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為何要到外地宣教?上帝是如何教導的?(圖/shutterstock)

自2020年起,全球陷入疫情風暴,各行各業的人,試圖在變化莫測的時代尋求出路。然而,基督徒不可忘記的是,在疫情嚴峻、看似隔離人與人和國與國之間的連結時,國際間的宣教工作仍然重要──甚至可以說比過去更需要被看重!

什麼是國際間的宣教行動?一般而言,指的是離開自己的本族本家,到另一個國家傳福音。這聽起來很令人興奮,過去幾世紀以來,因無數宣教士前仆後繼的擺上,讓未聞福音之地得已成為敬拜讚美神的地方,得見宣教工作極為重要。

 

疫情確使國際間航行變得更加困難,但往外傳福音的大使命,卻不容被忘記。不論在多麼艱難的處境下,這仍是基督徒當心存的呼召。

 

為何基督徒要到外地宣教?上帝是如何教導的?Ibelieve網站於近期刊登一篇文章,提到關於國際宣教動員的5個重要性。

 

一、這是上帝的命令

上帝吩咐基督門徒到普天下傳福音,馬太福音28:18-20記載,「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跟隨上帝的人,只有兩個選擇:順服神或不順服神,順服代表著遵行神的旨意──傳福音給萬民。

 

分享福音的行動非常重要,到自己國家以外的地方傳福音,更需要勇氣,也是相對不容易的選擇。然而,跨國宣教行動能使基督徒離開舒適圈,在此境遇中,更加學習如何信靠神;許多沒有機會接觸福音的地方,也因著宣教士的奉獻,而能認識耶穌。

 

想一想,本來沒有福音的村落、國家,因著許多宣教士的甘願奉獻,成為倚靠神、敬拜神、讚美神的地方,數年後結出無數福音果子──這難道不是件令人興奮的事嗎?去到非洲的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即是如此,他是首位走進非洲的宣教士醫生,當地酋長因他信主,之後整個村落都得救!

 

二、將福音傳給未聞福音的人

全世界還有許多地方需要福音。舉例來說,少數民族宣教中心網站提及的「10/40之窗」,指的是位於北緯10度至北緯40度之間的地方,含括北非、中東和亞洲地區。此地區多為穆斯林、印度教徒或佛教徒,60多個國家中,幾乎沒有任何宣教機構和宣教士在其中。

 

這裡有近40億人口,同時涵蓋9成世界最貧困的人們。身處這些國家的平民百姓,要如何才能聽見福音呢?羅馬書10:15說,「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三、待收的莊稼多,收的人少

馬太福音9:37-38記載,「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耶穌很清楚的說,許多人渴望聽見福音,卻很少人願意走到他們中間。向上帝禱告吧!傾聽祂呼召的聲音,有許多人正在生命破碎邊緣,需要福音成為拯救。

 

四、帶給上帝榮耀

為何全球福音行動如此重要?當有靈魂願意回轉歸向耶穌,正如聖經所說:「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加福音15:10)當基督徒順服神的心意,成為傳福音的宣教士,所行路徑都充滿對神的感謝和讚美,由此得見,宣教行動能帶下神的榮耀!

 

五、擴展我們的視野

為上帝走到更遙遠的地方,儘管遠離家鄉的思念、艱苦的異地生活,都是事實,但我們會因此成為更成熟的人。我們會用和過去不同的觀點,來思想生命:哪些是我們最應該追求的?哪些才是最有價值的事物?在此過程中,神也會擴張我們的能力,成為更合用的器皿。

以賽亞書54:2的話語非常寶貴,願這句話成為基督徒對上帝的禱告:「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制;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在未聞福音之處,宣講祂的名;在未見過祂榮耀的人面前,讚美祂!即使疫情好似使傳福音行動變得更困難,但跨國宣教仍然重要。主啊,願祢開道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