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當我們進入關係前,要先被神的愛來滿足;(右圖)以撒青年職場教會在4/23於嶺頭山莊舉辦單身聯誼活動「祢是愛情」。(圖/Shutterstock、楊紹廷 提供)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在進入關係前,先問問自己,是否已先被神的愛滿足?楊紹廷傳道分享,許多感情和婚姻的破裂,是因充滿不信任與掌控,但當我們不再從另一半身上找「價值感」,但唯有「源頭找到耶穌,愛才有辦法滿溢出來!」此次舉辦「祢是愛情」單身戶外活動,期盼能傳遞屬神的婚姻價值觀,讓人明白神起初對婚姻的心意。

在聖經的雅歌書中,多處描述了愛情的美好,「你的愛情比酒更美」,神所設計的婚姻,體現我們與上帝親密無間的關係,也預表基督與新婦(教會)的關係。但這世代的破碎,似乎將神所創造「愛情」、「婚姻」的真諦與美麗給扭曲了。

 

關係中先被神滿足

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楊紹廷傳道分享,看見很多感情和家庭,因缺乏信任感,充滿了控告和掌控,關係非常破裂。過去自己與太太在認識神以前,也走過關係混亂的歷程,不斷尋找愛情,試圖想從另一半得到價值感,反而使生命更加破碎。

 

此次由以撒青年職場教會主辦、平鎮浸信會協辦第二屆的單身聯誼活動—「祢是愛情」,將在4/23於嶺頭山莊登場,期盼能夠在這個世代中,傳遞屬神的感情與婚姻價值觀。

 

如果我們(的關係中)有神(引導)的時候,不會去抓住掌控對方,而是先被神滿足,再進入關係,家庭也能走上蒙神祝福的基督化家庭!

 

屬神的家庭是充滿信任和愛,並且彼此尊重,楊紹廷分享,自己與太太也會有吵架的時候,但是因為有神,並不會硬著頸項不肯退讓,聖靈會在彼此心裡動工,雙方都會軟化,願意饒恕與道歉。

 

他分享,這是在屬神的感情關係中,非常重要的一點:「彼此成全,會為對方來著想,而不是單去想我的不舒服,會去顧慮對方的心情。

  • news-details
  • 此次活動由以撒青年職場教會主辦、平鎮浸信會合辦,牧者、同工、活動主持人合影。(圖/楊紹廷 提供)

從神支取愛,才能真正愛人

活動主責蔡衣如區長分享,過去自己也曾差點走到離婚這一步,因為走進婚姻後,發現與自己期待的截然不同,但感謝神的恩典,在那一刻夫妻倆被尋回,婚姻也因此被挽救,她更深刻體會到「沒有神,很多事情都可以成為離婚的理由!」

 

在許多的營會與禱告會中,神一點一滴修復蔡衣如的夫妻關係,但她心裡仍有不願柔軟的地方,不願放下和原諒,直到神說:「如果妳不能愛他(丈夫),能不能憐憫他?」那一刻,想起先生過去成長背景的破碎,才讓她的心完全被釋放,願意彼此饒恕與成全。

 

愛的源頭很重要,我們要先從神支取愛,我們才有能力去愛別人,享受在愛的關係中!

  • news-details
  • 事前籌備會議。(圖/楊紹廷 提供)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

起初,在2019年舉辦第一屆單身聯誼活動時,是為了幫一位主內姊妹介紹對象,後來因主責蔡衣如區長,從事婚禮企劃的專業,將活動擴大舉辦為基督徒的團康活動,恰巧辦在4月27日,取諧音命名為「祢是愛情」,核心價值是「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讓神的愛來帶領關係。

 

當時,曾有未信主的男生與基督徒女生配對成功,後來這名男生也走入教會信主,現在雙方步入婚姻,建立基督化家庭。

 

今年「祢是愛情」活動將在嶺頭山莊擴大舉辦,邀請藝人李明依擔綱主持人,當天在戶外草地派對中,將會有「愛的迫降」闖關活動的實境秀、戶外敬拜、見證分享、米其林監製餐點等等。活動並開放慕道友一同來參加,每一桌將會有小組長帶領與輔導,期盼傳遞屬神的婚姻觀之外,也讓人有機會來認識福音。

  • news-details
  • 2019年舉辦首屆「祢是愛情」單身聯誼活動,透過分組活動,讓彼此關係更加熟識。(圖/楊紹廷 提供)

  • news-details
  • 第一屆「祢是愛情」單身聯誼活動眾人合影(圖/楊紹廷 提供)

最後,楊紹廷傳道也分享,其實原本並沒有想要辦這樣的聯誼活動,但是卻被點醒,如果這個世界都在舉辦,為什麼基督徒有屬神的婚姻價值觀,卻不舉辦、不傳遞?

 

如果沒有神先愛我們,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愛,對準神,源頭找到耶穌,愛才有辦法滿溢出來!所有的曖昧和戀愛關係,其實都非常短暫,稍縱即逝,但是基督化的家庭,是在神的愛中有根有基,建立扎實的關係。他期盼,藉此次的活動,可以成為傳遞幸福的器皿!

 

「祢是愛情」活動報名請點此

https://www.isaac.taipei/event-details/0423-mi-shi-ai-qing-hu-wai-cao-de-pai-dui

  • news-details
  • 4/23(六)2:00pm-8:30pm陽明山嶺頭山莊舉辦「祢是愛情」單身聯誼活動。(圖/主辦單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