心送到每位民眾手上,讓他感動道,「每次來到教會,我感受到是滿滿的溫暖,以及讓我非常平靜的氣氛。

除此之外,從小與爸媽去過教會的他也說,教會就是避風港,所有需要幫忙、關心的民眾來到教會,就會感受到「一股力量」。

蔣萬安也渴望提供回饋給這個社會,他分享自己在去年,因在疫情看見人們的需要,發起「愛心待用餐」,與在地店家合作,提供免費餐點給三餐無法溫飽的民眾,他還記得新北市有位單親媽媽,帶著兩個4 歲以下的孩子,大雨天騎摩托車到台北市只為取一份代用餐。

 

另外,還有一次有媽媽推坐在輪椅上,發展遲緩的孩子,到店裡取一份便當,就有人跟她說,「不用麻煩,其實我們可以把餐點送給妳。」但媽媽不好意思地說,「我這樣推著輪椅帶孩子來,只是想證明我真的有這樣的需求。」

 

有這些看見,讓他更進一步在台北市各區開始,免費法律諮詢與心理諮詢服務,更多幫助有需要的人。他說,曾聽過很多朋友告訴他一段經文,「多收的沒有餘,少收的沒有缺」,蔣萬安相信,我們在社會上,不只拼命去得,而是能力充足的人也可以盡力給出去。

 

並且,這樣的循環都是有神的供應與安排,他說,「我相信今天送到各位手上的不只是物質上面的溫暖,而是神的恩典,送到每一個家庭。

  • news-details
  •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帶領在場每位身體、心理上渴望得醫治的人一同禱告,「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我們感謝祢,主我禱告我們每位嘉賓身體經歷到醫治,心靈能有平安、喜樂,家庭能充滿主祢的愛,主祢是真光,光要照進到我們的生命當中,驅走一切黑暗。我懇求祢讓人因為信靠祢、認識祢,而經歷到祢所賜一切祝福與美好恩典臨到我們生命中,醫治我們的身體、釋放我們的心靈、祝福我們的家庭。主我也禱告,我們的城市會越來越美好,國家會越來越好,主我謝謝祢,相信祢會賜福給我們當中的每位貴賓,與我們同在,我們這樣禱告感謝,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圖/記者陳俐卉)

在活動當中,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會也為現場每戶家庭禱告,期望大家不只帶物質上的幫助回去,更盼望人帶走神的恩典與醫治。

 

其中他邀請期望得到醫治的人、心裡充滿壓力、重擔與煩惱的人,分別按手在身體有病痛的地方及心上,為他們禱告,廖文華說,「聖經上有句話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祂要使我們得安歇』,所以今天我們心能得到安歇、平靜,我相信今天你要經歷到眼睛沒有看過、耳朵沒有聽過、人心沒有想到的恩典與祝福!」

 

有很多人眼睛閉上,更有人剛好手有跌倒受傷,把手按在受傷的手上,也有人按在頭上或心上,跟牧師一同禱告。

會後接受本報採訪時,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會說,一直以來,他最深的渴望是「教會如何更深地走到社區的裡面」。「我想讓他們知道教會是他們的朋友」他希望人們有困難時,可以來找教會,知道有人關心他們。

 

「很多時候,我一直都在想,我們可以再為他們做些什麼?」

廖文華說到,耶穌也是先滿足人的需要、餵飽人群,先來愛這些人。在散場時,會場就有個老榮民緊抓著蔣委員提到他們剛來台灣,為了保衛國家被規定不能結婚,但後來他們年老了卻反而膝下無子,無人照顧,這一大群人,為國家奉獻了一生,最後卻成了被遺忘的人,而會場當中也有許多瞎眼的、整隻手都沒了的,手指頭斷掉的,還有很多坐在輪椅上的人。

 

對於這些人,廖文華牧師看到後,難過表示,「我們到底還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

 

默默撒下福音種子

雖然不是用佈道會的方式,讓人聽見耶穌,而是先滿足人的需要,但仍有很多家庭因為這樣的慈會行動認識神,廖文華牧師表示,已有整個家庭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甚至有許多人因此參加教會的「全人更新營會」,並且在營會上被聖靈充滿。

 

其中,有對姊妹,姊姊在營會中得方言,妹妹則成功戒掉菸癮,並且因找到天父的愛,在營會結束後,打電話給48年以來,從沒聯絡、離開家的父親,第一次跟爸爸說,「我愛你」。

 

萬華區綠堤里里長邱郁惠接受訪問時表示,教會真的在疫情期間給了當地居民很多溫暖,在大家最困難時,即時伸出了援手,「我想這是個讓有需要的人,最真實感受到上帝的愛、感受滿滿愛的機會!

 

有很多人在參加完活動後,還會特別跑來跟里長說,「教會很棒耶,為什麼有這樣的活動,我們都不知道。」另外,還有一位得癌症的獨居長者,雖然身體因病痛,非常不舒服,但因上次曾參加完,這次還特別前來教會,想聽分享、見證,並把自己內心感受分享給其他人。

  • news-details
  • 圖左:民眾排隊領取禮券。;圖右:萬華區綠堤里里長邱郁惠。(圖/記者陳俐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