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獨行俠都市音樂獲得葛萊美獎四項提名,最後拿下了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畫面來源/Maverick City Music)

第64屆葛萊美獎4月4號於美國加州登場,流行福音樂團「獨行俠都市音樂」(Maverick City Music)被安排在葛萊美頒獎台上演出──這是20年來首次有福音樂團在葛萊美頒獎台上演唱並被電視轉播。「一切榮耀歸給耶穌。」在一個禮拜前,獨行俠都市音樂在Instagram上分享這個好消息…

「這是20年來首次有福音樂團或基督徒歌手,出現在葛萊美獎的電視轉播上。」此外,獨行俠都市音樂樂團(以下簡稱獨行俠)在葛萊美歷史上,也是第一個同時在四大獎項皆有入圍、橫跨兩種音樂類型的福音樂團。「我們等不及要一同慶祝這個特別的時刻,並且與你們一同敬拜。」

 

頒獎當天,來自喬治亞州的獨行俠不負眾望地以《老教堂地下室》(Old Church Basement)拿下福音音樂界的最大獎──「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Best 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 Album)。他們同時還有入圍的獎項是「最佳福音歌手/歌曲」、「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歌手/歌曲」、「最佳福音專輯」。

  • news-details
  • 「我們只想感謝上帝!」獨行俠都市音樂樂團拿下葛萊美獎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Recording Academy/GRAMMYs YouTube

出道三年葛萊美提名五次

拿下最佳專輯:上帝都聽見

他們從2019年出道以來,陸續推出了多張膾炙人口的專輯,拿下2021年金鴿獎(GMA Dove Awards)的最佳藝人(Artist of the Year)和年度專輯獎(Worship Album of the Year)。

 

「光用『被祝福』這個詞,並不足以形容經歷『以勒的神』所帶給我們的感受──我們正在創造歷史!」獨行俠在這裡提到的即是《耶和華以勒》(Jireh)這首歌,也是其中一首入圍歌曲。

 

「我們真的感覺到,整個團隊一直在為這一刻預備。我們非常期待與大家分享接下來的旅程。」根據Relevant媒體報導,音樂鬼才、具有一定聲望的R&B福音歌手布萊恩.麥肯奈特(Brian McKnight)以及兩度摘下葛萊美獎的牧師歌手海澤克亞.沃克(Hezekiah Walker),曾經在2002年的頒獎台上,以福音和流行音樂混合的方式表演過,但今年的表演會由獨行俠單獨演唱熱門福音歌曲〈耶和華以勒〉(Jireh)。

 

《老教堂地下室》這張專輯是獨行俠與高地敬拜(Elevation Worship)團隊一起錄製,獨行俠的成員艾爾頓.尤金(Alton Eugene)領獎時表示,這張專輯是為了那些覺得自己被邊緣化、被忽視、被拒絕的人們而創作的。讓聽見他們歌曲的人知道,「上帝都聽見你們的聲音,你們有一個安全的空間。」

 

「對我們來說,站在這個舞台就代表了這件事。」

 

高地敬拜的團隊成員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補充,他從來沒有忘記兩個團隊成員一起完成這張專輯的時光。獲獎後,獨行俠也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的感動:「我們的每一個部分都屬於上帝,我們感到很榮耀,能成為祂創世計畫的一部。」

  • news-details
  • 獨行俠都市音樂的敬拜音樂充滿活力和能量,他們的敬拜充滿真實的熱情與對上帝國度的渴望。(畫面來源/Maverick City Music

瀏覽次數近七千萬的敬拜歌曲

「祢是耶和華以勒,有祢就足夠」

「祢是耶和華以勒,有祢就足夠。耶和華以勒,我已足夠。在任何環境中我都可以知足,因為耶和華以勒,在祢我已足夠。」他們在葛萊美舞台上演唱的〈耶和華以勒〉(Jireh),唱著許多人信仰生命的路程。歌詞傳達著,我們都是被愛的、是蒙揀選的,而我們是否明白,那位與我們對話的神是什麼樣的一位神?在祂裡面,我們一切所需都已經足夠!

 

這首歌入圍最佳福音歌曲但並未獲獎,獨行俠都市音樂曾經在去年3月分享過這首歌的故事。「這首歌對我來說是一個提醒,提醒上帝就是我一切的需要。我的禱告和盼望,是聽到這首歌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想起上帝的心,祂是何等愛我們,始終看顧我們。」

  • 獨行俠都市音樂樂團在葛萊美獎上表演的入圍歌曲〈耶和華以勒〉(Jireh),在YouTube上的瀏覽次數高達6千多萬次。(影像來源/Elevation Worship

基督教音樂一直在等待的突破

專業音樂人的結合:把一切獻給祂

在《Relevant》媒體2020年的一則報導中,提到獨行俠都市音樂象徵著基督教音樂領域的飛躍,這是這個音樂流派一直等待要有的突破。「不論你已經花了多少個禮拜天在教堂裡唱詩,當你聽到獨行俠都市音樂的歌曲,你會意識到原來還有這麼多的可能性和發展空間。」

 

他們曾經分享,其團隊的渴望就是把各種不同的聲音聚在一起,讓處在邊緣的人們可以聚在一起。

 

獨行俠的成員是一群詞曲創作者,他們要的不只是為教會寫一些新歌。「你要為教會寫出能夠向上帝歌唱的語言,這個責任很重大。你必須要能夠創新,卻又不能違背上帝的本性。」因此「根基於聖經」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團隊成員提到大衛在詩篇22篇的禱告:「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大衛傾訴自己的情感,而這樣的感受讓他們相信:上帝給予我們自由,能夠坦承的展露情緒。獨行俠將這股能量放進他們的音樂裡,讓上帝將他們的努力帶出更高的價值。

 

「我們面對的是上帝的教會…音樂家是一群訓練有素的人,我們在這裡,我們聚集在一起,把這一切獻給祂,這是我們獻上的。我們希望上帝能感受這一切,使用在祂的國度裡。」獨行俠的主唱娜歐蜜.賴因(Naomi Raine)說。

"Fear not, for I am with you; be not dismayed, for I am your God; I will strengthen you, I will help you, I will uphold you with my righteous right hand." -Isaiah 41:10 Want to encourage you as you go into this week to walk in the confidence that God is always with you and you are safe in His arms. 🙏🏾🕊

Maverick City Music 發佈於 2022年4月4日星期一

(影像來源/Elevation Worshi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