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水聯禱會與淡江大學讚美社假淡江大學文錙廳舉行逾越節聯合禱告會,主題為「17 Worship當我們同在一起」,意味4月17日,我們一起敬拜禱告,由淡水倍加教會牧師陳學平(左圖)證道。(圖/記者彭錦梅)

眾教會剛結束復活節的慶典,淡水聯禱會與淡江大學讚美社假淡江大學文錙廳舉行逾越節聯合禱告會,主題為「17 Worship當我們同在一起」,意味4月17日,我們一起敬拜禱告。

 

淡水倍加教會的牧師陳學平在信息中分享自己如何經歷行走禱告翻轉校園,更呼籲大家要為這世代年輕人禱告,期待上帝做新事。

17 Worship當我們同在一起

聚會開始,APHA亞洲禱告殿的陳誠偉傳道說明在舊約申命記16:16中,神要求以色列百姓一年三次要朝見神,而新約也透過耶穌被釘十字架,成全了逾越節的意義—救恩,於是2020年起,淡水聯禱會「刻意」在以色列三大節期(逾越節、七七節、住棚節)舉行聯合禱告會,眾教會一同朝見神。

 

接著,淡水讚美教會吳彥德傳道帶領讚美感謝。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教授胡慶山帶大家悔改,尤其面對現今台灣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他提到民數記21:8-9:「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竿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活。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竿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大家要在神面前悔改,仰望為我們被人舉起的耶穌基督。

  • news-details
  • 左上:亞洲禱告殿(APHA)傳道陳誠偉;右上:淡水讚美教會傳道吳彥德;左下:淡水倍加教會牧師陳學平;右下:淡水活泉教會牧師宋亭萱。(圖/記者彭錦梅)

繞校園如同繞耶利哥城,禱告帶來突破

淡水倍加教會陳學平牧師在證道中分享過去做學生事工的經歷及禱告帶來的突破大能。

 

32年前陳學平結婚後,受基督教導航會差派,來到淡水做學生事工。在這之前,他在台灣大學做學生工作8年。面對考上台灣大學的頂尖學子和屬靈貧瘠的淡水地區,在宣教、牧養上都是一大挑戰。

 

來到淡水牧養學生備感孤單

他回憶往事,身為韓國華僑的師母,遠嫁台灣後的第一個故鄉就是淡水。陳學平牧師夫婦來到淡水的第一印象是「偏僻荒涼」,在屬靈上更是如此。「當時我去拜訪淡水的教會,有些教會只見招牌,人卻搬走了...在淡江大學服事時其實很孤單。」

 

在台灣大學做學生事工時,他帶學生們包水餃、出遊、福音性查經,陸續有學生信主,但來到淡江大學後,這些方式都無法吸引該校學生,備感挫折痛苦,唯一能做的就是禱告。

 

耶利哥城如何倒塌?行走禱告至鞋破

陳學平想起過去在台灣大學服事時感到茫然,不知如何向這群優秀的學生傳福音,他繞著台大校園禱告,聖靈問:「耶利哥城怎麼倒的?」他比照圍繞耶利哥城的模式,為台大學生行走禱告,走到鞋子破了。

 

在淡江大學也是仿照台大模式,每天繞著校園行走禱告,第三天陳學平聖靈告訴他「要有人把淡江大學的學生『叫醒』。」在行走禱告過程中,他眼前所見的校園和學生就是死氣沉沉,更堅定要以禱告喚醒淡江大學的屬靈光景。

  • news-details
  • 陳學平牧師繞著台大校園禱告,聖靈問他:「耶利哥城怎麼倒的?」他比照圍繞耶利哥城的模式為台大學生行走禱告,走到鞋子破了。(圖/shutterstock)

終於有夥伴了!淡水聯禱會成立

「感謝神,在2000年時,台灣(眾教會)推動安卡羅佈道會,那時喊出一個口號:『一個城市、一個教會』。那時章啟明長老就邀請當地眾教會在淡水長老教會聚集,成立「淡水聯禱會」。我在第二次聯禱會聚集時參加,心裡很感動:『我終於有夥伴了!』起初淡水聯禱會成立時,連結到關渡與八里的教會。」他補充道。

 

在此次禱告會中,陳學平簡述了2000年至今淡水聯禱會的重要聚會。他說:「我不是要高舉淡水聯禱會,而是在聖經中有2個聚集的例子:當以色列人工作聚集,要造巴別塔來高舉自己時,神就變亂口音,使他們分散;另一個例子是在新約使徒行傳第2章,耶穌的門徒從各處來聚集,一起讚美禱告時,聖靈就在五旬節降臨。

 

在禱告中尋求神心意,「淡水聖誕傳愛嘉年華會」創紀錄

現在淡水眾教會聚集在淡江大學,就是祈求聖靈降臨,當聖靈降臨時,神就會讓我們知道該做什麼。我們不是要藉由事工來連結,而是尋求神的心意,跟著祂的腳蹤行。

 

從2000年至今,淡水聯禱會順著聖靈,做了許多事,其中2007年在鄧公國小舉辦「淡水聖誕傳愛嘉年華會」活動,有四五千人參加,創下台灣教會活動紀錄,這是因為淡水眾教會聯結合一地禱告。

 

付代價禱告,神使教會站立起來

現在我們要做大學學生工作,也需要連結合一禱告。事工如麻,唯有一項不可缺的,就是禱告!一同禱告要花時間、付代價。陳學平表示剛來淡水時,教會很弱小,但因為有同工願意付代價地禱告,一同敬拜禱告時,神就讓這地的教會站起來。

 

陳學平牧師夫婦初來淡水時,教會在這地沒有聲音和影響力,出門遇到繞境拜拜,竟被繞境人潮攔阻了回家的道路,心中暗自生氣,就開始開車繞台灣禱告,也探訪信主淡大學生的家長。

 

在最後第七年要繞七圈,他也鼓勵淡水聯禱會其他教會來認領,那年他所建立的倍加教會繞2次,其他5次由其他教會負責。他鼓勵淡江大學的學生們:「起來禱告吧!將時間分別為聖,一起敬拜讚美。」

 

他也提到現在倍加教會中很多學生事工的同工多是淡江大學畢業生,淡水的屬靈光景已不可同日而語!他相信神正在呼召現在的大學生成為未來的傳道人。在禱告中,看見神興起新一代的同工,翻轉現在的年輕人!

  • news-details
  • 上圖: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教授胡慶山(右)帶大家悔改;下圖:張德裕弟兄和郭威廷弟兄為淡江大學青年學子代禱。(圖/記者彭錦梅)

敬拜讚美不停歇,認罪悔改相信神要做新事

在昨(17)日的淡水聯禱會中,一開始由淡水讚美教會、竹圍靈糧福音中心帶來的敬拜讚美炒熱了現場氣氛,陳學平牧師分享信息,呼召年輕人合一禱告,淡水靈糧福音中心接續在敬拜中邀請與會者一同代禱、宣告。

 

淡水活泉教會的牧師宋亭萱帶領大家為淡水的百姓拜偶像做認同性的認罪悔改,宣告淡水要離開屬靈埃及的奴隸光景,淡水各個校園要離開世俗文化、偶像崇拜,屬乎耶穌。這世代年輕人要將生命獻給主、跟隨主。

 

禱告會尾聲,陳誠偉傳道分享:淡江大學起源於馬偕成立的英語學校,他宣告淡江大學要興起代禱者、敬拜者和宣教士。最後他邀請在整場禱告會擔任音控的學生站立,為其祝福禱告,相信神要在淡水和淡江大學做新事。

  • news-details
  • 上圖:淡水讚美教會敬拜團;下圖:淡水竹圍靈糧福音中心敬拜團。(圖/記者彭錦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