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沒有遺忘你,祂仍期待你能跟隨祂。(圖/Pexel)

面對期待落空、讓人難受的失敗經歷,又或是面對看似絕望的景況時,你是否會懷疑神:「我是不是被遺忘了……」Apply God Words專欄作家馬克・巴倫傑(Mark Ballenger)分享,神一直都在的3個跡象:

1. 神不會因你過去的失敗經歷而遺忘你

你是否因離婚後,認為自己現在的生活被毀了?你是否因有過婚前性行為,認為現在的自己無法擁有幸福的關係?你是否因事工做不好,認為神不會再讓你服事祂?

 

神沒有遺忘你,祂仍期待你能跟隨祂。

 

試想彼得的感受。他和耶穌的關係非常靠近,比其他門徒還靠近。雅各和約翰也是最靠近耶穌的門徒,然而當耶穌正經歷世上最艱難的時刻,是彼得三次否認耶穌,不是雅各和約翰。當彼得需要耶穌時,耶穌就在他身邊;當耶穌在艱難的考驗中,彼得卻不在身邊。

 

在約翰福音21章裡,耶穌向門徒顯現,但祂和彼得沒有談論彼此間發生的事。那時的彼得,可能認為自己「破壞」與耶穌的關係,這也或許是他重拾漁夫工作的原因。

 

彼得在跟隨耶穌之前是位漁夫,如今背叛了耶穌,他或許認為自己在「與耶穌的關係破裂」後,應該回到以前做的事。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約翰福音21:3-4

 

一整夜毫無所獲,加深彼得的信念:神因他過去的失敗而離棄他。請注意,耶穌做了什麼。耶穌沒有等待彼得來找祂,是耶穌去找彼得。

 

同樣,若你覺得神會因你過去犯的錯而不使用你,神仍在你身邊,但你必須做彼得接下來做的事。彼得回應耶穌: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裡。(約翰福音21:7)

 

耶穌一直在呼召你,祂沒有忘記你,來跟從祂吧!

 

2. 看見別人得祝福時,請記得神沒有遺忘你

或許在你的朋友圈裡,有人剛開始與人進入約會關係,有人宣布訂婚,有人懷上第一個孩子,有人找到新工作,有人過得比你還幸福。

 

那你呢?上帝忘記你了嗎?

 

這大概就是彼得的感受。約翰獲得「耶穌所愛的門徒」稱號,這讓彼得非常難受,尤其是他辜負耶穌,而約翰卻沒有辜負耶穌。然而,神為彼得與約翰寫了不同的人生故事。沒有誰的故事比較好,只是故事不同。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約翰福音21:21-22

 

我們不應關注神為其他人撰寫的人生故事,應更專注在神為你撰寫的人生故事。與他人比較到最後只會失落,你的故事沒有比別人好或不好,只是不同而已,那是專屬於你的故事。

 

神都在對每個人說:來跟從我!

 

3. 面對毫無可能性的景況,請記得神沒有遺忘你

約翰有「耶穌所愛的門徒」的綽號,耶穌也給彼得新名字。彼得曾被稱為西門,但在約翰福音1:42提到:耶穌看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

 

馬太福音16:18裡,耶穌解釋彼得的新名字意義: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彼得沒有和耶穌同站立時,或許認為耶穌忘了這個應許「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心裡則想著「我為什麼辜負耶穌?」耶穌從未應許彼得永遠不會失敗,相反地,祂承諾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彼得。

 

這與耶穌在拉撒路死前說的話有些相似: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約翰福音11:4)仔細觀察耶穌的話,祂並沒有說拉撒路不會死,是說「不至於死」。當耶穌使他從死裡復活,能夠清楚看見祂的應許。

 

同樣,耶穌從未應許彼得會是完美的。相反地,祂承諾彼得會得勝,不會被陰間打敗。不是因為他是完美的,是因為耶穌恢復他,並讓他堅持下去。

 

所有基督徒也該是如此。上帝從沒應許我們有完美的生活,也從未應許你不會面對毫無可能性的景況。相反地,祂應許我們要靠著神的力量堅持下去,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正如猶大書1:24-25所說: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願榮耀、威嚴、能力、權柄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於他,從萬古以前並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不論如何,神都在對你說:「我沒有忘記你,來跟從我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