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祭司總聚一最終場信息。(圖 / 記者張嘉慧、shutterstock)

教會是否在傳講「巴比倫式」的福音?也就是拜金主義。

 

基督徒的祭壇上,到底求的是什麼?

 

舊約記載,以色列人出埃及時,造了一座「金牛犢」,今天,神藉此顯明,基督徒所拜的,到底是「巴比倫」,還是「耶穌基督」?

由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2022祭司總聚(一)「靈界狙擊,得地與失地—祂 / 牠一直都在」,26日下午來到最終場信息,由潘劉玉霞牧師傳講「不同靈層的攻防戰」。

 

她首先比喻,就像高速公路塞車,若你是塞在路上的某台車,只會看見前後路況,但若你是交通部的「直昇機」,由上空俯瞰,即知真正堵塞的問題所在。

 

屬靈上亦是。談及「靈界狙擊」,教會首先需共同站在非常重要的基礎,就是「聖經無誤論」。整本聖經關於「預言」的事件約有590件,至今已應驗了570件,僅剩下20件,也就是3%的預言將於未來全數應驗。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非常遙遠之事,乃是真實進入末後時期。我們狙擊的對手,牠非省油的燈,如同聖經所說,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憤憤地下到你們那裡去了。(啟示錄12:12)」

 

現今的時候比過去更為艱難,因此,在這末世時刻,教會必須幫助弟兄姊妹,進入更強壯的「屬靈教召」。

  • news-details
  • 此次祭司總聚(一)共有18個城市的實體和線上聚集,282間跨城市、宗派教會,1,230名牧者弟兄姊妹參與。圖為新竹新恩堂現場。(圖 / 記者張嘉慧)

神仍舊會震動

看得見的戰役,提醒我們什麼?

此次俄烏戰爭給予什麼提醒?基督徒必須用「屬靈角度」來解釋。

 

聖經剩下的3%預言,指向將來列國光景,12支派回歸以色列、耶路撒冷重新成為全球屬靈領導地位、新人教會合一,以上這些發展將越發清晰,直至最後耶穌基督再來。

 

潘劉玉霞提到,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致使非常多猶太人回歸以色列;在以國境外,最多猶太人的所在之國,除了俄羅斯,就是烏克蘭;1991年蘇聯解體,因此事件,回歸以色列的俄裔猶太人有100萬。再看到烏克蘭境內,原有20萬猶太人,過去他們不願回歸以色列,經此俄烏戰役,烏克蘭猶太人大量回歸。

 

這是上帝的奇妙帶領。現今以色列境內,有五分之一的猶太人佔比,是自烏克蘭或俄羅斯回歸,數目之高。

 

所以,「神仍舊會震動!」可以看見,不只是地震等物質世界的震動,同時包括屬靈上的震動。對台灣來說,最有把握的幫助,應當是從造天地的神而來。不論是從以色列六日戰爭、或是聖經中記載的戰役來看,很多時候兩邊存在不對等的兵力,但神總能興起日頭、環境,為以色列效力。

 

看得見的戰役,其實要提醒我們,靈界、物質界之間的恆常性其實是不能改變的。

 

而到底,基督徒應該如何從物質界的震動,來看屬靈界給予的提醒?以致能在靈界中突破,守護國家。

 

對於「國度性」的爭戰,但以理寫得相當清楚。有一種層次的「魔君」,是掌控「國度型」的世界

 

但以理書10:20-21,「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嗎?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去後,希利尼(原文是雅完)的魔君必來。但我要將那錄在真確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

 

針對「國度型」的戰役,我們不能從「個人性問題」著手處理,因靈界上的「結構」不同。

 

此次祭司總聚主題訂為「屬靈狙擊」,意義在於「找到轉變的關鍵」。在聖經無誤論的權威,以及國度和末世觀之下,此篇信息以但以理書為本,看看聖經如何教導我們。

  • news-details
  • 「屬靈狙擊」的重要性,意味著,教會能否狙擊到高價值的國度型仇敵;期能一同明白仇敵的切入點,狙擊對手最重要的要害。(圖 / shutterstock)

基督徒非與屬血氣的爭戰,國度型魔君層次不容小覷

但以理書10:13說到,「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長;二十一節同)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

 

魔君、大君米迦勒,在原文中是用同樣的詞,意指魔君的「層次」,與天使長米迦勒「同等級」

 

以弗所書6: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如果仇敵僅是小兵,實為不需要天使長出馬;牠能攔阻米迦勒21天,表示其能力不容小覷。由此可見,國度型的根蒂,不在於物質界的表象可以扭轉,乃在於神的掌權。

 

如同但以理書2:21所言,「他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予智慧人,將知識賜予聰明人。」立王與廢王,非協商、選舉,由人意操縱的結果,乃是主的允許;縱然國家興起不好的王,也有神的美意,其中有祂要成就的作為。

 

巴比倫的影響一直都在

《但以理書》記載到「大像」的異象:金頭—巴比倫;銀胸銀臂瑪代+波斯;銅腹和腰希臘;鐵腿羅馬(分為東西);以及半鐵半泥腳和十趾。這在當時代是「預言」,到現今時代已實現;如今的世界來到「腳趾」的時間序。

 

此「大像」對於現今基督徒的影響為何?潘劉玉霞進一步說明,此金像是「一個身體」,得見彼此有「連動性」,也意指,其背後是同一位魔君在主導根蒂。

 

從但以理書可知道,這些國家的更迭與「魔君」有關,不在乎國家戰力、土地面積等。

 

巴比倫雖已亡國,但新巴比倫的首都是巴比倫,波斯帝國的首都是巴比倫,希臘亞歷山大仍以巴比倫為首都;首都代表「控制權」。

 

巴比倫,它是「金頭」、也是多個大國的首都,它雖亡國,仍舊存在掌控勢力。從「一個身體」來看,其影響一直都在。

 

一,巴比倫代表「偶像之地」

巴比倫是「偶像之地」,是要你「跪下去」的地方—這是魔鬼的特色。

 

聖經中,神告訴亞伯拉罕必須離開珥城,也就是要他必須離開「巴比倫」;若不離開,則無法承接「創世記12:1-3」神給的使命。

 

亞伯拉罕的出生地珥,繁華、偶像林立,假神要人向「牠」跪拜,所以,亞伯拉罕必須順服神的指示,離開那地,始能完成受造命定。

 

巴比倫的宗教相當普及化,引進非常多偶像、加以複製。如今的世界,很難將文化、宗教、政治分開,因為它就是一個系統。

 

馬太福音4:10記載,耶穌說:撒旦,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侍奉他。』撒但彷彿在對耶穌說,祢何必上十字架,只要拜「牠」,世界萬國和萬國的榮耀,牠都可以給予。

 

偶像未必是「看得見」的東西,乃是凡要你「跪下去」的勢力,就是偶像;可能是你的配偶、老闆、豪車、孩子……等。

 

因而反思,教會界是否花了很多力氣,在處理很小的問題,卻沒有處理「高層次」的問題;我們在打小鬼,卻不斷讓大鬼在教會產生;我們敬拜神以外的;我們很愛神,卻不愛讀聖經。

  • news-details
  • 巴比倫的影響勢力,是否存在於現今教會和基督徒的祭壇上?值得省思。(圖 / shutterstock)

二,巴比倫是精金,世界上最榮耀的一環

但以理書2:38,「凡世人所住之地的走獸,並天空的飛鳥,他都交付你手,使你掌管這一切,你就是那金頭

但以理書3:1,「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

 

巴比倫有其文明、優點,「但不要忘記,它是金,是閃耀燦爛、人所倚靠,是尊貴、榮耀的象徵,卻不是主自己。

 

對應到啟示錄18:14,「巴比倫哪,你所貪愛的果子離開了你;你一切的珍饈美味,和華美的物件也從你中間毀滅,決不能再見了。

潘劉玉霞以此經文提醒,我們到底在追求什麼?基督徒是否想過,我們的祭壇上其實存在著「巴比倫」。你是否會這樣想:開一台更好的車、住更好的房子、身上著華服,就代表你是一名「更成功的基督徒」?

 

又,巴比倫有否存在於「教會」:如果有個更大的殿堂、更奢華的裝潢、更富麗堂皇的設備…,是否就等於成功的教會?

如果我們追求的是「巴比倫」—金像、金頭,那麼築祭壇永遠不會有用。

 

哈巴谷書2:4-5提到,「迦勒底人自高自大,心不正直,唯義人因信得生。迦勒底人因酒詭詐、狂傲,不住在家中,擴充心欲好像陰間。他如死不能知足,聚集萬國,堆積萬民,都歸自己這些國的民豈不都要題起詩歌並俗語,譏刺他說:『禍哉,迦勒底人!你增添不屬自己的財物,多多取人的當頭,要到幾時為止呢?』咬傷你的豈不忽然起來,擾害你的豈不興起,你就做他們的擄物嗎?因你搶奪許多的國,殺人流血,向國內的城並城中一切居民施行強暴,所以各國剩下的民都必搶奪你。為本家積蓄不義之財,在高處搭窩,指望免災的有禍了!

 

由上可見,迦勒底人(即巴比倫人)永遠不會滿足、如死不能知足,增添不屬於自己的財物。巴比倫就是「金融中心」,不斷用各樣方法,把不屬於自己的,擴充到自己的家,此為不合法的財務移動;所以巴比倫和「瑪門」是一起的。

 

撒但非常知道人心,讓人向「錢」看,不斷追求瑪門,連到教會裡,只要拿到永生門票就可以。甚至,永生還不是大家最愛的,如果談家財萬貫,可能會吸引很多人進教會。

教會是否在傳講「巴比倫式」的福音?也就是拜金主義。

 

基督徒的祭壇上,到底放的是什麼?

 

舊約記載,以色列人出埃及時,造了一座「金牛犢」,今天,神藉此顯明,基督徒所拜的,到底是「巴比倫」,還是「耶穌基督」?

撒但是巴比倫的王,今天教會要突破的就是此勢力

耶穌說,他連「安枕」的地方都沒有。

 

從世界來看,金銀銅鐵最終,都是為了「金」。有多少人能在金坑、暴利、奢華、豪宅、和壓榨他人……等面前,站得住說,我不事奉你,我要事奉我的神?但以理做到了;有多少人能像但以理的三個朋友,不屈不撓。

 

巴比倫就是「偶像中心」、「經濟中心」,世界本質正是如此。

 

路加福音4:6-7,「(撒但)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

路加福音12:27,「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撒但的話語裡一直透露著,牠是巴比倫的「王」。今天基督徒立志在屬靈上有所突破、願遍地築壇,事實上,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巴比倫的勢力」。

 

從聖經中可以看見,巴比倫是古靈、是國度根蒂中的老角色,上帝和撒但本就是對立的。

 

今天,「巴比倫」在教會內嗎?

 

如果巴比倫在教會,教會絕對沒有力量。因為我們已經被壓制得太深。」基督徒顯出的「屬靈肌肉」是什麼?是房子、存款、個人成就價值…?是否認為沒有了這些,就不是好基督徒?這是錯的!

  • news-details
  •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信息。(圖 / 記者張嘉慧)

你的心羨慕什麼?

你踩在耶穌身上,去尋找巴比倫嗎?

以斯拉、尼希米,是在巴比倫出生、長大,卻想要離開那地,盼望回到耶路撒冷。可以看見,神保守了以斯拉、尼希米,他們都有一個特徵,就是大量讀神的話,牢記神的話。

 

但以理是在15歲時,第一批被擄到巴比倫,他在如此大的國王權勢、國度勢力下,他勝過了。他不用王的膳和酒,他沒有向巴比倫「跪下去」,而是永遠跪向耶穌撒冷、神的寶座。

 

你可以發現,所有偶像都喜歡塗上「金」色。今天的教會,我們說要突破,是否卻仍舊擁抱「巴比倫」(金子、榮耀、絢爛、驕傲、耀眼)、瑪門;很多時候,我們仍要別人看到、注意我們。

 

據研究,韓國教會快速跌落的原因,第一個主因就是「世俗化、物質主義」,包括教會成長主義、大型化、「求福」主義。

 

世俗化、物質主義,就是「巴比倫」。但很多時候,基督徒在祭壇上,竟求的是要看到巴比倫,然而,我們向神求不到巴比倫的,甚至有可能,一旦當你放棄祭壇時,就求到了巴比倫。

 

你時常看到,沒有信耶穌的人很發達,因為巴比倫住在他們裡面,但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有平安、永生與世界奪不走的安息。

 

我們的「心」,是羨慕哪一個呢?

「你想藉著教會,踩在耶穌身上,去尋找巴比倫嗎?

 

不可能的,你只能踩在耶穌的肩膀上,找到「十字架」。」

 

—潘劉玉霞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