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本土個案83例,不僅創下今年新高,更是繼去年6月7日88例後國內最高案例。(圖/截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27)日公布國內新增20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3例本土,及120例境外移入(8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


國內近日逐步放寬邊境管制,今天本土個案暴增。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一周來境外移入個案相對都多,南亞、東南亞入境者多,多為集中檢疫或落地採檢時就檢出,對於防疫政策不會造成影響。


除桃園電廠群聚要關注外,要密切注意三條線,包括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員群聚、台東家庭群聚和新北三重女業務登山團。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本土個案83例(69例男性、14例女性)。不僅創下今年新高,更是繼去年6月7日88例本土案例後國內最高案例。本土個案分別為大潭電廠工程52人,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19人,台東家庭、樹林電子廠、高雄化工廠等群聚亦有新病例。

陳時中表示,這一周來境外移入個案相對都多,南亞、東南亞入境者多,尤其越南的染疫率、陽性率高,但大部分都在集中檢疫或落地採檢時就檢出,對於防疫政策不會造成影響。

  • news-details
  • 左圖-桃園大潭電廠擴建工程確診52例。右圖-經濟部表示供電不受影響。(圖/截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經濟部臉書)

陳時中指出,園大潭電廠擴建工程有52名確診者。源自承攬工程的中華工程公司,派駐電廠施工的泰籍移工,居家快篩陽性,緊急至新竹縣新豐鄉移工宿舍採檢,共52人陽性,47位泰籍移工。新竹縣立即進行宿舍及相關地點消毒,於新豐、竹北啟動設置社區篩檢站。

 

新竹縣長楊文科亦在臉書公佈最新疫調狀況:

#大潭電廠確診案 #新豐宿舍急消毒疫調 昨(26)日本府衛生局接獲承攬桃園大潭電廠工程的中華工程公司,派駐電廠施工的泰國籍移工,居家抗原快篩為陽性,其員工宿舍位於新豐鄉,經過緊急至移工宿舍採檢,共52人陽性,其中5位本國籍(4例屬新竹縣)。

 

(以上資訊由楊文科發佈於 2022年3月26日 星期六)

陳時忠表示,今日新增個案第二大來源是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新增19名個案,包含6名警察、5名小吃店從業人員、4名顧客及4名顧客家屬與其同校接觸,該群聚累計已27人染疫。由於牽涉複雜,今下午對基隆員警進行普篩。

  • news-details
  •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26)公告長照及醫療機構停止探七天。今日表示,因曾和確診員警沒戴口罩接觸拍照,表示身為市長要做高規格的防疫—隔離十天。(圖/截自林右昌臉書直播畫面)

  • news-details
  • 防疫新規定:未完整接種3劑疫苗不得進入特定娛樂場所。(圖/截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牧者受訪代禱》邀請大家一起為台灣平安禱告守望!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昊霝牧師禱告,「主啊!在台灣疫情反覆跌宕的此刻,我們尋求祢的面!求祢轉臉憐憫,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祢使我們看見的,不再是憂愁膽怯。

 

求祢光照,在這人心徬徨的時刻,讓我們抬頭仰望,親眼見祢。願祢領我們脫離困境中的試探,使我們在兇惡中,仍得祢的救恩。醫治這地、醫治我們,也醫治每一顆惶惑不安的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基督教門諾會林森路教會宋淑蓉牧師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恭敬謙卑地來到祢施恩寶座前,為要得祢的恩惠、慈愛、憐恤做我們的幫助!現在的台灣有疫情再度升高的趨勢,境外移入、境內感染的人數增加。懇求慈愛的主,為著祢的榮耀、祢的子民,止息疫情的擴張。

 

我們為確診者呼求神的醫治臨到,為醫護人員的勞累求主加添力量,為社區中、醫院中不明的感染鍊,求主完全斷開。求祢憐憫台灣,因為我們的心投靠祢.我們要投靠在祢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願榮耀歸與祢,平安賞賜給我們!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