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31歲的賽車手奧斯丁.狄龍。(圖/Austin Dillon Facebook)

美國賽車界最大規模的比賽──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SCAR)的兩屆贏家奧斯丁.狄龍(Austin Dillon),在去年2月發生的慘烈相撞事故中,被撞飛到賽道圍欄,接著被重重砸落賽道。整台賽車幾乎解體,奧斯丁.狄龍卻奇蹟似的未受重傷,安然無恙的從賽車裡爬出…在他人生的各種起落中,他都相信有一位神帶領他、保護他。

《靈恩新聞網》近期刊登了美國頂級賽車好手奧斯丁.狄龍的專訪,在這樣一個高危險性的極限運動中,有基督徒出來分享自己的信仰並不是常見的事。文章裡有一段話這樣說:「奧斯丁.狄龍發現與耶穌基督建立親密的關係,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這包含他被訓練了一輩子的職涯──身為六屆NASCAR冠軍理查.柴爾德里斯(Richard Childress)的孫子,這個使命也可以與福音並行。「不論你拿下多少獎盃,做了多少偉大的事,你還是會經歷生命中的高山低谷。」奧斯丁.狄龍擔任全職賽車手已經9年了,有很多精彩的時刻,也有許多低潮的日子。

 

他真誠地說,與上帝保持緊密的關係,可以讓這些時候都變成穩定往上的曲線。好或壞的日子,在上帝手中都是可喜樂的時刻。

 

奧斯丁.狄龍的整個家族幾乎都與賽車有關,他的哥哥亦為優秀的賽車選手。信仰也是他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其妻子惠特妮是很重要的角色,因為直到遇見惠特妮,他才真正成為一個信靠神的人。

多次高速撞車:上帝保全了我的性命

奧斯丁.狄龍在2017年結婚,他提到認識妻子之前,雖然在基督教的環境裡長大,他也相信上帝,與神的關係卻沒有那麼緊密。「我更在意比賽的結果,勝於上帝。在我遇見未來妻子以後,上帝才真的進到我的生命裡,她啟發我的生命,讓我變成完全不同的人。」當時他處在生涯巔峰,事情的發展卻和他想的不同。

 

「那些年裡,我過得並不是很開心。我只是出現在賽道上,完成一個工作,就這樣。」單身的奧斯丁.狄龍形容自己當時一團糟,在那時認識了可以說是「為上帝瘋狂」的惠特妮。惠特妮送給他一本基督教書籍,鼓勵他去看。

 

那段時間他還發生了嚴重的比賽意外:他以每小時近200英里的速度,猛烈地撞到國際賽道圍欄上,卻毫髮無傷地離開!

「良善的上帝看顧我,保全了我的性命。」奧斯丁.狄龍在賽道意外後這麼說。

 

當時他毫髮無傷從受損嚴重的車子裡爬出來,所有的觀眾都看傻了眼。他知道上帝的保守真的,因為他的職涯發生了許多次嚴重意外,卻總是平安地從賽道上離開。

是賽車手,也是傳福音的人

這麼多年以來,他常因著沒辦法達到理想的標準而沮喪,現在他有一個更有盼望的目標,讓他轉移眼光到更有價值的事情上。

 

奧斯丁.狄龍說,今年的一次比賽裡,他的太太傳給他一個講道影音,看完後,狄龍記得自己充滿自信地走進賽場,用一種全然不同的眼光看待眼前的比賽。不只是挑戰職涯紀錄,更是與上帝共同完成這個夢想!

 

今年僅31歲的奧斯丁.狄龍,在更認識神以後有了一個新的目標:為上帝而活,為主竭力奉獻最好的自己。在所有的聖經經節中,他最喜歡的是詩篇37篇3節:「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在過去幾年,奧斯丁.狄龍培養穩定的禱告習慣,也讓自己的名人光環成為傳福音最好的平台。「每天晚上我都會禱告,嘿,上帝,讓祢的旨意成就吧。用祢要的方式使用我。」

 

奧斯丁.狄龍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幫助一些人,「上帝把自己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我非常感謝祂在我生命中放下的每一個機會,但是配得榮耀的是上帝而不是我。」

 

以祂的信實為糧──「這是最重要的事。」奧斯丁.狄龍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