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女星朱芯儀於36歲生日當天,公開自己罹患乳癌,胡小禎(本名胡盈禎)也在臉書發文,表明自己和朱芯儀的認識過程,並為其加油打氣。(圖/左:胡小禎臉書;右:朱芯儀臉書)

因電視劇《犀利人妻》走紅的女星朱芯儀,於36歲生日當天公開自己罹患乳癌,且正在治療中的消息,引起媒體關注。曾於同劇合作的女星胡小禎(本名胡盈禎)也在臉書發文,表明自己和朱芯儀的認識過程,並為其加油打氣。

 

而朱芯儀也回應並感謝胡小禎:「第一時間知道了就邀請小組夥伴們迫切幫我們一家禱告,不僅安慰了我和老公的心,更用智慧的話語和實質行動陪伴我聊聊,讓在很低潮時期的我、沒有信心的我堅強起來!

因入戲而誤解,因了解而相惜

得知過往合作戲劇的女星朱芯儀罹患乳癌,胡小禎在臉書貼文中首先坦言:「當時(拍犀利人妻時)的我可能因為太入戲,在片場看到她,都不想跟她講話。」後來常在其他節目遇到朱芯儀來上通告,胡小禎才發現,朱芯儀與她原本心中所想的不太一樣,在貼文中繼續寫道:「覺得她懂好多東西喔!講話的節奏也俐落,上通告也有效果。」雙方也越來越熟悉,變得會一起出來吃飯、聊天、運動的朋友。

 

胡小禎得知朱芯儀罹癌,除了深感遺憾,也肯定她的勇敢:「第一時間她沒有怨天尤人,沒有自暴自棄,她積極的尋求幫助!」正當胡小禎不知如何安慰她時,只見朱芯儀說:「這方面的資訊實在太少了,一定很多人像我一樣想要了解這過程並不可怕,這過程可以怎麼渡過,所以我想開個頻道來幫助大家!幫助那些跟我一樣生病的人。」

 

在文末,胡小禎祝福朱芯儀:「她雖然生病了,但她眼神裡卻充滿炙熱,她真的無比堅強!是戰鬥的勇士!是上帝用重價贖回來的珍寶。她!是朱芯儀。

 

曾主持命理節目,因信仰而放棄

2007年受洗歸入主名下的胡小禎,曾與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一同上節目,分享自己被神提醒的經歷。

 

根據媒體報導,多年前她曾主持過命理節目,身為基督徒,面對信仰衝突,每次錄影結束都會到教會禱告;而觀眾也有人質疑:明明是基督徒,怎麼還在節目上大談風水?這令胡小禎感到不安,也累積了龐大壓力。

 

某次在教會,牧師突然為她禱告,胡小禎竟淚崩到吐,牧師說:「神叫妳不要再主持那節目!」於是她向該節目請辭,也因此經歷「順服就蒙福」,此後她的事業逐漸順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也在手術後成功治癒,重拾建康,激勵許多女性。

  • news-details
  • 胡小禎與朱芯儀曾合作電視劇《犀利人妻》,劇中兩人角色敵對,戲外反成好友。(圖/犀利人妻截圖)

主內肢體關懷成佳話

無獨有偶,朱芯儀的父母是虔誠的基督徒,她自小曾隨父母到教會。在胡小禎發文過後17天,她看到時真情喊話,表示自己感動落淚,於貼文下方回應:「小禎才是值得結交又有義氣的好朋友,第一時間知道了就邀請小組夥伴們迫切幫我們一家禱告,不僅安慰了我和老公的心,更用智慧的話語和實質行動陪伴我聊聊,讓在很低潮時期的我、沒有信心的我堅強起來!

胡小禎與朱芯儀在患難時互相扶持、感恩的友誼,在演藝圈傳為佳話。

 

認清醫師、家屬、病人和朋友的角色,以禱告陪伴

我們為人禱告時,常會很怕對方與家屬失望,導致自己壓力很大。但我們應釐清:是對誰失望?首先是對上帝失望,覺得不靈驗,其次是怕對自己失望,但是,耶穌卻不是這樣。

 

我們為病人禱告以前要先認清四件事:

1. 「把病醫好」是醫生的事。

2. 「照顧病人」是家屬的事。

3. 「面對疾病」是病人的事。

4. 「支持病人」是朋友的事。

 

基督徒去為病人禱告,請遵照聖經,用信心為病人祝福禱告,不是相信「病一定會好」,而是相信「神要在整個過程彰顯祂的心意」,這就是一種「支持」。美國曾有一份調查顯示,高達70%的病患肯定禱告的意義,認定禱告是痊癒過程很重要的一步,因為禱告讓我們知道「如何面對疾病」。

 

病人一定希望禱告有效,這是人性,但代禱者千萬不要隨之起舞,許多人是在大病一場以後,生命得著翻轉。我們不是上帝,不要輕易斷言得病原因,不要輕易宣告病得醫治(可以祈求,但是不能任意『宣告』)。

 

「大有信心,火熱代求」,認真做個代禱者,但是不要角色錯亂,畢竟:我們不是醫生更不是上帝!


接著,我們可先搜尋相關資訊,了解病人的心路歷程,用同理心陪伴,並為其禱告:

天父,在我們還活著時要向祢求神蹟讓我們得痊癒。無論我們今天處在抑鬱症、長期病痛、成癮或突然間巨變的各種難處,祢都能賜下奇妙的醫治,祢的大能維持宇宙間的運轉,我們相信祢更能修復我們的難處。祢已藉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讓我們的靈得醫治、與祢連結。求祢保守我們全然信靠祢,在軟弱時加增我們的信心,讓我們每天決志活在祢面前。

 

天父,求祢按著自己的旨意和時間除去我們的痛苦。祢沒有應許我們在世上不會遭遇苦難,但祢希望我們在祢裡面得著平安。聖靈要讓我們明白所遭遇的事並呼喚我們,任何的疾病和傷害不能阻止我們進入祢的命定。我們等候祢在我們生命裡自由運行,祢要滿溢我們的心,讓我們充滿盼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news-details
  • 胡小禎與朱芯儀在臉書上的互動感人。(圖/胡小禎臉書

(參考資料/基督教今日報基督教今日報2胡小禎臉書朱芯儀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