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月17日蕭祥修牧師安息主懷,蔡晶玫師母第一時間請同工致電張茂松牧師,讓他錯愕不已,心裡十分不捨。(圖/旌旗教會臉書、本報資料照)

「他(蕭祥修牧師)比我小十歲,比我晚出道…(接到消息)我真的很不捨…這個弟兄真是,怎麼選這麼好的日子!這是上帝給他特別的恩典和榮耀,讓他跟耶穌一起復活!」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心中百感交集,既喜樂又不捨地說,感謝這位戰友多年來一起在福音的戰場上打仗,蕭祥修牧師於病中講道直到最後一刻,其寧願燒盡、成為榜樣的生命,讓他十分欽佩。

 

祥修,我們天上見

追憶多年戰友上帝最忠心的僕人

十多年前,蕭祥修邀請張茂松等多位牧者,聚集一處商討基督教界大事,2011年成立「21世紀智庫協會」,並於當中發表許多研究報告,之後開展「國是會議」,最後變成「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

 

因著蕭祥修與張茂松同樣對海外宣教事工感到負擔,兩人也一起創辦「領導力發展協會」,一同為著全球海外華人宣教工作努力,並在許多重要的團隊中擔任領頭羊,對於張茂松而言,蕭祥修是一個實屬難得的戰將。

 

「幾十年時間,有他這一位戰友,在華人的福音戰場上可以一起打仗,真的很感恩。…他很認真,沒有彎曲,沒有詭詐,讓人很尊敬,上帝非常使用他。」

 

自從蕭祥修生病後,張茂松時常與他通電話,一同為病情、為教會禱告;張茂松曾邀請蕭祥修到特會中講道,但礙於他當天已排定化療行程,只好作罷。

  • news-details
  • 蕭祥修牧師病重的這些年間,蔡晶玫師母幾乎寸步不移,時時刻刻守在丈夫身旁,雖過程十分辛苦,但夫妻倆仍堅持繼續為主服事。(圖/旌旗教會臉書

這一年多來,張茂松曾到病房中探望蕭祥修,後又因病重轉至安寧病房,更是毫不擔延到場關心,沒想到蕭祥修已是昏迷狀態。「我趕著去到他病房……非常謝謝他,陪我們打仗,捨不得…看他生病,很捨不得…」張茂松說,蕭祥修離世當日,蔡晶玫師母第一時間請同工致電他,令他錯愕不已,心裡十分不捨。

 

「當我接到電話,我心想『哎呀,捨不得、捨不得啊…』另外又想,這個弟兄真是,怎麼選這麼好的日子走的時候選這麼好的日子……人不能選擇自己的日子,也無法選擇的日子,所以,這是上帝給他特別的恩典和榮耀,讓他跟耶穌一起復活。

 

採訪當天,張茂松回憶剛認識蕭祥修的往事,「我非常欽佩他,因為他我小十歲,比我晚出道,我比他早出道……」剛開始,還未全職服事的蕭祥修自行帶領一個團契聚會,也邀請他造訪過。那時張茂松認為這位年輕人成長迅速、服事策略縝密,牧會方向亦十分清楚。

 

單以其著作《看見榮耀:21世紀教會藍圖》來看,裡面描述超過70個教會管理的要點,都讓張茂松佩服,不禁讚賞:「他對於『聖靈工作』跟『神的話』都很堅持,他建立的教會相當傑出。」

  • news-details
  • 「我們在地上為他吹熄燈號,上帝在天上為他吹起床號;我們在地上給他做告別式,上帝在天上為他辦接風宴。」張茂松牧師說。(圖/本報資料照)

寧願燒盡的生命,成為眾人榜樣

而最令張茂松感動和鼻酸的,就是蕭祥修病後一年多時間,仍然馬不停蹄地上台講道,「講到最後一分鐘,留下榜樣…寧願燒盡,這點讓人感佩。」蕭祥修的生命,就像一根將殘的蠟燭,寧願自身燃燒殆盡,也要用燭光照亮世界。

 

訪談尾聲,張茂松嘆了一口氣,沉默許久,許是憶起與蕭祥修共事的時光,他用堅定和穩重的嗓音說道:「他的生命很精彩…他的生命很精彩!不是因為他建立了大教會,而是在他生命中留下很多故事。當跑的路,他真的跑盡了…跑到他最後一分鐘!」

 

張茂松引用已故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喪禮為例,當邱吉爾去世時,眾人在教堂為其舉辦特別的儀式。喪禮開始時,教堂吹起嘹亮的「熄燈號」,全場的燈一下子全都熄滅,只有講台上還留着一盞燈亮着。喪禮結束時,教堂又吹起「起床號」,全場的燈一下子又亮了起來。

 

我們在地上為他吹熄燈號,上帝在天上為他吹起床號;我們在地上給他做告別式,上帝在天上為他辦接風宴。」張茂松牧師說。

 

祥修,我們天上見

【張茂松牧師臉書貼文】

祥修:

剛剛知道您已經到天上去

和耶穌一起過「復活節」了。

 

你真會挑日子,挑這樣好的日子!

這樣一個得勝的日子,

與耶穌一起復活的日子。

 

讓我們連哀傷都不能哀傷,

只好與你一起唱「復活的凱歌」,

一起與天使高唱「哈利路亞」!

 

我親愛的弟兄,

當跑的路,你已經跑完了,

但是我們還有當打的仗。

 

有一天我們打完了這一仗,

就要在天上一起高唱凱歌,

到時候你要給我們

擺一桌接風宴!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