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游燕玲遇到林漢堂,兩人相距10年後陸續信主,同在中國基督教蘇澳蘭恩堂一起服事主。(圖/游燕玲 提供)

虔誠佛教徒游燕玲遇到漁具行的獨子長孫林漢堂,在一連串的不可能中,兩人結為婚配,相距10年後信主,若不是神的憐憫,無法擺脫傳統宗教。

「我們都是罪人,我感謝神,也常常跟先生道謝,我們是婚後才開始談戀愛的!因著神才能成為這等人。」游燕玲更因著「心病」完全得醫治,全人投入成為基督化開放家庭!

游燕玲在宜蘭長大,小時候常跟著祖母去佛堂上晚課「聽道」;開始於台北上班,成為中國心算的老師,自詡為虔誠佛教徒,凡相關傳統宗教書籍都會購買、閱讀,甚至教書的地方,因臨近孔子廟,她也常就近參與。只要回到宜蘭就跟著祖母去禮佛。


直到認識現在的另一半—林漢堂弟兄。當時他們藉著媒妁之言,因著兩人中些許姻親關係,互相介紹認識,兩人才開始慢慢熟識、交往,而結為夫妻。


獨子長孫,成為第一位基督徒

林漢堂,從小就於宜蘭蘇澳長大,家中經營家族店鋪《漁具行》至今已70多年,當兵退伍後,就跟著隔壁打鐵店的鄰居王錦雄,去到附近的教會「中國基督教信義會蘭恩堂」,跟著挪威來的宣教士學英文,王錦雄不但自己信主,現於埔里擔任傳道人,也帶著林漢堂信主,歸入主名。

 

當時,成為家中第一位基督徒的林漢堂,也引起不小的震盪。

身為家中獨子長孫,他因著鄰居的邀約而到教會,1987年,參與第一次受難節的聚會,卻覺得「很怪」。事隔一年後,他在店中,一邊做漁具手工時,突然憶起曾看過的一個感動故事—「海灘上的足跡」,他竟領悟,原來上帝是擁有背負人行走的能力,不是留下人孤單的腳印,上帝其實一直與他同在。

 

林漢堂受訪時直說,一切都是神的憐憫!當時也不明白為什麼,卻想積極參與教會活動;當時剛結婚不久,他回憶,某次參加禱告會,聽見教會牧者說道,人子來是要服事人,且聖經上說:「神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生子,好讓所有信他的人不至於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約翰福音3:16)

他就感動地受洗了!

  • news-details
  • 林漢堂游燕玲夫妻,都是家中第一位基督徒。直感謝神的憐憫。(圖/游燕玲  提供)

受洗回到家後,發現父親臉色大變,粗聲地用台語問道:「耶穌是你祖先嗎?」林漢堂一時不知如何回答,趕緊上樓跪地禱告;卻聽到上帝說:「我要得著他們。」他頓時心情平靜下來,深知不是自己一人,乃是有上帝的能力同在,因上帝的權勢比任何能力都還要大。

 

傳統信仰的左鄰右舍,常來嚼舌根,苦勸他不要去教會,為父的心情亦不諒解,他最後只好回覆:「人有信仰的自由,這是憲法規定的。」父親愛子心切,只能容讓他的一切。

10年後的跪地禱告,妻子受洗的關鍵

此時的妻子—游燕玲,仍堅持自己是佛教徒,堅稱一定要真正認識主,才願意受洗。

 

30多年來,林漢堂虔讀聖經,享受教會的帶領及幫助,尤其婚姻之路上,他說道:「我們是倒吃甘蔗,結婚後才開始談戀愛的!」

 

早年打理漁具行的生活,一早起床就要開始忙,全年無休。而10年來,妻子一直遲遲未信主,林漢堂雖口裡不說,內心卻非常焦急,只能不住禱告,有時也向神抱怨,似乎如同在曠野多年,信心猶如船破。但他仍把握機會,不論時間長或短,自己都保持著一點的靈修時間,抓緊時間就禱告,參加聚會。


起初結婚時,夫妻倆因著不同信仰,溝通上常常覺得很辛苦,游燕玲還是會跟著先生去到教會,周圍有許多弟兄姊妹的關心、代禱,幫助他們進入婚姻輔導課程。由於生活相當忙碌,先生顧店,她開設課輔班,教導孩子課業、珠、心算等,特別是當地鄰舍中有許多弱勢單親家庭、新住民的孩子、隔代教養等,她都細心照顧,常常都課輔到晚上9點、10點多才讓學生回家。先生也常於晚上來幫忙。有一回,甚至都要跨年了,才終於把孩子送回家。

  • news-details
  • 他們夫妻於10年中擁有三位孩子。全家感情融洽,游燕玲喜樂的說:孩子們都不曾吵架。(圖/ 游燕玲提供)

他們夫妻於10年中擁有三位孩子。有一回,林漢堂在教會聽見挪威宣教士說道:「現在正是悅納人的禧年!」他一聽完大得加力,回到家中,立刻急急地拉著妻子,兩人同心跪在床緣邊一起禱告。

 

路加福音4: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膏立我去向貧窮的人傳福音,他差派我 去宣告:被擄的得釋放 ,瞎眼的得看見,讓受欺壓的得自由,宣告主所悅納的禧年 。」 


游燕玲坦承,這是她自己生平第一次,向主誠心誠意的禱告。她直感覺背後有股「壓制」的勢力襲來,使她無法順利開口禱告,必須耗盡極大的力氣,才慢慢把禱告的話「吐」出來。


信主後,全家屬主

林漢堂看向妻子,似乎她正被兩股勢力壓制,來自原生家庭及婚配家庭的傳統信仰壓力,使她完全無法順利說話,經過這一次很關鍵的禱告經歷,她知道有一股黑暗的勢力,經過先生與她同心合意的禱告加力,很快地,妻子與1歲多的小兒子便到教會一起受洗,全家都歸入主名。

 

林漢堂讚嘆神的工作,真奇妙!

 

游燕玲信主後,20多年來全然投入教會生活,不但每年進入彩虹愛家,擔任彩虹故事媽媽,即使自己的三個孩子都長大了,她仍受邀前往宜蘭地區的小學、中學參加生命教育;同時近年來,她在聖誕節,主辦展演耶穌誕生、復活的故事。

 

她學會,凡事從禱告開始。多年來,越來越多未信者,非常願意一起參與禱告及演出,總共接觸多達20多個學校,自己課輔班的孩子、國小老師、學校學生都陸續信主了。

  • news-details
  • 游燕玲姊妹自己的三個孩子都長大了,一起於教會司琴敬拜。(圖/游燕玲 提供)

心病被醫治,感動未信主的母親

5年前,游燕玲開始減少課程,順便到醫院做個健康檢查,竟然聽到心臟有雜音,醫生趕緊為她轉院至大醫院,被診斷為中重度心臟二尖瓣閉鎖不全,最好早日開始手術,手術恢復期間,走路緩慢、說話很喘、雙手幾乎無力且心情非常沮喪,跟以往的生活節奏大相逕庭。身體的疲憊連帶影響心情,她也時常對著先生、孩子發脾氣。

手術後一個月左右,娘家母親及妹妹陪同她到戶外散散心,竟然巧遇一群基督徒,遠從台北松山貴格會到宜蘭參加退修會,一聽聞她的病況,一個接著一個為她禱告,如同親人一般,同心合意迫切為她得醫治禱告。她身旁的母親與妹妹都尚未信主,聽到這麼迫切的禱告,都感動地直掉淚。

 

她深知是神的恩典拯救,經歷神真實的加力。游燕玲說:「我們都是罪人,我感謝神,也常常跟先生道謝,我們是婚後才開始談戀愛的!因著神才能成為這等人。」工作、服事都是經歷神的機會,她處處感恩。


如今,他們一家生活平日都會禱告!現在全家同在「中國基督教信義會蘭恩堂」聚會,一起服事、敬拜獻詩。

林漢堂與游燕玲夫妻,亦深覺信仰要傳承,如同以色列人過節時所傳遞神的典章,延續家庭祭壇,藉由禱告,將未來方向都交託在上帝手中。

  • news-details
  • 他們與弟兄姊妹們同在「中國基督教信義會蘭恩堂」聚會,一起服事、敬拜獻詩。(圖/游燕玲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