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世代要收割的莊稼已經成熟了。(圖 / shutterstock )

現在是一個「生產的季節」,這世代是個「生產的世代」。耶穌說:「收割的莊稼已經熟了,工頭應該打發工人出去。

 

生產者,必定會經歷生產之苦。若你現在是「正在受傷的人」,那一定要到神的面前,來求神醫治你;因為,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耶穌,你就能夠得著醫治跟釋放。基督徒,你預備好了嗎?

台南佳音教會魏慶芳牧師於主日講道的「生產之苦」信息中提到,在這個莊稼收割的季節中,基督徒應要興起成為生產者。

 

從加拉太教會來看新建教會的問題

當保羅好不容易成立加拉太教會後,就繼續到下個城市去宣教;豈知,竟傳來該教會中已開始有「割禮派的異端」進入的消息。同時,也有人開始對建立教會的領袖不是使徒,故而對其權柄有很多質疑的這類攻擊與迫害。

 

保羅面臨所建立的教會,開始傾倒與走向異端,以及權柄方面開始背叛、攻擊、控告論斷他。他心裡非常憂傷,而寫了一封信給加拉太教會。

 

加拉太書4章19-20節提到:「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我巴不得現今在你們那裡,改換口氣,因我為你們心裡作難。保羅當下的感受,就像是在受生產的痛苦一樣,而不得不嚴肅的來勸戒加拉太教會,他盼望基督能成形在他們心裡面。

「基督成形」所指的就是,當一個「屬靈的生產者」在傳福音時,對其牧養、關懷的對象,並不是給他「物質的滿足」或「問題的解決」,而是要讓基督能夠成形在其心裡面。也就是,要幫助讓他心裡面有耶穌的樣式、耶穌的誡命;這個基督要成形,使他要被生出時,能有健康又榮美的耶穌的樣式,因「靈裡的建造」是更為重要的。

  • news-details
  • 台南佳音教會魏慶芳牧師。(圖 / 佳音教會提供 )

教會是裝備基督徒成為生產者的地方

近二百年來,多處有地震饑荒或民攻打民、國攻打國,這幾乎是災難起頭的日子;神興起這些兆頭,身為神的兒女,應知現已臨近耶穌要第二次再來的時間了。

 

這次,COVID-19疫情的死亡率,已比第一、二次世界大戰的傷亡人數還多,這已經超乎人類的科技,世人都無法閃躲;可說是,沒有人定勝天這件事情了。所以,在這個世代,耶穌說:「收割的莊稼已經熟了,工頭應該打發工人出去。」這說明了,這是一個「生產的季節」,這世代是個「生產的世代」。

 

在耶穌的世代,其跟隨者主要有三種人:第一種人是「消費者」,他們來到耶穌的面前,就是要被醫治、趕鬼,以及好奇想要知道神的話語;第二種人是「生產者」,也就是跟隨在耶穌身旁的門徒;第三種人是「攻擊者」,他們專注於控告、論斷。其實,以這世代來看,此三種人依然都有。

 

早期台灣的宣教方式是,來教會就可以領米粉、米;久而久之,很多人就認為教會是高級俱樂部。現在的教會,為會友提供舒適聚會環境及座椅、高級音響等,是想讓大家透過好的軟硬體環境,能更加的進入其中,進而能被改變成一位生產者。

 

其實,教會並非高級俱樂部,而是一個「爭戰」跟「訓練」的地方;主要功能是,讓剛進來的「軟弱者(消費者)」,改變成為「生產者」。教會裡的每個人,都要透過「真理的裝備」,慢慢改變其體質,去傳福音成為一個「關懷者」、「生產者」。

 

一個基督徒,若沒有被裝備,就沒有「機要真理的概念」,能去回答別人生命中的問題;若不會禱告,又如何能去祝福別人,以及去教導別人禱告?

 

基督徒不該只是個消費者,雖其生命都有一半的部分是在消費神的。但耶穌會說:「來到我面前,我很樂意你成為一個消費者;不過,聖所是一個成為君尊祭司的地方。

 

「祭司」從來都不是一個消費者,他是極榮耀在聖殿裡服事神的,是恭職站立的;所以,基督徒興起成為「生產者」是非常重要的。

  • news-details
  • 教會是教導基督徒「神話語」,裝備機要真理的地方。(圖 / shutterstock )

「生產的痛苦」從哪裡來?

 世界中,只有極少數的物種是由「公的」來負責生產,大部分都是由「母的」、「女的」在生產的;而這生產的痛苦,是緣於夏娃而來的「咒詛」。當人不順服神,吃了善惡果之後,神就懲罰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妳懷胎的苦楚,妳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

 

生產對於準媽媽,尤其是剛要生第一胎的人來說,大多都是會有恐懼的。但這生產的痛苦,既是從神而來的,那麼這個咒詛就是「可以被挪開的」。

 

在提摩太前書第2章14-15節也提到:「且不是亞當被引誘,乃是女人被引誘,陷在罪裏。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這也是在整本聖經中,第一個提到女人能夠從生產中得救、得釋放的部分。

 

保羅用「生產之苦」的比喻方式來形容,加拉太教會是由他懷孕建立的,然後當要面臨生產時,卻遇到極大的痛苦,而生不出來。

 

在教會裡面,當你是「生產者」或成為「屬靈父母」時,就必會經歷「生產之苦」。因你是一個好牧人,願為羊捨命;因為愛,所以你會有責任感、有負擔、有付出。

 

實際上,當你去關懷人、傳福音,或在教會服事時,應該都會有被拒約、被控告、被踹的傷痕累累的情形發生;這些,都是「生產者」會經歷的「生產之苦」。「生產」本身,其實是一個很特別的過程,每個人經歷陣痛的時間長短都不一樣。

 

有個笑話提到,一個準媽媽在醫院裡面生產,陣痛了很久,終於把孩子生出來了。這時候,她就問護士:「這個陣痛的痛苦,都過去了嗎?」護士答:「按常理來說,妳出院以後,還要被折磨18年。」因為,生完了孩子,還有另外一個「生產之苦」,那就是孩子的整個養育過程。

 

「害喜」也是懷孕生產的過程中,必然會產生的一種自然現象。在「害喜」時,你的體質,往往會有很大的改變。

 

同理,當一個人,成為「屬靈生產者」,有時其體質可能會因此變成「不好的狀態」。首先,當你在傳福音或服事的過程遇到挫折時,你可能會成為埋怨者、逃避者,甚至是漠視者;再來,因為懷孕你會變成行動不便,這代表你要付出很多的代價,無論是時間、金錢,甚至情緒上的勒索;最後,生產之前會陣痛,這階段你可能會面臨被控告、論斷、傳舌。

 

當「屬靈的生產者」,遇到生產之痛時,能轉換其心態的方法,就是要明白耶穌是配得你服事的。你需要明白自己之所以站在那裡,是因為背後差遣你的那一位要你站在那裡的;所以,你配得站在那裡。

  • news-details
  • 生產者的身上一定有傷痕,但靠著耶穌你可以得著醫治與釋放。(圖 / shutterstock )

人的生命只要成長了,身上一定會有傷痕!

當一個人,生命成長了,其身上一定會有傷痕。魏慶芳牧師鼓勵:「為神所受的刑罰使你得平安,祂所受的鞭傷會使你得醫治。當我軟弱時,常會想到耶穌在那個時代被控告、被論斷,祂都走過了;這條路,我怎能不走。」

 

實際上,若要跟隨耶穌,那就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在這條道路上,除了「有豐盛」,也伴隨著「十字架的咒詛」;所以,並非是一路順風的,實則也會被逼迫,是一條「咒詛的道路」。

 

從聖經上來看,約瑟、保羅、羅得、約伯,每個先知都被逼迫,而這些逼迫實是為了使其成長。無論,你是當一個工人或生產者,就算別人沒有傷你,也可能會不小心自己傷到自己的。

 

魏慶芳牧師表示:「我很盼望,當你開始在服事生產時,能有耐心、等候、接納的心,不要放棄你所傳福音的那人,不要在你的禱告中把他的名字移除,也不要在你傳福音的過程中忘了他;而是,能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他裡面。

 

未出生的嬰兒,都是透過母親的臍帶在吸收養分。同理,當屬靈生產者在受生產之苦時,需要給其屬靈兒女的養分,就是用神的話語來餵養他,給他靈糧。這也就是說,當生產者要教導與牧養所傳福音的人時,就需要把「基督的真理」放在那個人的身上。

 

基督徒在傳福音時,千萬不要對那人說:「耶穌可以幫你解決任何問題。」畢竟,神雖可以幫人解決問題,但祂肯不肯,就不是我們可以為祂決定的了;所以,你不能代表耶穌,去作任何承諾。

 

有時,當我們遇到太多挫折時,就會變得很血氣的去行事。故而,傳福音與關懷的另一個重點是,不要用血氣,總要用愛心、溫柔,來把對方挽回,並用神的話語去幫助他,不放棄他;因軟弱者,往往會反覆地陷在其軟弱中,需要用忍耐的心,去擁抱、陪伴他。

 

生產者,必定會經歷生產之苦。若你現在是「正在受傷的人」,那一定要到神的面前,來求神醫治你;因為,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耶穌,你就能夠得著醫治跟釋放。

 

其實,有很多的基督徒,當他們在得勝後回頭去看時,往往會發現,過程中那些所面對的困苦狀況,根本不是自己走過去的,而是主背著他們走過去的;是神以祂的慈繩愛索、祂的榮美來覆庇他們的。

魏慶芳牧師強調:「現在是生產的季節,不管你現在的年紀多大、學歷多少,或有沒有時間;我都鼓勵你起來成為一個服事者、生產者。你可能現在正遇到困苦或流淚撒種的時刻,但我鼓勵你,歡然收割一定會到來;那生產苦楚,必會帶來得勝與福音的果子。

【相關報導】

當上帝拆毀重建時...生命遇患難,你是選擇「逃避」或「面對」?

你遇到的「患難」是神允許的嗎? 還是自找麻煩出來的?

小心你的「看法」,不讓屬靈眼睛被蒙蔽! 

當世界都已正式跨入大數據時代遊戲時,「基督徒」你還醒著嗎?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