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葉傑仁(Jonathan)和祝小可(Katherine)。(圖/神的帳幕敬拜中心提供)

許多基督徒看重靈命健康,卻忽略了心智和情緒的問題,但是聖經要我們的靈魂體皆興盛、健康。祝瑞蓮牧師的女兒 Katherine 和女婿 Jonathan,從美國回到台灣,一同服事已三年多,他們期盼在自己「心理輔導」的專業上,以聖經原則出發,幫助人恢復在神裡面獨特的身份。

離開受害者模式,進入豐盛生命

從小跟著母親祝瑞蓮牧師,接觸琴與爐敬拜,在當中領受深層啟示,奠定Katherine的屬靈基礎,建立與神的親密,生命從裡到外完全改變,也恢復了與家人的關係。

 

Katherine從小在教會長大,看見許多基督徒在實際生活的機能、人際關係、情緒和精神管理上有很多的需要。因此在加州拜歐拉大學(Biola University)畢業後,又進入研究所 「整合心理輔導」專科。

  • news-details
  • Jonathan & Katherine 與祝牧師一起在線上培訓課程分享。(圖/神的帳幕敬拜中心 提供)

  • news-details
  • 台灣琴與爐特會。(圖/神的帳幕敬拜中心 提供)

心思意念是我們最大的戰場,如何管理情緒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技能。」Katherine分享,過去她曾輔導一位姊妹,因為兒時的創傷與不堪的回憶,導致嚴重的憂慮和焦慮,長時間將自己封閉起來,不願與人接觸,生活機能都出了問題。

 

很多時候,你沒有辦法改變外在環境,或傷害你的人,甚至永遠得不到道歉,但是不能一直活在受害者模式,而是要進入新的生命!」在輔導中,她幫助對方遇到恐慌時,可以如何平靜下來。如今這位姊妹,當負面的情緒來臨時,已曉得如何應對,而非一昧被情緒淹沒。

 

沒有人是完全沒有焦慮的,即使是牧師或領袖也會有,但重點並不是要將情緒完全除去,而是要學習如何健康的管理。」Katherine說。

  • news-details
  • 在各地教會分享及禱告服事。 (圖/神的帳幕敬拜中心 提供)

  • news-details
  • 在各地教會分享及禱告服事。 (圖/神的帳幕敬拜中心 提供)

不被舊有觀念攔阻進入命定

Jonathan也在基督教家庭長大,高中時曾經歷叛逆期,直到在許多生死關頭之際,經歷神蹟,才切實相信「神是真實的」!

 

有次他出了嚴重的車禍,在醫院等待急救,躺在走廊上時,卻有個醫生反覆來告訴他:「上面有一位非常愛你的(神)!」後來,他想要再找到這名醫生時,對於他描述的長相,卻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他是誰。「那時候我就知道是來自神說話,那一定是天使造訪!

 

經聖靈更新後,他進入加州領袖學院裝備,跟隨多位美國知名牧者,在先知啟示的恩賜上有極大的得著,之後又進入美國福樂神學院進修。後來在各教會啟示禱告的服事中,幫助了許多弟兄姊妹。

 

Jonathan分享:我們需要有「天國的眼光和觀念」,因很多人無法走進命定,全然發揮潛力,是因為在錯誤眼光中惡性循環。

 

他認為,基督徒除了重視靈命健康之外,也要注意精神和情緒的健康,特別是在亞洲文化中,並不擅於表達自己,許多人將很多感覺隱藏起來,導致越來越多的憂慮和焦慮。

  • news-details
  • (左圖)Jonathan 接受 GoodTV 採訪 ;(右圖)和團隊在歐洲宣教服事。(圖/神的帳幕敬拜中心 提供)

     

心理輔導過程,讓人認識真理的主

談及過去在心理輔導與信仰結合的經驗,Jonathan分享,曾輔導過一名非基督徒的男性,因太太不忠而離婚。因此他失去對人的信任和盼望,最後自己也完全失去自信。

 

在輔導過程中,他並沒有提到耶穌,但是談了很多在基督裡的身分,針對他心中的破碎,重新建立其自我價值。當他真正了解自己的身份,才能進行到下一步就是「饒恕別人」。

 

在一次次的談話中,對方漸漸好轉,並好奇詢問Jonathan的信仰是如何改變他?幾個月後,這名男生也決定接受耶穌,願意重新接受愛、得到愛。

  • news-details
  • 夫妻倆熱愛以色列。(圖/祝小可 提供)

盼透過心理輔導幫助弟兄姊妹與未信朋友

Jonathan和Katherine在祝牧師的帶領下,成立 「拿約全人關懷協會」(Naioth Ministries) 開設線上及實體培訓,課程內容包含:情緒和精神健康、情緒醫治、先知先見的事奉、如何幫助人(輔導培訓)、恢復身份等課程。

 

他們盼望透過培訓課程,可以使更多人學習基本的輔導方式,進而成為幫助別人的人!不只對教會的基督徒,透過心理輔導的過程,讓未信主的朋友看見從信仰出發的輔導角度,成為傳福音的管道。

 

最後,Jonathan分享腓立比書4:6-7的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 news-details
  • 全家福。(圖/祝小可 提供)

若想更多了解此事工,請至官網

「拿約全人關懷協會」Naioth Ministries

官網:www.naioth.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