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美國聖經公會在4月6日發表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美國人民閱讀聖經的習慣相比去年,正急遽地下降…

根據美國聖經公會(The American Bible Society,ABS)與芝加哥大學的大型調查機構NORC完成的調查報告《2022年聖經狀況》指出,美國人的聖經閱讀和使用量在美國創下新低。

 

美通社(CISION PR Newswire)報導表示,該調查在透過線上或電話採訪2,598位美國成年人以後,得知了令人沮喪的消息。儘管仍然有將近一半的美國人認為聖經是「關於過上有意義的人生所必須知道的一切」,但只有19%的美國成年人會「與聖經互動」(Scripture Engagement),使用聖經(Bible user)的比例(39%)相較去年(49%)下降了10個百分點。

 

將近兩千六百萬人減少或停止讀經

更讓人憂心的是,過去一年內,「不再使用聖經」(The Bible Disengaged category)這個選項的成年人增加了4,520萬人,這個數字突破了過去12年來該會的紀錄。將近2,600萬人減少或停止「與聖經互動」(decreased or stopped interacting with Scripture)。

 

《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引用了報告的文字:「將近有2,600萬人減少或停下了他們的讀經活動」,這個數字相當驚人,讓研究人員不得不問:這個調查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但在多次核證後,他們認為並非數字有誤,而是美國人民的信仰狀態確實在改變。「這樣的情況從2020年開始,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愈來愈明顯。」國內外爆發的重大事件,包含疫情在內都影響了這件事。「不論我們多麼希望這些事情不要發生,新冠疫情、政治極化和其它腐敗的事情都在影響這個國家。」

 

美國聖經公會在今年一月收集數據時,正好是美國南部和中西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那些地區一直是最高比例參與宗教活動的地方。「疫情嚴重打亂美國人民與教會群體的關係,而這正是美國基督徒維持信仰活動、閱讀聖經習慣最重要的地方。」

 

近半受訪者同意「聖經」是有意義的

儘管如此,這份調查報告還是給了人們一些好消息。

 

有49%的受訪者同意以下的論述:「聖經涵蓋了關於『活出有意義的生命』,你所需要知道的每一件事。」此外,在非常少或是從未讀過聖經的族群裡,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們對聖經抱有高度的好奇

 

美國聖經公會事工信息部門負責人約翰.普萊柯(John Farquhar Plake)表示,「我們的研究清楚顯示了,人們在閱讀聖經並且把上帝的話用在生活中時,這帶給他們盼望,也讓他們認識在基督裡能擁有的完整生命。這也是為什麼,當我們知道有上千萬的美國人正在失去對聖經的興趣…這樣的事實如此讓人心痛。」但約翰也強調,仍有好幾百萬人努力讓自己的生活與「上帝的話」連結在一起

 

「我們不知道人們的信仰生活與教會生活,這兩者之間的斷裂還要持續多久。但我們知道教會領袖和那些推動讀經運動的人,有非常多的機會,幫助他們社區的人認識並活用上帝的話。」約翰認為現在是非常關鍵的時刻,「幫助身旁的鄰居認識福音的好消息,在上帝的話裡找到盼望的信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