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記者辛毓珊)

台南西海岸,是福音與傳統文化交鋒的前線。「西海岸聯禱會」李忠偉表示:「因兩者都是從台南西海岸進來的,而此區也因地處偏鄉,人力財力都非常缺乏;但相信聖靈正在做工,因為上帝要復興臺灣,是無論都市、鄉下、海邊或山上的,而眾教會也更如保羅所說的:去分享,均平神給我們的資源。」

 

西海岸需要有「屬靈認養、屬靈移民,以及返鄉還福音的債」。

28日上午,「西海岸聯禱會」月會於佳里長老教會舉行。此會起於2011年3月,由鄉福「七股基督教會」楊定修牧師發起,時任「台南聯禱會」主席唐崇鏞牧師邀集大台南牧者與會;約一年半後,楊定修因病休養,後由「新營行道會」李忠偉牧師接任主席至今, 

禱告異象:屬靈認養、屬靈移民、返鄉還福音的債
李忠偉說:「為一個地區禱告需要有異象,而我們的看見是:西海岸需要有『屬靈認養、屬靈移民、及返家鄉還福音的債』,臺灣城鄉差距仍在,鄉下牧會不易。」

1. 屬靈認養
偏鄉教會缺少人力財力,牧會不易,若有從市區教會來的長期支援,將是極大助力,扶持偏鄉教會穩定成長,「這是一個很美屬靈認養,由都市人數及資源較多的教會,以均平的心志,支持鄉下教會。」

2. 屬靈移民
當人在都市教會信主後,若願意順服聖靈感動,遷移到鄉下,放下原城市的職業及享受,到偏鄉郊區或附近都市工作,將所得及人力委身在偏鄉教會服事、十一奉獻等,即是屬靈移民。

3. 返家鄉還福音的債
臺灣交通四通八達,人們「工作5天,周末回家鄉聚會」並非難事,故返家跟著教會牧者配搭,將人力財力奉獻於家鄉的教會,即是「返家鄉還福音的債」,讓資源均平,是相當符合聖經的原則。

  • news-details
  • 李忠偉分享「西海岸聯禱會」的禱告異象:屬靈認養、屬靈移民、返鄉還福音的債。(圖/記者辛毓珊)

西海岸聯禱會,七個守望地區

1. 佳里區:是西海岸較都市化所在,人數最多,約6萬人口,教會有佳里長老教會、佳里聖教會、新生命台福基督教會、佳里靈糧堂、以琳之家等。

 

2. 麻豆區為人數第二多的地方,約46,000人,教會有麻豆長老教會、麻豆聖教會、甦醒之家、麻豆恩典之家、信福之家、耶斯列之家、真耶穌教會及召會等。

 

3. 學甲區人數第三多所在,約28,000人,有學甲長老教會、鼎州長老教會、鄉福學甲基督教會及學甲召會等。

 

4. 西港區25,000多人,教會有西港長老教會、西港聖教會、以勒宣教中心等。

 

5. 七股區此處除了鄉福七股基督教會外,近來也有許多新的駐點如:七股幸福之家、活水教會七股美地,希望之光即將於七股建設希望之光村;還有七股召會、七股神召會等。

 

6. 將軍區此處有漚汪長老教會,由李愫真牧師及其丈夫曾智生牧師牧養,雖然兩人在教會制度屬於退休,但仍相當火熱服事。

 

7. 北門區此處有北門長老教會,人口約有12,000多人。 

  • news-details
  • 西海岸聯禱會禱告守望的「台南西海岸七個地區」(人數由多到少):佳里區、麻豆區、學甲區、西港區、七股區、將軍區及北門區。(圖/記者辛毓珊)

希望之光村已通過建照,盼庇護危機懷孕婦女
宣教士荷溫妮牧師(Juanita Hebard)分享,希望之光已滿23年,2020年於七股買了一塊地,今年三月建照下來,盼暑假能開始興建,但因疫情,一直無法舉辦募款餐會,2019年來皆以「待在家餐會」募款。

其分享「希望之光村」藍圖,外圍將有一個「婚禮教堂」,作多功能使用中心,一樓有烘培坊,是延續現有的烘培坊,再正式聘請有執照的烘焙師擴張事工,加上咖啡吧或簡餐空間,期待成立後,除了吸引人們前來觀光消費,也能藉此傳福音。

希望之光服事危機懷孕婦女,多半年紀輕且受教程度不高,有些人的精神狀態也較為緩慢,不易在外找到工作;盼「希望之光村」成為其庇護所在,訓練她們烘培及販售,並藉著婚禮教堂,學習婚禮的後勤技能。

2009年,荷溫妮領受「希望之光村」異象,即看見神的心意是擴張,要有更多空間支持危機懷孕婦女生下孩子後,可以自養;盼未來二樓作辦公室及訓練中心、諮商室,三樓作住家包括客廳、起居室及廚房等。

  • news-details
  • 宣教士荷溫妮牧師(Juanita Hebard)分享希望之光的近況及需要,並表達社工師的需求,盼對方「無論任何情況,皆能支持不墮胎」。(圖/記者辛毓珊)

希望之光,面對收出養危機
荷溫妮分享,過去三個禮拜,因臺灣收出養法規有重大變化,使希望之光長期配合的孤兒院,不易接納希望之光服事對象,所生下來的孩子。

希望之光深信:「按照神的心意,給予最好的服事,危機懷孕婦女有路可走,就能做出合神心意的決定。」但因法規改變,長期配合的孤兒院已無床位可接納,本來已安排好要送去的孩子,如今只能停擺。

而其他配合單位,也有規制改變,使得孩子若要被收出養機構開案,當收出養機構沒有床位,孩子須安排至寄養家庭,生母須月付2萬塊直到媒合成功;荷溫妮說:「現在萬物齊漲,但這些個案本來就是沒有錢的人,或來自較貧窮的家庭,或原生家庭已經拒絕了她。」

為台灣政府,及基督徒「接納危機懷孕婦女」禱告
荷溫妮也分享,目前政府措施,可能會帶來「更多個案選擇墮胎」的情況,因為必須面對經濟壓力,其也憂心相關修法如:太太墮胎無需經先生同意,或20歲以下未婚懷孕女性,想墮胎也無需經過父母同意。其強調,現在也有此情況,但國家立法的影響,將更大於個人性的選擇。

其表示,政府一方面以補助鼓勵生育,但另一方面,又讓墮胎變越來越容易,如墮胎藥RU486的合法使用。2021年,約11萬多個孩子出生,可能是有史以來最低的出生率,甚至死亡人數超過出生的人數。「23年來,希望之光一直在此議題努力,但似乎並未看見臺灣有太多改變。」

荷溫妮禱告,盼神的真光照進基督徒心中,打破傳統觀念,不再視「未婚懷孕」為不可饒恕的罪,此羞恥感蒙蔽了憐憫,導致危機懷孕婦女被拒絕;求神打開基督徒的心,來看見:她們的確犯了罪,但是可以饒恕、也需要被拯救的。

未來,希望之光擬將出售「忠義路辦公室」,盼籌措資金蓋希望之光村,辦公室擬移至戴氏之家。由於過去,希望之光大部分捐款來自美國,如今募款不易,「求神開啟臺灣的心,願意來補足這一切不足。」

  • news-details
  • 疫情期間,希望之光以「待在家餐會」募款,面對「希望之光村」的經費需求,盼眾教會能於禱告中紀念。(圖/記者辛毓珊翻攝希望之光季刊)

多而又多的方向,更要向外擴散
李忠偉牧師分享,今七股區有更多人進駐關懷,無論是希望之光村,或是活水教會開拓七股美地、得勝者教育協會當地事工擴展等,還有年輕人返鄉委身,與牧師配搭帶動兒少,或有透過繪畫專業作福音媒介等。

「此處有了一個多而又多的方向,要更多禱告向外擴散,也為福音前線爭戰者禱告,成為背後的屬靈遮蓋。」李忠偉表示,福音和傳統文化都是從台南西海岸進來的,是屬靈交鋒的前線,也因為地處偏鄉,人力財力都非常缺乏,「但聖靈正在做工,相信上帝要復興臺灣,是無論都市、鄉下、海邊或山上,而眾教會也更要如保羅所說的去分享,均平神給我們的資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