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群茂牧師接任台基盟理事長時分享,「台基盟並非宗派、教會,而是國度!」(圖/本報資料照片)

不論是教會與政府、社會的連結,或對於家庭、教育、跨文化宣教的關注,上述議題,都不是一間教會能全部扮演的角色!新任台基盟理事長劉群茂盼望,台灣教會攜手合作,齊心完成神所託付的大使命,表示,「沒有一間教會能擁有一切,每個人都貢獻自己的資源,大家彼此幫助、供應!」

接任理事長,強調團隊事奉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於22日,接任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理事長。談起台基盟的起源,是由舉辦國是論壇開始,之後才成立協會。當時,劉群茂已與核心牧者同工一段時間,也參與協會的發起。

 

投入10年,他由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手中,接任台基盟理事長的職分,心情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因與楊寧亞10多年間一起同工,因應不同需要,由不同人擔任此職位,但整體還是團隊事奉,「台基盟是一個團隊的事奉!不是我個人成為理事長,我只是做連結。」

 

當然,擔當此角色,也會承接更大的責任,「未來需要更多關注在台基盟的事奉中,會盡更多力量一起同工、往前走!

 

台灣教會合一完成四項使命

1.連結各地網絡

台基盟很重要的作用是「連結」各地網絡,為全台教會的共同平台。固定兩個月會有一次節點會議,各地區彼此交通,像是高福盟、桃基盟、台中策盟等,都有參與在其中,全台灣眾教會彼此分享與代禱。

 

2.資源共享

台基盟中有數百至上千間教會,把各自的資源帶進平台中,成為一個巨大的平台,各教會間資源共享,每個人都貢獻自己的長才,「沒有一間教會可以擁有一切,我們大家彼此幫助、供應。」

 

3.共同完成神託付的使命

過去多年間,協會推動家庭主流化,希望在混亂的世代中,找回家庭的價值,並把此重要的異象,推動至全台灣的教會、擴大影響力。

 

同時,眾牧者認為,過去神對台灣有奇妙的保守,因此更要回應神的心意,走向列國,希望全台差派200位跨文化宣教士,而這不是單一教會可以完成,需要眾教會,「有人出人、有錢出錢,共同完成跨文化宣教的目標。

 

4.與政府聯絡

台基盟對內連結眾教會,對外成為與政府單位聯絡的重要窗口。許多宗教都有統籌組織,但在多年前,基督教卻沒有對外窗口。台基盟雖未涵蓋所有教會,但可代表許多教會共同發起的行動,因應國家的重要議題。這不是一間教會,或一個城市的教會可完成,需要全台灣基督徒站起來,齊心面對

  • news-details
  • 楊寧亞牧師(中)將理事長的職分,傳承給劉群茂牧師(左),右為杜明達牧師。(圖/本報資料照片)

領受眾多祝福,擴大眼界

在台基盟中,劉群茂牧師領受眾多的祝福,「不敢掉隊。」他分享,剛加入台基盟時,看到台中教會推動的跨文化宣教,簡直大開眼界,「真的是太驚訝了,大大激動我們!

 

士林靈糧堂也推動宣教,但過去大多專注在個人、職場佈道上,「一開始我們的宣教比較狹隘,(台中教會)給我在宣教上很大的擴展。」自此,開始組織年輕人參與短宣、長宣,盼望更多人興起,投身跨文化宣教,更大的祝福是,「我們不會做的部分,還可以諮詢他們(有經驗的教會、牧者)。」

 

此外,也加強與政府、社會間的連結。教會多年間發起社會關懷、照顧貧窮人,但若是許多教會集結在一起,可以跟政府官員連結、擴大影響力,他指出,「如何跟政府官員互動,這都是很陌生的。」

 

此外,台基盟會議中,還特別探討大麻相關議題,「這個很需要大家了解,關注,不然哪天可能就合法化了。」此外,還針對下一代課綱、教育有所分享。他特別指出,過去對同志族群很陌生,但透過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的分享,重新認識、了解同志族群,並打開心胸擁抱、愛與關心這群人。

 

牧會層面,劉群茂也看到桃基盟的青年工作,做得非常成功,他驚呼,「原來年輕事工可以這樣做,教會中的年輕人,可以有這麼大的發揮、擴展。」

 

透過台基盟「打開眼界」,雖然一開始,有很多議題不了解,很多事工不會做,但上述許多議題都是光靠一間教會無法扮演的角色,需要齊心協力,回應國家的重大議題。他指出,以前教會有很多未關注的議題,仇敵已攻下一座座山頭,最後受苦的就是教會下一代。

  • news-details
  • 12月6日晚間節點會議中,劉群茂牧師分享教會的老年人事工,例如,將長照據點,發展為福音中心,及成立長青團契。(圖/本報資料照片)

  • news-details
  • 陳尚仁牧師在12月6日分享信息──大麻的真相。(圖/本報資料照片)

舉手為台灣禱告

最後,劉群茂牧師以台基盟理事長的身分勉勵,現今世代戰亂、地震不斷,還有疫情肆虐,這些都是神在末後世代的震動,可察覺出,神的腳步越來越接近,已進入耶穌再來的「最後階段」。

 

末後的世代,地上的世界隨時都會變動,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如何發展。因此,基督徒要追求天上「永遠長存」的國度

 

「台灣的土地病了,是有傷的國家。」台灣面對藍綠、兩岸的對立與傷害,劉群茂堅信,只有上帝能解決,所以基督徒要起來禱告,現許多教會都發起40天禁食禱告,他相信如同經文所述,「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4)

 

當基督徒舉手為台灣守望,神自然就會醫治這塊土地。

  • news-details
  • 「台灣基督教聯盟」於台中舉行「第十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下圖為,眾牧者舉起雙手,敬拜、讚美上帝。(圖/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