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群茂、丁家蘊牧師夫婦,與蕭祥修、蔡晶玫牧師夫婦合影。(圖/士林靈糧堂 提供)

蕭哥,幾乎全部向我們敞開,讓我學習非常多教會建造、宣教、管理,還有(傳遞)異象等,他熱情、慷慨…幾乎沒有碰過一個教會,可以向別人打開到這個地步,也沒有要我們的回饋,我很感動。」劉群茂牧師追憶—蕭祥修牧師在地上的佳美腳蹤。

 

他感謝蕭祥修的激勵與勸勉,雖榮歸天家,但其生命留下的榜樣,仍持續領人持守基督信仰、跟隨神的引領。

慷慨、熱情毫不藏私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與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是多年的「戰友」。2010年前,他們配搭國度事奉,但關係更深入是在2011年,劉群茂帶著核心同工,向蕭哥學習教會建造。

 

儘管過去沒有太深厚的關係,但蕭祥修卻非常熱情、慷慨,把教會全部敞開,詳細傳遞教會的建造、事工、宣教與異象。

 

過去建造教會,劉群茂都是苦幹實幹,非常努力執行。但蕭哥的方式,卻跟他過去所認知的不太一樣,採用企業化的概念建造,具有架構,讓教會更有結構與系統,這對他帶來很大的幫助與擴張。

 

那刻起,只要是劉群茂牧師需用的資源,蕭祥修毫不藏私,「全部無條件(提供),包含教材、PPT,連上課的影音紀錄,都通通給我們。」

 

對於蕭哥的慷慨,劉群茂牧師深受感動,「我沒有碰過一個教會,可以向別人打開到這個地步,他沒有要我們的回饋,我很感動。」此外,還引進旌旗教會開辦先知性課程,讓旌旗有的課程,士林靈糧堂也有;因此,把兩個教會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無私幫助其他教會,是因蕭祥修深信,幫助一間教會成長,也是幫助神國的成長,這締造良好的榜樣,也鼓勵劉群茂牧師向其學習,在神國度的中無私的奉獻。

 

同時,他們亦是親密的戰友,10多年間,一同參與重要的國度事奉。他形容,自己是文弱書生,但蕭祥修在當中扮演「戰將」角色,每次討論,都有極大信心,要成就神託付的「大事」,且不只是口中有信心,而是「說做就做」,毫不畏懼的往前邁進,給其他牧者很大激勵。

  • news-details
  • 蕭祥修牧師留下佳美見證。(圖/本報資料照片)

重病仍掛念事奉

近一年多,蕭祥修在病中,更豎立「超越自我」的榜樣,他超脫自己的病情,所思所想都是教會與神的國。劉群茂探望蕭哥時,對方還在傳遞網路教會的建造,說,「群茂你們要…」

 

網路教會,不僅是直播影音,而是要成立一個網路部門。他極具遠見,當有些教會,還在克服線上聚會的困難,他就已想到未來要如何運用網路宣教、牧會。劉群茂牧師請教,「你先走一步,你們是怎麼做的?」

 

蕭哥詳細的說明、分享,也願意提供相關資料,並強調,網路的世界無遠弗屆,教會可藉此發揮極大的影響力,此刻,海外14億的華人都來到「門口」,教會要把握機會面向他們傳福音。

 

在重病中,受肉體的折磨,他都在思想,線上教會可以如何得到擴張,劉群茂說,「這點給我們很大的力量!」蕭祥修亦抓緊每次機會造就基督徒,後來因病情嚴重,坐在椅子上講道,甚至口齒比較不清晰,仍竭力參與主日崇拜。

 

每次講道(蕭牧師)坐在那邊,就是一個見證和感動!」劉群茂指出,他在眾基督徒面前,依靠神所展現出的信心、勇氣、力量與剛強,及背後神的大能,成為很多人的榜樣。

  • news-details
  • 蕭祥修牧師把握每次機會傳遞信息。(圖/本報資料照片)

榮歸天家

神啊!為什麼這個時候帶他回去?」得知蕭祥修牧師回天家的消息,劉群茂心中不捨,但深信,「蕭牧師比我們更有福氣,跑盡當跑的路,打過美好的仗,神接他回天家。」

 

透過擺在前頭的見證,讓許多基督徒深受激勵,繼續朝著標竿直跑,他相信,這才是蕭祥修心中最大的盼望。因重點不是生命的長短,而是如同約翰福音17:4「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要在地上要榮耀神,忠心完成神託付的使命。

 

劉群茂與基督徒共勉,生命在上帝手中,神給每個人的生命長短不同,連主耶穌都只有33年半的時間,因此不要荒廢在地上的日子,要愛惜光陰,全心全意跟隨神。

  • news-details
  • 蕭祥修牧師蒙主恩召。(圖/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