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得烈慈善協會26日盛大舉辦「愛分享」著色比賽頒獎典禮。右下為執行長羅紹和接受本報訪談分享。(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記者林子騫)

「我自己本身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在孤兒院待過,也在寄養的家庭待過...」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26日於該會「愛分享」著色比賽頒獎典禮勉勵,處於艱困的環境中,必須保有堅定的意志,進而勝過環境的挑戰、邁向成功。

 

義務前來主持的「好事聯播網」知名DJ馮素蘭回應,自己年少時期與家人住在違章建築,因家境清寒,長輩曾帶回別人家剩的發霉吐司、半瓶果醬等,故很能理解弱勢家庭面臨的無奈,並肯定安得烈在助人的同時顧及對方自尊,幫助孩子們對社會保有希望。

不只是「著色比賽」的活動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於3月26日,在該會高雄辦事處舉辦「愛分享」著色比賽頒獎典禮,同時展出此次得獎作品,讓獲獎學生和家長們可以現場欣賞和交流。

 

安得烈慈善協會(以下簡稱安得烈)為鼓勵孩子們對「消除飢餓與惜食」議題的正確認識,並具備樂於分享的品格,特別舉辦「愛分享著色比賽」,邀請大高雄地區的幼兒園和國小一、二年級學生參與。

 

除藉由著色比賽展現孩子們的創意,及其充滿豐富色彩的內心世界,同時特別設計「愛感恩」、「愛助人」、「愛分享」的任務,以實際行動培養感恩和分享的觀念,並促進親子關係和諧

  • news-details
  • 頒獎典禮現場,上左至右:安得烈執行長羅紹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專委李黛華。下左至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陳威鳳、此次活動主持人「好事聯播網」DJ馮素蘭。(圖/記者林子騫)

愛,是人間最美的動詞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專委李黛華出席頒獎現場致詞表示,「教育」需要大眾的支持,「尤其是一些弱勢的孩子,他在求學的路途中,他們需要貴人扶持、拉他們一把。」因此感謝安得烈的貢獻,也為社會帶來非常正向的力量。

 

李黛華並指出,「生命教育」最大的核心素養,是學習「終極關懷」,即從愛出發,「愛,是人間最美的動詞,因為有愛,所以我想,(只要)有『愛』,在星空之下必有路走,也可以讓我們雖然身在溝渠中,可是我們還有仰望星空的能力。

  • news-details
  • 頒獎典禮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陳威鳳致詞時談道,高市食物發放站目前有9個實體店面、63個發放站,而安得烈是長期以來很好的夥伴和平台。

 

陳威鳳特別提及,去年(2021)8月,颱風導致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便道遭沖斷,有3個里的居民將近一個月無法對外聯絡,急需各樣物資幫助。在社會局的連結下,安得烈「二話不說」第一時間便響應,提供了120箱內容豐盛的食物箱支援。

 

贊助此次著色比賽活動的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劉安晧表示,安得烈長期結合學校生命教育課程,推動「善果計畫」,鼓勵孩子學習良好品格與正確觀念,與明安國際的企業理念相符,透過此活動讓喜愛繪畫的孩子們揮灑創意,並教育其感恩和分享。

  • news-details
  • 此次出席者合影,包含獲獎家庭、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達陣資訊有限公司、富立扶輪社、高雄大遠百、高雄市仁武特殊教育學校、高雄市鳳山區新甲國小、高雄中北社服團等單位代表。(圖/記者林子騫)

此次著色比賽,圖稿的底圖是由安得烈「培鷹計畫」獎學金所支持的陳柏安同學手繪。陳柏安表示,非常高興有此機會,可對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看到弟弟妹妹們發揮創意,展現出不同的樣貌,超過他的想像!他也是這天在頒獎典禮現場看到大家的作品,才知道自己參與的計畫,原來意義如此大!

 

陳柏安的母親一同出席頒獎典禮,除了感謝安得烈這些日子以來,輔導兒子的學業,針對此活動也認為,安得烈真的非常用心。

 

此次著色比賽總計2,373件投稿,其中低年級組1,651件、幼兒園組722件,評審們嚴謹審查、反覆討論,分別由各組評選出特優一名、優選三名、佳作六名。

 

評審們對作品裡的色彩運用及創意巧思,都表示讚賞,也肯定協會結合生命教育的用心,讓比賽更具有意義。

  • news-details
  • 現場展示獲獎作品。(圖/記者林子騫)

本身是基督徒的安得烈執行長羅紹和,接受本報專訪時勉勵道,因著上帝給我們的愛和豐盛的恩典,我們更應去關懷身邊有需要的人;不看對方的地位、權勢,而是遵循主耶穌的教導

 

...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25:40

更多安得烈事工,請上官網粉絲專頁,或撥打服務專線07-9553148了解詳情。

  • 透過鏡頭,帶大家參觀溫馨喜樂的活動現場!(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畫面圖片/安得烈慈善協會臉書、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