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祭司總聚一」首堂報導。(圖 / 全國禱告網絡、shutterstock)

我們要成為屬靈的精兵,我們要能夠狙擊最重要的要害!」人們對於戰爭的想像,從電影中的故事情節,變成每天上演的現實世界,從俄烏戰爭中,得見這是一場「戰力不對等」的戰役,回應到「屬靈戰場」,如同使徒約翰所說,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被邪惡勢力所包圍、壓制,而「靈界狙擊手」們,當如何在屬靈戰場上,將對手一槍斃命?

2022祭司總聚(一)「靈界狙擊,得地與失地—祂 / 牠一直都在」,25-26日一連兩天舉行,「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此次共有18個城市的實體和線上聚集,282間跨城市、宗派教會,1,230名牧者弟兄姊妹參與,服事團隊包括花蓮、桃園、祝瑞蓮牧師敬拜團隊、因約敬拜團、持火團隊…等投入,願聖靈帶領眾人合一同行。

 

潘劉玉霞表示,我們要成為屬靈的精兵,要能夠狙擊最重要的要害!此次四堂分享,每一堂的後面皆有一群牧者,一起探討、研究,並推派一位牧者上台傳講。下午場,從教會歷史更加細察復興如何發生,而仇敵又是如何攔阻復興無法延續下去?其路徑為何?求主幫助眾人,了解屬靈狙擊的重要性,明白仇敵的切入點。

 

今(25)日,上午首場信息,由花蓮玉里長老教會牧師黃瑞成,傳講「如何持續創造聖靈同在的能力與條件—不進則退」

 

  • news-details
  • 新北、屏東、花蓮實體聚集現場。(圖 / 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耶穌如何作成「神國狙擊手」?

從聖經歷史得見,有一個人成為了超強神國狙擊手,率先突破黑暗籠罩的世界,就是耶穌基督。

 

兩千年前,他道成肉身,釘死在十字架上,勝過陰間和死亡權勢,叫罪的工價—死,再也不能拘禁人類;在耶穌的一槍斃命之下,仇敵首腦撒但退位、黑暗國度進入崩解,上帝國度往普世擴展。

 

為何,耶穌可以作成「神國狙擊手」呢?

 

那時,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但河裡受了約翰的洗。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在他身上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馬可福音1:9-11

 

原來是因為,耶穌在公開服事之前,被「聖靈充滿」。希臘原文的「降」,是「現在式」,意指「持續不斷的動作」,且是「進入」耶穌基督的身體和靈裡,代表耶穌「時時刻刻」有聖靈同在。

 

蒙天父喜悅的耶穌,經聖靈引導,在約翰下監後,開始宣揚神國福音;其招牌宣告是:「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可1:15

 

黃瑞成指出,愛子的國度要被建立,除非能突破黑暗國度。而耶穌要信他的人怎麼做呢?有四件事:

 

1)當悔改

希伯來文的悔改,意指向後轉並轉向神,也就是要歸回神的話,脫離罪的轄制,活在神的法則中。

 

黑暗權勢共有「八大行業」,包括:

1)罪

2)罪性、老我

3)屬靈的盲目

4)心靈的創痛

5)肉體的壓制

6)貧窮

7)世界系統(負債、政治)

8)區域性靈界掌權者:意即,我們生活的世界,不是只有三度空間,還有「四度空間」—靈界,在此有墮落天使、邪靈、黑暗權勢;人悔改,就是要脫離黑暗合法權的佔領。

 

2)

信賴神、信賴福音;樂意與登基作王的耶穌基督盟約、委身。

 

3)福音

福音除了是領人相信耶穌,更蘊含「耶穌基督登基作王」的內涵,此會帶來「神國的新秩序」。

 

4)神的國

「神的國」,是耶穌宣講福音的「紅靶心」。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以賽亞書52:7)

 

耶穌在世上時,實際做了以上「四方面」,帶來聖靈大大運行。那麼為何,神國的建立、復興和擴展,關鍵是「聖靈同在」?

 

從聖經中的「祭司制度」進一步來看,「會幕」是神居住在人間的落實。會幕有六項「聖傢俱」:銅祭壇、洗濯盆、陳設餅桌、金燈臺、金香爐、施恩座,有了「第七項」,才到達「完全」,就是「神」。

 

黃瑞成指出,在會幕的獻祭制度中,要吸引神「長住」以色列,上帝就是最關鍵的那一位。因而,若是施恩座上沒有「神同在」,那麼整個祭壇禮儀,就帶不出赦罪、得勝的能力。

 

如此得見,今日你我的築壇,必須吸引神的同在,築壇要到位,以致聖靈能自由運行,顯出神的大能和作為。

  • news-details
  • 會幕有六項「聖傢俱」:銅祭壇、洗濯盆、陳設餅桌、金燈臺、金香爐、施恩座,有了「第七項」,才到達「完全」,就是「神」。(圖 / 2022祭司總聚一 直播截圖)

從6個「20世紀大復興」歷史,看「突破黑暗籠罩的關鍵」

從歷史上的「六個大復興」歷史,黃瑞成歸納出,神的國度能突破黑暗籠罩的關鍵為何?

 

1)威爾斯大復興(1904-1905)

代表人物:伊凡·羅伯斯Evan Roberts

 

有天禱告時,他感受到神的呼喚,於是往後三個月,每晚都花「四小時」親近、讚美神,以致吸引神的同在;後來,這位平凡礦工,影響了全礦坑的人,都一起加入禱告。

 

之後一週裡,連續都有聚會舉行,不是牧師講道,而是唱詩歌、見證、禱告,且沒有固定時間、地點,任何時候,幾個人有感動聚在一起,就開始禱告,聚會人數越發增多,短時間,威爾斯的礦場、火車、電車上…,都有人在禱告,經歷很多神蹟奇事、生命奇妙改變。

 

1905年6月,羅伯斯向英格蘭利物浦港的威爾斯人傳福音,當時750主;之後旅行佈道,在北威爾斯周遊兩個月,直至5月底,一共有十萬人決志。復興信息傳遍全世界。

 

2)阿蘇撒街大復興(1906-1915)

1906年,聖靈強而有力澆灌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的信徒,其受聖靈的洗、說方言,在阿蘇撒街不間斷聚會3年之久,帶下人們悔改信主、神蹟奇事、海外宣教…等復興;聚會高峰期,人數多達1,300人,帶來整個世紀的深遠影響

 

神復興的火,在上個世紀,從歐洲、美州,一路燒到亞洲。

 

3)平壤大復興(1907-1910)

1907年,日俄戰爭於平壤爆發,當時朝鮮愛國主義者興起,人民仇恨日人,並對宣教士產生不信任。1907年1月12日,宣教士威廉‧布雷爾於查經會中,分享肢體合一的信息,但會眾反映冷淡。

 

直到一位長老吉鮮宙,站起來公開為自己偷竊的罪認罪悔改,弟兄姊妹一聽,聖靈扎心,隨之哭泣、禱告,會場爆開。聚會後,還有600多人留下,繼續禱告到半夜兩點多;整個教會經歷聖靈如五旬節般的降臨,爆發了「平壤大復興」,復興之火湧向全城。

 

不僅城市翻轉,教會並立下心願,一年將福音傳遍國家,為此組織佈道團,一年內,就售出70萬本聖經,復興運動為韓國教會開啟新紀年。

 

4)山東大復興(1931-1937)

1927年,在宣教士大撤退中,宣教士孟瑪麗等人毅然留守,為姊妹信徒守望禱告,並開始婦女查經班聚會,在小小的30多人聚會教堂裡,10多天就有百人相信耶穌。

 

之後,單單孟瑪麗的牧區,就有3,000人歸向基督。當時組成的「伯特利佈道團」,足跡踏遍大陸,向50萬人傳福音、領5萬人信主。

 

5) 南美洲阿根廷大復興(1949-1954)

阿根廷,當時總統夫人公開交鬼、行巫術,黑暗權勢籠罩該國,令牧師愛德華.米勒(Robert Edward Miller感到相當沮喪,然而,神感動他起來,一天「八小時」為國家禱告。當他講道完,僅3人回應...

 

但是,上帝就使用了這四個人。祂感動一位姐妹,禱告時要敲桌子,起先她沒敲,第四天終順服,手往桌子一敲,聖靈大大沛然而降,燒遍整個阿根廷,就因著她的這個順服。

 

神並呼召一位美國人來到阿根廷,禁食了50天,然後神叫他去找總統,提出要辦醫治佈道大會。順服後,他真的去到總統府,為總統禱告,對方竟當場得醫治,於是總統當下即同意下令舉辦醫治佈道大會。

 

從今而後,阿根廷准許人民擁有完全宗教自由;一連50天的醫治佈道大會中,有600萬人參加;見證阿根廷拜偶像、黑暗勢力被打破,復興持續十年之久

 

6)印尼大復興(1965)

1965年,印尼發生九三零事件」,為軍事政變,整個國家進入極大痛苦和屠殺中。此時,在東帝汶的一間長老教會迎來復興。

 

一天,傳道人塔利參加禱告會,當時教會裡約有200位信徒正在禱告,突然從天發出大響聲,如颱風吹起、驚動眾人,大家隨聖靈引導、同聲禱告,村民看見了「教堂著火」,但並沒有真的火燒,此奇特景象,吸引了很多人信主、被聖靈充滿。

 

此後三週,誕生70人組成的佈道團,繼續向整個內陸、森林傳福音,經歷水變酒、病得醫治,甚至死人復活、行走水面等神蹟,都真實發生。

  • news-details
  • 首場信息由黃瑞成牧師分享「如何持續創造聖靈同在的能力與條件—不進則退」。(圖 / 2022祭司總聚一 直播截圖)

從全球復興歷史,你發現了聖靈同在、大大運行的關鍵是什麼?神國度突破黑暗籠罩的關鍵為何?

 

黃瑞成表示,在當時教會受到政治影響、失落時,上帝主動出擊,在威爾斯感動了一位平凡礦工,他沒有讀過多少書,卻因著對神有一個「正確回應」,每天花四小時渴慕、敬拜祂,聖靈就繼續動工,吸引更多人渴慕、敬拜神,後來興起許多禱告小組,用現代話來說,就是「遍地築壇」。

 

當時,被巫術轄制的阿根廷,教會失去了影響力,神感動愛德華.米勒牧師、及三位願意回應的信徒,四人開始每天八小時為國家禱告,第四天聖靈就大大澆灌下來,帶下阿根廷大復興。

 

再看到烏干達,一個充斥巫術、獻活人祭,總統殘暴治理、信仰回教、愛滋病侵襲…等問題的國家,看似將走向滅亡。此時,百姓起來為國家禱告。

 

黃瑞成提及,烏干達的復興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神啟示慕約翰牧師去到以色列。神說,當時烏干達已是充斥咒詛、血債的國家,神帶領慕約翰與以色列連結,以致國家進入「轉化」。

 

而如今,不只需要國家轉化,更是「全世界的轉化」!

  • news-details
  • 從全球復興史,歸納其原因、聖靈切入點,和帶來的影響。(圖 / 2022祭司總聚一 直播截圖)

除了國外,黃瑞成同時說明了台灣原住民的復興,及其復興關鍵、影響和失落。(見下圖)

  • news-details
  • (圖 / 2022祭司總聚一 直播截圖)

從以上歸納分析,你發現了什麼?

 

五把復興之鑰

突破黑暗權勢,有幾把鑰匙,當你吸引聖靈來的時候,就可以突破轄制!

 

第一把鑰匙:悔改

以致罪得赦免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路加福音24:47)

 

黃瑞成從悔改、赦罪的希臘原文解釋,悔改的目的,就是要「進入」罪得赦免。

 

罪得赦免、脫離黑暗,除去仇敵在你生命(包含社區、城市、國家)佔領的合法權,就是悔改真正的「目的地」,以致聖靈能夠進一步動工。

 

不論是平壤、太魯閣,抑或山東大復興,都可以看見是從「悔改、認罪」開始引爆。當黑暗權勢的合法權,被交在耶穌基督的施恩寶座前,寶血潔淨,以致仇敵失去合法權,進而聖靈就能動工。

 

除滅魔鬼的作為,斷開綑綁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翰壹書3:8)

 

包括,你能為家人、族人做「認同性悔改」,斷開罪的綑綁,也就是「血親代贖」。

 

追求聖潔,吸引聖靈

在教會歷史中,有人為「聖」下了一個定義:sin less , confess more!(犯罪越少,認罪越多);當你我的心、靈,經歷聖靈同在時,將會對罪越發敏銳,且樂意拒絕罪,更多渴慕活在聖靈同在中。

 

第二把鑰匙:順服神的話與聖靈引領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使徒行傳5:32)

 

聖靈是賜給「順從的人」。若你能讓聖靈引領你,祂就會教導你如何來做。

 

在威爾斯、阿根廷、布農族的大復興中,可以看見,這些器皿僅是單單「順服」聖靈引領,之後帶來的是影響世界的復興。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世記1:1-3)

 

黃瑞成表示,從創世起初,地就滿了黑暗,然而,聖靈一直都在等著我們,聖靈等著「神的話」來啟動,因為,聖靈是為「神的話」效力

 

神的話(道)是「聖靈的寶劍」。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以弗所書6:17

使徒行傳1:3-5、14記載,「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當復活的基督,向初代使徒顯現時,關鍵是講說「神國的事」,得見,耶穌心中最大的渴望和在乎,是「神國」的事

 

而馬可樓的聚集,是因「順服」耶穌的囑咐從20人開始,直至10天後,有120人聚集,以致帶出全世界第一波大復興,福音從耶路撒冷傳到地極。

 

第三把鑰匙:渴慕聖靈同在

 

渴慕愛耶穌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翰福音14:23)

 

威爾斯大復興的關鍵人物羅伯斯,每天花四小時親近神,渴慕聖靈同在。「心」就是祭壇,當人的心有多渴慕耶穌、聖靈,聖靈就能多大的同在。

 

渴慕進入一切「真理」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3)

 

黃瑞成分享,有一位姐妹聽牧師講道「溫柔的人有福了(馬太福音5:5)」,便開始為過去自己沒有溫柔悔改,一渴慕,聖靈就澆灌她。

 

渴慕「作成神的命定」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2:9

 

我們要「出」被黑暗國度籠罩的黑暗,進「入」神國的光明。

 

第四把鑰匙:愛神的國、愛人的靈魂

當人經歷神,會感受到新生命在裡頭湧流的滿足和喜樂,因而渴慕傳福音、與人分享耶穌、宣教,並且,非常樂意為神的國,為城市、國家,甚至是世界禱告。

 

「願神的國降臨」的果效,不只是可以影響國家,並可以影響全世界。

 

第五把鑰匙:讚美敬拜「登基」的王—耶穌基督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以賽亞書52:7)

 

當我們讚美主的名,稱主名為聖,神就要被我們「吸引」下來。我們的讚美,就是「邀請(神)」、「(與神)守約」。

 

全國的祭司每天都在讚美,就是代表台灣與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守約」;還要「親密不止息地」敬拜、讚美,如此,聖靈就會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

 

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詩篇34:1-5)

 

當個人時時讚美、稱頌、誇耀上帝,就會吸引聖靈時時刻刻,在你的生命、生活、職場、社區…等運行,經文並提及「一起」高舉主名,意即包括小組、教會、鄉鎮、城市級的稱頌神,會帶來更大恩膏。

 

慕約翰曾分享,當我們的靈敬拜、高舉神時,「靈」會跟著上帝一起被提升、高舉,如此,禱告將更加輕省;當靈魂體一起讚美時,聖靈恩膏將大大降臨。

 

並且,聖靈可能會帶你進入爭戰、誇耀、得勝的讚美。

 

此次SHIIT,禱告網絡其中鼓勵,每天有20分鐘敬拜、方言;黃瑞成見證,有天,團隊為著將來到的服事禱告,原一直無法突破,後來在20分鐘裡,聖靈領其進入「爭戰、誇耀」的禱告,感受到並相信靈界產生了突破,後來去到服事的教會中,當團隊離開,神的靈仍繼續在那裡動工。

  • news-details
  • 神國狙擊手當掌握五把復興之鑰。(圖 / shutterstock)

當「神的國」被建立時,會帶來「新秩序」

「當你進入聖靈同在的大能時,『神國的新秩序就能夠建立下來』。」

慕約翰曾分享以賽亞書25:7-8,亦即,耶穌在你的祭壇「作王」時,撒但加在萬民身上的死亡、眼淚、羞辱…,都可以「除去」。

 

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25:7-8)

 

這是我們面對現今的世界局勢,最需要的,黃瑞成說。

 

耶穌基督來到世上,親自宣告路加福音4: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由此得見,不只是消極的「死亡、眼淚、羞辱可以除去」,更積極的一面是,當神的國被建立時,會「帶來新的秩序」!

 

原本撒但是世界的王,但當耶穌基督登基作王時,世界就要進入新秩序,神的國會降臨。

 

下篇》復興如曇花一現?持續創造聖靈同在的能力與條件,是關鍵!


  • news-details
  • 上:花蓮團隊以《眾城門抬起頭》、《來向耶和華歌唱》、《盡情的敬拜》,帶領敬拜。下:信息後回應禱告。(圖 / 2022祭司總聚一 直播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