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武聰牧師和陳希明師母忠心牧會42年,未來退而不休,盼繼續靠主成為更多生命祝福。(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帶教會進新里程碑,成為模範教會、長老教會領頭羊之一,是功不可沒的推動者!」這是教會對王武聰牧師深耕28年來的肯定。27日十時,王武聰牧師數度哽咽落淚,與會友齊回顧上帝在「忠孝路長老教會」的作為,向神獻上讚美,也真摯感謝同工、長執及兄姊同行之愛。盼異象繼續傳承,成為持續改革中,並極力守護耶穌基督的教會。

 

42年牧會生涯,牧師夫婦嚐遍酸甜苦辣,願主封存愛與溫暖、醫治心痛回憶。未來退而不休,繼續靠主成為更多生命的祝福!

  • news-details
  • 敬拜團、聖歌隊、西美中會錫安教會、松婦契及兒主聯合詩班,獻唱詩歌讚美歡慶。(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教會肯定28年深耕足跡,邁新里程碑關鍵推動者

王武聰「屆齡退任傳承感恩禮拜」聖典,由教會小樂團,揭開序幕。接著,敬拜團和聖歌隊敬拜頌讚神,松婦契和兒主聯合詩班帶來王武聰牧師最愛詩歌《愈走愈吟》。夥伴教會―「西美中會錫安教會」,也特地前來獻唱,會中滿溢神榮耀的同在與恩膏!

  • news-details
  • 黃淑惠長老禱告致詞。(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黃淑惠長老一開始致詞表示:「王武聰牧師用神的真理、話語和慈愛,來牧養、勸勉、安慰神的兒女。教會從200多人增長為千人的教會,這是王牧師在此深耕和擺上的路徑和足跡,也成為眾人學習的典範。其謹守長輩的吩咐,將教會帶進新的里程碑,在中部地區成為模範的教會,並成為長老會的領頭羊之一,王牧師是功不可沒關鍵的推動者!」

 

接著,聖會播放回顧影片《跟著異象向前行》及《傳承.感恩的話》,襯著溫馨的音樂,與會者齊回顧教會歷年來的成長與改變,裡頭更有滿滿長執、同工及會友們,對王武聰的肯定、感謝和愛。

  • news-details
  • 王武聰牧師以《異象、感恩、傳承》信息,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異象、感恩、傳承》信息

王武聰以《異象、感恩、傳承》為題分享信息。在講述過程中,數度紅了眼眶,忍不住哽咽、落淚,特別是談到過去長執的照顧、所有兄姐的愛。也特別向師母及自小為家中犧牲付出的大弟,表達最深的感恩。令人動容的真情,使在場會友也跟著拭淚。

 

其表示,今日禮拜非用「盡程退休」;而是以「傳承感恩」。因保羅被澆奠離世,才是所謂的盡程。且上帝的僕人,完成階段性任務理當退任;卻不能停止神在他身上未了的使命。

 

盼藉此日,與大家齊回顧上帝在「忠孝路教會」的作為,獻上感恩,並將神給的使命和異象,繼續傳承下去。

 

其將感恩禮拜分為三個大主軸,首先獻上「感謝讚美」,次則「異象傳承」,末為「誠懇呼籲」。

  • news-details
  • 上:王武聰牧師就任受職禮拜。下:與當時長職合照。(圖/王武聰牧師 提供)

一、感謝讚美

1.讚嘆上帝的奇妙作為

(1)印證上帝的帶領

1994年王武聰受邀到忠孝路教會,起初因實在沒有感動,且不敢承接教界知名的呂春長牧師牧養30年的教會。但海凱斯牧師對其啟示性的禱告:「上帝要帶領你到一片看似荒野,卻是非常肥沃的地方,上帝要你在那裡做翻耕的工作。」於是,在長老教會推動聖靈更新和開拓蒙恩福音中心的負擔下,他回應了上帝的呼召。

 

(2)目睹教會的更新

上帝給其清楚的託付是在體制內服事,並推動聖靈的更新。在資深長老的成全及弟兄姊妹對聖靈的渴慕下,禮拜方式順利轉型為敬拜讚美,使眾中壯年會友回流。許多人經歷聖靈的更新,生命改變、身心得醫治,上帝使得救的人不斷增加。

  • news-details
  • 王武聰牧師以基督之心為人禱告,為主得人如魚。(圖/王武聰牧師 提供)

(3)經歷得人的喜樂

上帝不斷將遇到困難,對福音渴慕的人帶來。教會透過個人關懷、小組牧養,用本土化福音,解開民間信仰心結;藉醫治釋放禱告,斷開心靈鎖鏈。28年來,共有1700多位成人受洗歸主。每見眾兄姊忠心擺上和許多靈魂得救,王武聰不住欣喜:「所有的汗水和淚水都被喜樂掩蓋了!」

  • news-details
  • 左上:破土動工典禮。右上:奠基典禮,將聖經放置地基處。左下:上樑感恩禮拜。右下:完成建堂全景。(圖/王武聰牧師 提供)

(4)感受上帝的同在

當教會堅持走在上帝的心意中,無可避免遭遇屬靈爭戰;但上帝不斷興起愛主的同工們,用禱告守護。

 

在財務上,教會真實經歷,戴德生牧師所說:「按照上帝的方法,做上帝的工,上帝的供應永遠不會缺乏。」921震後四年,全台經濟萎縮,教會不但順利購地、建堂,連營造費和銀行還款,從未延付過一天,並兩年疫情間,竟償還銀行數千萬。且從1995年到2021年,教會年均奉獻收入為三千萬,在在顯現上帝奇妙、豐富供應教會的需要!

 

因上帝恩典,教會今擁有老、中、青和兒童四代均衡會友。王武聰感恩道:「這要歸功當時,林東薰、陳金尊、月錦、吳愛、瑞碧和錦華資深長老的成全。」

  • news-details
  • 各樣對內事工:兒童主日、培育門徒、幸福小組、活力學園、印尼幸福小組、聖靈更新特會。(圖/王武聰牧師 提供)

2.全職同工全然的委身

王武聰到忠孝路教會第二年,因教會增長,小會同意其提出增加教牧同工的想法。開拓蒙恩福音中心時,加上921地震成立的福音支援站,全職服事團隊曾高達22人。在教會服事過的牧者傳道有25位,其中有13位在此按立為牧師。其感謝所有牧者及同工委身服事,是教會最佳團隊及穩定力量。

 

3.長執團隊大力的支持

長老教會的體制是,由「長老與牧師組成小會共同掌理教會事工,執事協助牧師及長老辦理教會事工」。王武聰牧師感謝主及同工過的七任長執,「每屆的長執都包容我許多的不成熟,並有國度心胸,支持我所領受的異象。」

 

4.無數兄姊單純的付出

有許多兄姐積極傳福音、搶救靈魂、主動關心弱勢困難家庭,付出時間、心力和財力舉辦幸福小組,不為名和利,委身奉獻愛教會。「師母常和我說,這些兄姐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王武聰牧師夫婦感佩著。

  • news-details
  • 各樣外展事工:安養院事工、更生人事工、彩虹媽媽、開拓福音中心、認領災區中寮教會、海外短宣。(圖/王武聰牧師 提供)

二、 異象傳承

1.抓住上帝的應許

他以約書亞記1:1-9為勉,提及上帝對摩西的應許,交由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百姓進迦南得地為業。其堅定的說:「當我們定意跟隨上帝給教會的使命、異象繼續前行時,上帝同樣應許我們要得人如魚!」

 

2.相信上帝的同在

王武聰深信:「過去上帝怎樣與忠孝路教會和我同在,現在、將來上帝必照樣與每個弟兄姊妹和接棒的主任牧師同在。」

 

3.遵行上帝的吩咐

面對未來,教會仍有各樣挑戰、爭戰,其盼弟兄姊妹將信仰扎根在上帝的話語上,時刻用神的話來檢視己身作為,只要謹守上帝話語,就可不懼怕、不驚惶。

  • news-details
  • 上至下:忠孝路教會20、40及60週年大合照。(圖/王武聰牧師 提供)

二、 誠懇呼籲

1.成為持續改革中的教會

王武聰談及:「進迦南是上帝的吩咐,教會不斷更新更是上帝的心意。兩者都必面對爭戰,但不要懼怕,更不能輕易放棄。教會要持續走在符合聖經真理及更新改革的路上,才能討神喜悅、領受祝福。」

 

2.極力守護耶穌基督的教會

真正得救重生的人都會愛基督的教會,但如何以正確及智慧表達對教會的愛,需更多禱告求問上帝。」他提醒,教會是耶穌捨命救贖的群體,當大家極力守護教會,順服屬靈的領導,尊重上帝所設立的權柄,教會必要蒙福。

 

  • news-details
  • 牧師和師母在禮拜會場合照。(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回首42年牧會生涯,向神獻上讚美與禱告,向人訴心衷與感謝

禮拜尾聲,王武聰感謝台神教授林鴻信牧師的介紹邀請,才能在此經歷豐富牧會生涯,並感恩:「今天我能在忠孝路教會屆齡退休,完成建堂工作,並將教會完整交棒,是教會的三大神蹟,也是神特別的恩典與保守。」

 

回首42年牧會生涯,他感性的說:「上帝給我們夫婦很完整的學習,嚐遍酸甜苦辣,也經歷毀譽榮辱,有許多感動、感恩,也有感慨和感嘆,甚至椎心之痛。這種痛,當然無法與耶穌背負十字架相比,但也稍微淺嚐了十字架的滋味。」

 

王武聰此刻和師母陳希明心中的禱告為:「求主幫助我們能常回顧兄姐給予的愛與感動之事,溫暖滋潤生命。而所有的感嘆與心痛,能被主愛醫治,隨風而逝。讓使我們仍可靠主,成為許多生命的祝福。」

 

其也以謙卑胸懷,對服事生涯中,所有愛護他們的兄姐表達感謝;對自己沒做好和讓人感到受傷之處,亦請能在主愛裡包容和赦免。

  • news-details
  • 服事神路上,王武聰牧師由衷感謝妻子及大弟的成全和支持。(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 news-details
  • 教會與會友各樣贈禮祝福。(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會友不捨退任,譽其「好牧人」、「改革先鋒者」

會友們非常不捨王武聰退任,中興大學陳樹群教授致詞祝福,牧師不只是好牧人,且是先知的角色,可看出教會的發展。謝謝牧師為羊捨命,其是耶穌的跟隨者,也是改革的先鋒者。盼牧師未來在台灣、中部地區,以本土化福音,使更多人得救,而所結千千萬萬的果子,將成為榮耀的冠冕。

 

會中,傅世賢牧師宣讀長老教會總會捎來的賀詞。教會授予王武聰「終身牧師」的殊榮,並贈致謝金,「西美中會錫安教會」送上匾額紀念祝福。另有用心的長執兄姐合贈牧師汽車一部,也收到許多鮮花和禮物,使牧師夫婦既驚喜又感動!

  • news-details
  • 上:王武聰牧師為長執禱告。下左:蔡垂恩長老傳承啟應。下中:傅世賢牧師宣讀賀詞。下右:中興大學陳樹群教授祝福致詞。(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盼傳承愛主使命,守護上帝榮耀同在教會

蔡垂恩長老與會眾頌讀傳承啟應詞,王武聰牧師領大家齊唱別具意義,可謂是忠孝路教會的傳承詩歌《好膽認基督》。並邀所有長執至台前,為大家祝福禱告,也將神對忠孝路教會的使命傳承下去。

 

最後,王武聰牧師滿懷感恩的說:「我們實在不配得到這麼多愛!」也期勉大家,好好愛主、單純愛主,神必祝福我們及下一代。不忘籲請弟兄姊妹:「讓我們用生命一起來守護,這間滿有上帝榮耀、同在的忠孝路教會!」

  • news-details
  • 聖會現場實況。(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