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月12日布魯克林槍擊案爆發,警方拉起封鎖線,翌日大都會的同工們無懼危險,依舊來到兒童主日學地點,傳講復活節的信息,為當地百姓帶來愛與盼望。(圖/左:NYPD Twitter;右:李秭豔 提供)

每週三布魯克林日落公園(Sunset Park)附近的家長孩子們,翹首盼望著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文中簡稱「大都會」)的黃色卡車駛近,這輛卡車宛如穩定孩子們心靈的堡壘。

 

4月12日布魯克林槍擊案爆發翌日,大都會的同工們無懼危險,依舊來到兒童主日學地點,傳講復活節的信息,為當地百姓帶來愛與盼望。

4月12日上午布魯克林日落公園(Sunset Park)36街車站(36th Street)槍聲響起,一名男性在擁擠地鐵車廂戴著防毒面具,釋放煙霧彈,對通勤乘客開槍,造成29人受傷、10人中彈,這起槍擊案受到媒體與社會廣泛關注。

 

事發當日大都會的兒童主日學老師李秭豔姊妹,前往關懷兒童主日學孩子們的家庭。她接受本報越洋專訪,訴說在槍擊案現場的見聞,與家長孩子們領受復活恩典的見證。

  • news-details
  • 大都會的兒童主日學老師李秭豔姊妹接受本報越洋專訪,訴說在槍擊案現場的見聞,與家長孩子們領受復活恩典的見證。(圖/李秭豔 提供)

案發地點實況

每週三大都會的同工們會在此舉行每場40分鐘的兒童主日學,整個下午共有3場主日學。而4月13日的主題正是「復活節」,同工們要帶著布魯克林區的家庭、孩童,領受因耶穌復活而有的平安與盼望。

 

4月12日李秭豔從同工口中得知,日落公園附近發生槍擊案,案發的地鐵站是她平日往返之地。當天地鐵和附近20條街道都被封鎖,因交通管制,她搭Uber前去探訪家庭,比平常多花了1/3的時間。

 

紐約市警察透過手機簡訊提醒民眾,歹徒仍在逃,不要靠近日落公園。地鐵員工在旁待命,刑警和媒體都聚集現場,兩三架直升機正在空中尋找嫌犯,據傳有爆裂物,警察帶著警犬搜尋。

 

一邊靠海、一邊為山坡地形的日落公園,平時熱鬧,那一天卻相當靜謐,僅有零星幾人路過,其中很多人不知發生了槍擊案。

 

李秭豔在得知槍擊案消息後,擔心著主日學孩童及家人的安危,思考隔天主日學的進行方式。由於主日學舉辦點鄰近學校,她先了解學校的因應措施,再探聽家長的態度反應(是否擔心而不敢出門),若4月13日停課,請家長告知,同工們將從例行的主日學課程轉為挨家挨戶進行信息短講。

  • news-details
  • 4月12日李秭豔從同工口中得知日落公園附近發生槍擊案,案發的地鐵站是她平日往返之地。(圖/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 news-details
  • 案發現場警方拉起封鎖線,刑警和媒體聚集,顯見這起槍擊案受社會廣泛關注。(圖/NYPD  News Twitter

布魯克林藍領新移民,一個家庭一個故事

她談起自己所接觸的家庭。日落公園這個地區最早移民來自東歐,建造許多外觀漂亮的房子,內部卻非如此。許多戶一家人擠在一個房間裡,甚至一間房子裡住了好幾個家庭。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在日落公園附近的居民,是相對溫和的族群,相較於布魯克林其他地區,槍擊和毒品案件比例較少。這群外來移民因語言隔閡,能做的工作有限,較多中下階層的藍領階級,經濟困頓。

 

這些家庭在疫情這2年非常辛苦,掙扎於求溫飽的生活,曾有長期失業者行搶,見義勇為的華裔慘遭槍擊。眼見今年生活終於要趨於穩定了,卻發生槍擊案,李秭豔坦言,這讓她心中燃起一絲憤怒,因不捨居民又落入苦境,生活更艱辛。在探訪時,家長們都會請李秭豔為他們禱告。

  • news-details
  • 每週三大都會的同工們會在此舉行每場40分鐘的兒童主日學,整個下午共有3場主日學,而4月13日的主題正是「復活節」。(圖/李秭豔 提供)

寧靜的主日學現場,火熱渴慕救恩的心

4月13日人行道兒童主日學來的人特別多,現場卻異常寧靜,沒有害怕的氣氛。年幼的小孩不知有槍擊案,僅從大人身上和氛圍看得出,這一天的主日學不同於往昔。

 

當生活中充滿苦難時,再來一個苦難時,反應格外沉靜。」李秭豔分析。當天連大人都很專注聽復活節信息,聖靈使眾人敞開心門聽進福音,他們體認到這世上沒有平安,不斷有事情發生,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唯有耶穌基督的福音能帶來盼望。

 

當天的信息圍繞在十字架與耶穌復活,95%的孩子接受耶穌,也有家長舉手決志。她分享,有一個來自巴基斯坦穆斯林家庭,帶孩子參加主日學已半年,決志呼召時,該家庭的爸爸第一個舉手。

 

日落公園附近的家長多半肯定大都會的人行道兒童主日學,由於前一天甫發生槍擊案,特別請NYPD紐約警察加強巡邏。同工們進行兒主課程時為維持秩序,需控管人潮,4月13日的兒童主日學除了維持秩序,還要留意附近是否有可疑人士。

 

保羅在羅馬書1:16表明心跡:「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這世上,尤其在疫情、戰爭無情帶走無數生命的時刻,人無法在世界上找到真正的平安,當人知道唯有基督裡才有平安盼望,便見證了福音的大能

 

黃色卡車穩定孩童心靈,繼續在黑暗中點燃燭光

李秭豔堅定地表示:「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強調一致性,並自許我們的卡車就是行動的教會,無論發生什麼事,『人行道兒童主日學』都會照常舉行,他們知道每週三,這輛盛載福音的精神堡壘會風雨無阻地出現,對孩子而言是穩定心靈的力量。」甚至有些兒童每週只有那段短暫的時間才能「放心當小孩」。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創辦人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在其臉書也提到4月13日人行道兒童主日學,他說:「我們將繼續點燃蠟燭,正如我們一次又一次在黑暗中所做的。」兒童主日學的老師們在探訪、教授主日學中,帶來愛與關懷,撫慰了成千上萬孩童的心靈。

  • news-details
  • 無論發生什麼事,「人行道兒童主日學」都會照常舉行,他們知道每週三,這輛盛載福音的精神堡壘會風雨無阻地出現,對孩子而言是穩定心靈的力量。(圖/李秭豔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