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活動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來自南高雄地區20間教會機構分工合作,4月17日「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假小港社教館露天劇場空間,舉辦「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連續多年於清晨6:30一同站立、宣告耶穌已復活、歡迎萬王之王的國度降臨!

因「異象、使命」攜手同心奔跑

主辦單位「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並無明確的「組織」,成員多為南高雄地區的教會機構,包含:長老教會、浸信會、拿撒勒人會、獨立教會......不分宗派,單純因「異象、使命」結合

 

10幾年來,除了每週固定聚會,每年亦固定舉辦聯合性中大型活動,如:復活節朝陽禮拜、農曆7月全區禱告會、聖誕節傳愛嘉年華等;特別連續9年的「聖誕節傳愛嘉年華」已是當地政府、居民皆知並熱情投入的盛事,惟近二年因疫情暫停舉辦。

 

睽違多時,4月17日「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再次凝聚眾教會共襄盛舉!

 

早在一個月前3月18日,20多間教會機構代表,齊聚小港亞洲海產餐廳召開「復活節籌備會議」,在大會主席─小港安泰醫院院長陸毓明、總召(現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主席)─全牧教會主任牧師趙繼剛的號召之下,雖事工已因疫情暫停一年,眾人仍快速分工、整裝到位,絲毫不生疏拖拉。

  • news-details
  • 4/17復活節一早,來自20間教會機構的弟兄姊妹,齊聚小港社教館露天劇場,於開闊且綠意盎然的環境中敬拜神。(圖/記者林子騫)

在主愛中,教會之間彼此成全的美好關係

記者親身參與數次「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活動籌備會,於當中觀察到,各教會的人員雖會變化,然而在地多年、熟悉事工的牧長領袖,十分樂意協助和成全新加入的成員。

 

例如,在「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會優先由剛來到南高雄地區教會的牧者主講信息,此次負責證道的陳致均牧師,便是剛到任「高松長老教會」的年輕主任牧師。

 

近年籌備會開會過程中,由主席(趙繼剛牧師)引導流程,現場各教會按各自的能力和感動,當場「認領」各項服事:招待、帶敬拜、讀經、收奉獻、會後場地清潔......協調過程氛圍和樂,出席之教會皆樂意在當中貢獻己力。

 

此外,每年「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現場所收奉獻,會在眾人的事先同意下,贈與南高雄一間教會機構,通常是處於開拓期、建堂或特殊遭遇等;今年奉獻對象為正在建堂的二苓長老教會─事實上去年原本就要贈予該教會,但其讓給當時正處於轉換聚會場地非常時期的大明教會,從中可見教會間真實彼此相愛的行動

 

主席趙繼剛受訪時表示,「每一年(朝陽禮拜)的奉獻不多,大約2到3萬,但就是一份『心意』,當作紅包一樣。」

  • news-details
  • 「高松長老教會」陳致均牧師證道。(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二苓福音教會董維傳道帶領讀經,小港長老教會楊恩賜牧師司會。下:場地周圍充滿綠意。(圖/記者林子騫)

父老的無私擺上支持

而促成這些美好連結的幕後重要推手,不得不提「小港安泰醫院」,院長陸毓明係虔誠基督徒,多年前深感小港地區弱勢族群比例高,教會亦以中小型居多,讓他渴望盡一份力量,使醫院成為福音的出口及教會合一的橋梁,故不僅提供醫院空間供「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各項聚會使用,並默默實質支持有需要的教會、尊榮當地牧者。

 

每逢大型聯合事工(如復活節遊行、聖誕傳愛嘉年華等),小港安泰醫院更在人力和物力上全力傾注,例如多年來負責居中聯繫各教會的繁瑣工作,便是由該院院牧蔡美貴傳道負責執行。

 

在南高雄地方的職場父老,和歷年多位教會牧長,共同回應基督的呼召,傾力無私的支持下,促成如今不可思議的地方屬靈軍隊,見證每間基督教會互為「肢體」,在聖靈的連結中,集結微小力量成就神國奇妙大事!

  • news-details
  • 陸毓明院長夫婦(前排左一二)出席朝陽禮拜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即使別人不信,仍別放棄!

4月17日復活節朝陽禮拜中,由「高松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致均證道,以「沒有人相信他們」為題,講述最早見證「空墳墓」、得知耶穌復活消息的婦女們,最初向門徒們述說此事時卻「沒有人相信他們」,來反觀如今基督徒傳福音時,也常面對被拒絕甚至潑冷水的景況,導致熱情被消磨,離神越來越遠。

 

「但她們(見證耶穌復活的婦女們)沒放棄,耐心等待,直到所有人的信心死灰復燃。」陳致均指出,後續福音得以廣傳的「功勞」,有一部分是在這群婦女身上。

 

如今信徒也需要學習,將生命更深扎在盤石上,以至於遇到挫折時不輕易放棄,或怕再次受傷而不敢嘗試;更進一步,是活出基督的生命樣式,潛移默化影響我們周遭的人

 

陳致均指出,記念受難週的二大內涵包括:

1.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因著祂的犧牲,我們的罪得赦免。

2.耶穌與世人同受苦難,祂親身經歷了世上的痛苦。

 

陳致均分享自身見證,小時候就在教會的他,還不懂赦罪的意義,直到有一次在教會領袖帶領下,於認罪之前先安靜默想,當下他真實感受到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愛,於是他發自內心認罪悔改,接著肩上的擔子瞬間變得非常輕省,為其生命帶來明顯的改變

 

另一次讀神學院時,禱告中看見異象,是過去他曾受過傷的場景,不過畫面中卻多了耶穌跟他在一起,原來,在我們每一次遭受苦難時,祂其實都陪伴在旁,跟著我們一起受苦、一同哀哭

 

基督信仰是真實的生命,盼眾人更深思想復活節的真義,更深經歷與耶穌基督同死、同復活的生命。

  • news-details
  • 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美善!現場眾教會牧者、弟兄姊妹一同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以公禱行使屬天權柄

朝陽禮拜結尾,由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主席趙繼剛牧師,帶領會眾為以下4大項目禱告,並以「摩西命大祭司亞倫,必須十萬火急為瘟疫止息贖罪」之例,提醒教會擁有權柄,特別在危及時刻,更責無旁貸要「站在活人死人中間」進行搶救!

 

【公禱事項】

1.國家和城市的平安,以及新冠疫情中止、大地的安息。

2.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平安。

3.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的各項活動

4.今年台灣九合一政治選舉。

 

亞倫照著摩西所說的拿來,到會中,不料,瘟疫在百姓中已經發作了。他就加上香,為百姓贖罪。 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

—民數記16:47-48

  • news-details
  • 二苓長老教會帶領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持守異象走新路!

趙繼剛會後受訪時談道,疫情已延續逾2年,籌備此次朝陽禮拜時,大家的心情其實很複雜,加上過去多於小港安泰醫院內聚會,如今疫情也不便再進入醫院。

 

不過近來許多核心成員彷彿同感一靈,認為轉到小港地區某間主內姊妹經營的餐廳聚會,是很可能的方案,也讓他深感:「上帝若要我們做,一定有方法可找尋!若我們持守異象使命,即使在現實欄阻中,仍可以走新路!」

 

趙繼剛深信,上帝的恩典仍在帶領著眾教會,而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將持續走在三大異象中:

1.捨己真愛

2.合一連結

3.宣教回饋

 

最後以充滿盼望的羅馬書4:18經文勉勵,「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做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總召─全牧教會趙繼剛牧師;中芸長老教會蘭仁哲牧師結尾祝禱。下:會眾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左上:現場遵守防疫規範。左下:生命活水教會和GMI榮美福音教會負責收奉獻。右:二苓福音教會和草衙長老教會擔任招待,聚會結束後發早餐(安泰醫院提供)給參加者。(圖/記者林子騫、洪許厤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