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祥修牧師追思禱告室從4月19日下午2點開始,至5月7日中午12點,開放教會會友悼念、緬懷。(圖/記者盧玟靜)

蕭祥修牧師,人稱修哥,於4月17日安息主懷,台中旌旗教會從4月19日下午2點開始,到5月7日中午12點,成立追思禱告室,供教會肢體們追思、緬懷;且自10點開始,每2個小時播放修哥在生命晚期,對未來教會回應大使命、大誡命的勉勵影片,接著由教會牧者同工帶領禱告。

 

現場雖沒有過多裝飾,但溫馨動人,主內弟兄台中法制局局長李善植,亦到場致意、默禱。

  • news-details
  • 在追思禱告室右方,有旌旗教會的歷史布旗,能回憶旌旗教會的成立歷程。圖中背影為徐婉純區督。(圖/記者盧玟靜)

  • 追思禱告室早上9點開放,從早上10點開始,每2個小時播放5分鐘,蕭祥修牧師在生命晚期錄製,對未來教會回應大使命、大誡命的勉勵影片。(攝影、剪輯/記者盧玟靜)

將追憶、感謝化為禱告,帶到上帝面前

台中旌旗教會區督徐婉純接受採訪表示,教會是以家庭元素成立的單位,面對大家長的離開,大家都很不捨,這也是教會團隊首次預備追思禱告室,不論在設計、預備上,教會的牧者、同工都各司其職,以接待家人的心,迎接每個教會家人。盼望追思禱告室能提供家人們空間,將感謝、追憶化成禱告,帶到上帝面前

 

修哥曾說:「不要讓我2年後,還看到你在這裡。」意思是,他盼望大家能參與宣教行列,無論是傳福音、宣教、拓分點,要不斷突破、跨越自己,因此禱告室中「寄一張『時光明信片』,給未來宣教的自己」區域,陳列一個信箱,鼓勵大家想像一年後的自己模樣、繪製宣教藍圖。

 

此外,也設立「緬懷留言牆」,讓大家能分享自己曾看過、聽過修哥的榜樣與勉勵,而這些榜樣又帶出什麼實際影響力。留言牆上,有人感謝修哥「植入信心肥大症」給大家,樹立屬靈榜樣,亦有人回憶,自己會投身在神國事務,是因修哥的言語鼓勵。

 

徐婉純分享,對修哥教導最印象深刻的有2句話,「問題不是出在問題本身,問題是出在面對問題的態度。」、從你面對事情的態度,就可以知道你是否是真的順服,是否真的信任神。

 

2022年,恰好是她全職服事的第10年,這兩句話,常在其面對事情,感到挑戰、恐懼,退縮時,提醒自己要轉換思維,突破環境限制,因上帝是做新事的神,不該用人有限的想法,限制住神的作為,這也能檢視自己是否真的順服、信任神,信心是否需要再被神堅固。

 

  • news-details
  • 追思禱告室設立信箱,可以寄信給一年後宣教的自己。(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緬懷留言牆鼓勵大家分享對蕭祥修牧師的言行、聖經教導。(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左圖,有教會家人感謝蕭祥修牧師植入「信心肥大症」。右圖,教會家人緬懷,自己會投身國度事奉,是因為宣教的火被蕭祥修牧師挑旺。(圖/記者盧玟靜)

生命晚期不忘勉勵家人們實踐大使命、大誡命

接著,徐婉純分享追思禱告室整體設計理念。因修哥為低調的屬靈長輩,所以追思禱告室整體設計簡約,沒有過多裝飾,並強調其宣教大使命的異象,禱告室自早上10點開始,每2個小時播放5分鐘,修哥在生命晚期錄製,對未來教會回應大使命、大誡命的勉勵影片。

 

影片中修哥認為,關於未來教會有2個重要條件:執行大使命、大誡命,未來教會是勇敢傳福音、宣教、不斷發動植堂運動的教會,且竭力愛神、愛人如己,這也是聖經對教會2個重要的指示。

 

關於大使命,他引用哈巴谷書 2:14,「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其認為,這些話若要應驗在人類的歷史中,最實際的做法就是遍地建立神的教會,使祂的榮耀有載具能夠存留下來,若有更多教會,神的榮耀就更多地充滿在祂的教會中。

 

而全世界最多的人口就是華人,大約有14億人口,他相信華人大量傳福音、歸主的浪潮,會是末後世代非常重要的記號;當神的榮耀充滿在華人心裡時,神的榮耀就充滿在遍地了。因此他鼓勵,善用普通話、國語,把福音傳給14億人,他相信這其中會有7億人可以信主。

 

影片尾聲,修哥鼓勵大家實踐大誡命,當看見大環境、社會的需要,當我們願意去扶持,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耶穌身上,只要「願意」做,神一定會給我們資源幫助這世界上,許多窮困、有需要的人,越這樣做,神就得著越大的榮耀!

 

最後,他再次強調,實踐大使命、大誡命是末後教會非常重要的2個條件。透過影片可見,蕭祥修牧師直到生命的晚期,即便在病痛中,仍不忘宣教大使命,他不斷挑旺人宣教之火的榜樣,將永遠流傳,並且那火永不熄滅。

  • news-details
  • 許多教會家人,坐在椅子上將追憶、感謝化成禱告。(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台中市法制局局長李善植也到場致意。(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蕭祥修牧師追思禱告室的開放時間表。(圖/台中旌旗教會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