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蕭祥修牧師始終相信:「一切令人不舒服的苦難後面,神有更高的美意。」右:杜明達牧師(右圖)與蕭祥修牧師僅相差1歲,相識超過35年。(圖/截自台中旌旗教會YouTube、本報資料照片)

「捨不得修哥,但他在復活節被上帝一併被提,應也是主表示記念、愛他的方式。」在緬懷蕭祥修牧師時,與其相識超過35年,現任台灣基督教聯盟秘書長、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受訪說道:「他是位很愛主、樂觀的人,只要其他教會有需要,總樂意擺上所擁有的資源,因為這是回應大使命!」

4月17日,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於上午11時30分榮歸天家,回顧其一生,可見其竭力執行上帝的吩咐,發展神國度事工。

 

他於1959年出生在南投埔里,排行老么,前面有4個弟兄姊妹,學業優異,1977年自台中一中畢業後,考上東海大學建築系,並在退伍後從事建築相關工作10多年,1995年與旌旗使命團團隊核心成員,一同開拓旌旗教會,並從那時擔任主任牧師至回天家前。

 

  • news-details
  • 蕭祥修牧師於1995年,與原旌旗使命團核心成員一起開拓旌旗教會,並擔任主任牧師一職至回天家前(圖/台中旌旗教會官網)

  • news-details
  • 3月22日,「第十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尾聲,杜明達牧師邀請大家舉起手,為蕭祥修牧師一家、台中旌旗教會禱告。(圖/記者盧玟靜)

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接受專訪時表示,自己與蕭祥修僅相差1歲,相識超過35年,兩人認識時旌旗教會尚未成立。他對其愛主的熱誠印象深刻,雖然蕭祥修那時已有優渥、富足的生活,但卻不以此為滿足,秉持「你要看見宣教發生,就一定要建立教會!」的理念,一直投入服事在教會的青少年身上。

 

旌旗教會成立初期,蕭祥修有段時間一邊忙於建築師事務,一邊於教會事奉、短宣、籌備禱告會等,杜明達常開玩笑稱他為「信心肥大症」,因他常覺得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在教會事工、事奉上也不擔心經費來源,認為只要有助開拓神國度的事,該做、能做的就做,剩下的事情,上帝會幫我們解決。

 

於是,樂觀、經常勸杜明達不要被框架限制的蕭祥修,在2000年與眾牧者成立建立牧者關係網絡的「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簡稱策盟);那時策盟欲募集經費,支持眾教會宣教,願為主擺上所有的蕭祥修馬上提議,旌旗教會拋磚引玉拿出300萬元,支持眾教會宣教。

 

今(17)日復活節,蕭祥修被上帝提去天家,雖杜明達前陣子得知其身體狀況較不樂觀,內心有所預備,不過得知好兄弟、好夥伴被主接回天家時,還是感到非常不捨,但或許主在復活節接他回天家,是上帝記念、愛他幾十年擺上的方式。

 

最後,杜明達以經文在主裡一同勸勉,希伯來書13:7,「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他認為,修哥已打完美好的仗,在神的國度付出許多,舉頭放眼過去結實纍纍,其先前的辛勞、汗水變成甜美的果實,為我們樹立很好的榜樣。

  • news-details
  • 蕭祥修牧師不僅在國度具屬靈影響力,台中市長盧秀燕於2021年聖誕節,也邀請大家為蕭祥修牧師的身體禱告。圖為當時丘素欣為大台中及盧秀燕市長祝福禱告。(圖/記者盧玟靜)

相關報導》

蕭祥修安息主懷 一生竭力為主奔跑,病中講道不間斷:多講就是多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