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巴別塔的反叛與空中掌權者有關;(右圖)從摩西會幕的模式,可以看見屬天的爭戰計畫。(圖/Shutterstock)

對照摩西會幕的模式,可以看見屬天的爭戰計畫。在逾越節中,是血液的爭戰,要除去我們血液裡所有的咒詛,從仇敵而來罪的權勢,透過寶血潔淨,我們可以成為新造的人。從逾越節羔羊的救贖,是兒子身份的恢復,到在金香壇獻上敬拜禱告,是祭司身份的恢復,最後是進入至聖所與神相遇,是君王職份的恢復。

 

4/15-4/23 連續九天,由金門列國匯聚、GCKN全球華人國度網絡聯合主辦「5782 EKKLESIA 金門列國匯聚」逾越節特會,召聚20個國家的代禱者、先知、使徒、父老一同站立。

逾越節特別聚會

每天早場聚會,認識摩西會幕中每個器皿的功能、各代表的節期和屬靈爭戰,下午場則邀請職場七山的使徒,分享不同山頭的發展,盼勝過巴比倫系統,建構錫安系統。晚上則是金門列國匯聚,由20個國家牧者領袖分享近況,建構一個屬靈的聯合國。

  • news-details
  • TOD大衛會幕中心的章啟明長老,以「屬天的爭戰概論」為題分享。(圖/本報資料照)

天國的治理中心

15日早場,由TOD大衛會幕中心的章啟明長老,以「屬天的爭戰概論」為題分享。在詩篇82:1經文中:「神站在有權力者的會中,在諸神中行審判。」神創造萬有,在至高的天上,有一個治理中心,由耶和華神還有神的眾子共同組成。

 

約伯記多處提到神的眾子,其中神的眾子指的是神創造的天使或活物。約伯記1:6中:「有一天, 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

 

耶和華啊,諸天要稱讚你的奇事;在聖者的會中,要稱讚你的信實。在天空誰能比耶和華呢?神的眾子中,誰能像耶和華呢?他在聖者的會中,是大有威嚴的 神,比一切在他四圍的更可畏懼。詩篇89:5-7

 

撒但的墜落

當路西弗(撒但)因驕傲墜落,就失去了在天上的座位。(以賽亞書14:12-13),撒但從神的山被驅逐,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被處理掉(以西結書28:14-17)。

 

在歌羅西書1:16經文中:「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天上的活物有許多層級,最高的一層是「有位的」,例如:四活物和24位長老。而「有位的」天使長撒但,唆使許多天使加入反叛行動,失去了永生,這些墮落天使多數是執政的、掌權的。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

 

撒但毀壞人榮耀的形像

撒但試圖改變人原本的榮耀形像,在創世記第6章中描述到,當世人增加,神的眾子挑選人的女子為妻,生出巨人拿弗林(Nephilim)的後裔(也被稱作偉人)。

 

人若屬乎血氣,神的靈就不住在裡面,人被創造有神的榮光,神的靈就是生命,祂住在我們裡面時,我們就是在永恆中,唯獨失去榮光,生命會逐漸消亡。

 

神看見地上罪惡滿盈,因此以洪水來審判,但是經過洪水,天上的邪靈仍存在,地底下仍有邪靈的族類,迦南地仍有巨人的後裔(亞納族:歌利亞及其兄弟)。

 

巴別塔的反叛

在申命記4:19中說道:「又恐怕你向天舉目觀看,見耶和華─你的神為天下萬民所擺列的日月星,就是天上的萬象,自己便被勾引敬拜事奉他。」天上的萬象和日月星辰,是神眾子的作為和產業,不是我們要敬拜的對象。

 

巴別塔的反叛與建立,是為了與空中掌權者連結,神變亂他們的語言,避免地上的人形成一個完全抵擋神的國家。許多宗教的塔,塔頂通常是巫師進行獻祭的所在,計畫將城市獻給天上的神明。

 

許多神的眾子(天使),隨同撒但墜落後,到了第二層天,跟地上的人聯合起來,成為萬國,因此,地上的戰爭與跟天上的邪靈非常有關係。

 

在申命記32:9中:「耶和華的分本是他的百姓;他的產業本是雅各。」神唯獨將雅各歸給祂自己,神要興起亞當的族類—亞伯拉罕、以撒的子孫,雅各(以色列)成為長子之國,神要興起兒子們起來審判世界,得萬邦為業。

  • news-details
  • 巴別塔是人對神的反叛。(圖/Shutterstock)

屬天爭戰的計畫,身份與命定的恢復

對照摩西會幕的模式,可以看見屬天的爭戰計畫。在逾越節中,是血液的爭戰,要除去我們血液裡所有的咒詛,從仇敵而來罪的權勢,透過寶血潔淨,我們可以成為新造的人。

 

在我們生命歷程中,從外院進入到聖所,再到至聖所,對照三大節期,也分別代表了我們身份命定的恢復。

 

1.外院/燔祭壇:耶穌成為逾越節的羔羊,在十字架上廢除了罪的權勢與控告,恢復了我們兒子的位份。(逾越節代表救贖)

 

2.聖所/金香壇帶入聖所,在金香壇獻上敬拜禱告,恢復了祭司的職任。(五旬節代表豐收)

 

以賽亞書56:7經文:「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 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3.至聖所/約櫃:成為麥基洗德等次的祭司,得以穿越幔子進入至聖所與神相遇,乃是君王與主一同治理萬有。(住棚節代表榮耀)

  • news-details
  • 對照摩西會幕的屬天爭戰計畫。(圖/截取自講座直播影片)

當摩西上到西奈山,看到天上會幕的樣式 Ekklesia,在地上完全複製,神要住在其間。出埃及記25:8-9經文:「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神住在會幕中,用雲炷和火柱連結,透過會幕來管理治理以色列民。

 

舊約時,神以會幕為中心,以色列十二支派分布東南西北,召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及以色列七十長老成為 Ekklesia ,獻祭,神賜律法書,設立審判制度,治理他們,形成地上的Ekklesia。(出埃及記24:1-10)

註:在聖經中的教會一詞Ekklesia,原意為「被召出來的一群人」,是一個治理的單位。

 

天上聖所的原型

摩西看見天上聖所的原型,錫安山上永生神的城邑,乃是天上的耶路撒冷。在希伯來書12:22-24經文中:「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

 

約翰也帶我們到天上看見未來的 Ekklesia:「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 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 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有高大的牆,有 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啟示錄21:1-2、10、12)其中這座至高的山,就是神的山。(以賽亞書2:2)

 

山上的城就是新婦、羔羊的妻,也就是耶路撒冷,很難想像新婦的形體是一座城,這城代表了 Ekklesia 的治理, Ekklesia是神在永恆中治理的體系,必須建造在至高的山。

  • news-details
  • 聖城新耶路撒冷如同新婦裝飾整齊,等候丈夫。(圖/Shutterstock)

以弗所書1:19-23經文中:「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 他從死裏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 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Ekklesia 就是基督的身體,將來耶穌與教會,將會統管宇宙的萬有,治理這地,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