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莊信德牧師;(右圖)第九屆門徒神學生活體驗營,23日晚間舉辦「回應呼召獻身特會」(圖/台灣神學院 提供)

站在獻身的十字路口,該如何抉擇?「一個只從自己出發的呼召視野,終究會憂憂愁愁的離開!」莊信德牧師分享,回應呼召是經歷福音的時刻,少年財主在乎的是如何換取永生的門票,耶穌卻要我們關注「人的生命」-你是真的愛所服事的對象,還是只是為了證明自己?

3/22-3/24台灣神學院舉辦第九屆門徒神學生活體驗營-「站在獻身的十字路口」,弟兄姊妹齊聚台神,實際體驗神學生的課程、宣教博覽會、馬偕醫學院大體課程分享,以及與台神老師的精彩見面會。

 

23日晚間,由莊信德牧師帶領回應呼召獻身特會,以「失落於凡俗日常中的神聖呼召」為題分享。

  • news-details
  • 以敬拜開始晚會。(圖/台灣神學院 提供)

  • news-details
  • 莊信德牧師帶領回應呼召獻身特會。(圖/台灣神學院 提供)

從自我出發的呼召視野,只會憂愁的離開

莊信德自1995年來到神學院就讀,最害怕別人問起:「你的呼召是什麼?」因為最初動機,並非預備好要當牧師,而是單純渴望更認識基督信仰。隔了兩年,才聽見強烈的呼召。

 

他分享,自己從念神學的第一年,直到真正開始出來服事,中間相隔了足足14年的時間。呼召這件事是什麼樣?也許並不如同我們想像的高潮迭起。

 

在路加福音18章中,少年財主問「良善的夫子,我該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他把眼光一直放在自己的永生,而不是其他人的需要,以至於錯過了永生,錯過了在凡俗中的神聖。

 

一個只從自己出發的呼召視野,終究會憂憂愁愁的離開!當耶穌指出誡命時,少年財主想的是「所做」,自認遵守了一切誡命,還缺少什麼?是從自己能否換取永生門票為出發。

 

但耶穌所關注的,卻是生命的「所是」,焦點是人的本身,祂說:「你若願意做完全人,你可以去變賣所有的分給窮人。」我們眼光常常看見的是「變賣所有」,但耶穌要我們看見的卻是「窮人」。

  • news-details
  • 呼召的焦點是給予和服事人,並非滿足自我需要。(圖/Shutterstock)

真實去愛,而非只是想滿足自己

福音到底是什麼?「結果論」的福音是以自我為中心,只專注在靈魂得救、因信稱義的恩典,而「過程論」的福音,則是專注在全心跟隨耶穌、按神的心意幫助鰥寡孤獨,是關注他人生命的過程。

 

如果倚靠所擁有的一切產業,例如好的口才、豐富的社會經驗、明顯的恩賜等等,只看重讓別人看見我們的行為,我們最終將會憂愁的離開。

 

耶穌要我們不要被事工給淹沒了,耶穌邀請要把你的眼光,轉向被你服事的人!」若不在耶穌基督的恩典裡面,我們沒有人可以跟隨祂,福音始終是上帝的行動,我們能跟隨他也是上帝的行動!

 

聖經中有明顯的對比,在少年財主出場前,耶穌直接說孩子是可以承受天國的;少年財主主動尋找耶穌,憂愁的離開,而稅吏撒該是主動被神遇見,並且歡歡喜喜地從樹上下來。

 

「我們能否把保羅的鱗片拿下來?」莊信德說,不是因為我們夠好才在這裡,而是耶穌基督的工作主動臨到我們。

 

使徒行傳9:18寫道「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我們是否有真正愛靈魂的心,以至於看見他人的需要時,便二話不說上前協助?

 

莊信德提醒所有在考慮全職奉獻,參與神學院的弟兄姊妹:「神學教育不是邀請你擁有過去還沒擁有的(東西),而是邀請你看見你目前可以服事的對象!」回應呼召就是經歷福音的時刻,要思想:「我是真的愛他們(服事對象)嗎?還是只是想證明什麼?

 

最後他呼召弟兄姊妹一同禱告:「求祢給我們一個柔軟的心,在這充滿變數,無法控制的環境,主啊我願意,站在這個呼召的十字路口,在祢面前,我就在這裡,祢看見我們每個人心裡的聲音,讓聖靈自由動工在我們心裡面!

  • news-details
  • 晚會最後,弟兄姊妹起身回應主的呼召。(圖/台灣神學院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