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都會今(2022)年的異象為「萬國尼希米」(Nehemiahs for The Nations),呼召一群願意委身的平凡人效法尼希米,為主重建「屬靈城牆」。(圖/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文中簡稱「大都會」)的創辦人兼主任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從烏克蘭救援返美後, 遇到4月12日布魯克林發生嚴重的地鐵槍擊案,造成29人不幸受傷。當時他錄製了一段影片,提及大都會今(2022)年的異象「萬國尼希米」(Nehemiahs for The Nations),而自己則從烏克蘭這個「有形戰場」,回到紐約的「無形戰場』」。

比爾牧師在烏克蘭目睹殘酷戰場,而疫情前紐約已有爭戰,疫情後面臨「更劇烈的爭戰」,他的特別助理吳彥妮姊妹接受本報專訪,闡述「萬國尼希米」的異象,回應烏克蘭和紐約兩地戰場的差異。

 

有形的戰場與無形的戰場

紐約治安惡化,兒童面臨生活與心靈的戰場

比爾牧師曾在臉書的影片中,公開譴責俄羅斯軍隊殘殺婦孺的暴行,反觀美國,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2021年有超過1,000名12歲以下的美國兒童因槍擊事件死傷。「現在紐約的治安非常不好,兒童面臨生活和心靈的戰場。」吳彥妮說。這便是發生在烏克蘭與紐約不同的戰場。

 

比爾牧師說:「烏克蘭的孩子身陷在戰爭痛苦中,戰爭卻不是他們所引起的;在紐約槍擊暴力節節高升,這不是孩子造成的 ; 而一個無父的世代,也不是孩子能控制的。但很遺憾,無論在何處,孩子都是最大的受害者。

 

歹徒持槍後,大都會同工一對一向孩童進行街頭佈道

4月12日布魯克林地鐵槍擊案剛落幕,大都會在槍擊案隔天仍於日落公園(Sunset Park)事發現場附近,繼續每週三場的人行道兒童主日學。

 

昨(26)日下午,紐約市布朗克斯區(Bronx)又發生歹徒持槍事件,因警察封鎖道路並循線逮捕嫌疑犯,附近學校的安全機制啟動,禁止人員出入,大都會同工無法按原定計劃在當地聚集孩童,進行每週二下午的人行道兒童主日學。雖是如此,並沒有改變同工繼續服事孩童的心志。

 

大都會的招牌「黃色人行道主日學卡車」繼續播放敬拜音樂,同工們在街邊跟孩子做一對一街頭佈道,並到固定出席主日學的孩童家中探訪。布朗克斯區的主責同工們昨(27)日下午在槍枝暴力的陰影下,一共接觸了404個孩童,讓他們聽見福音。同工們莫不感謝上帝的保守!

 

紐約市的孩童在槍枝和幫派犯罪的威脅下生活,非常需要神重建他們生命的城牆。正如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今(2022)年的異象「萬國尼希米」,要在紐約和20幾個所服事的國家,重建孩子的生命。

  • news-details
  • 今(2022)年3月9日夜間,比爾牧師飛往戰地烏克蘭,援助受苦的百姓及孩童,其特別助理吳彥妮姊妹百感交集地前往送行,並於機場與比爾牧師合影。(圖/吳彥妮臉書

成為這世代的尼希米

比爾牧師心懷迫切,盼「萬國尼希米」帶來改變

比爾牧師說:「在舊約中,當先知尼希米評估耶路撒冷城牆損毀的情況,他為以色列人的需要哭泣禱告。……今天神允許我們去看見人們的需要,而我們深深地被觸動;與哀哭的人同哭,也為那些不哭泣的人流淚。心中的急迫驅使我們帶出行動。

 

他呼籲:「雖然我們跟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烏克蘭,幫助當地人民和孩童的迫切需要,但我希望你們有真正的『尼希米思維』。無論你在世界何處,跟我們一起建造這世代的孩童,特別是在此刻,如同尼希米重建耶路撒冷,紐約市的城牆也急切地需要被重建。讓我挑戰你們......拾起你的劍,拾起你的盾牌,拾起你的鏟子,和我們一起贏得這個世代!

 

尼希米一手拿兵器,一手拿工具做工。尼希米與你我一樣,都是平凡人,而且他並非「全職傳道人」或「全職同工」,只是看見城牆需要重建,回應呼召。

 

比爾牧師的特助吳彥妮在專訪中提及,「比爾牧師常說,很多為神做大事的人都是平凡人,我們只要是一個願意委身的平凡人,就可以帶出改變。『萬國尼希米』亦如他經常說的:『需要就是呼召』。重建,需要很多平凡人攜手合作,重建可見的城牆和不可見的人心。

 

  • news-details
  • 吳彥妮:「比爾牧師認為很多為神做大事的人是平凡人,我們只要是一個願意委身的平凡人,都可帶出改變。『萬國尼希米』亦如他經常說的名言:『需要就是呼召』重建需要很多平凡人攜手合作,重建可見的需要和不可見的人心。」(圖/吳彥妮臉書

一個女孩的眼淚,訴說無父世代的悲哀

吳彥妮在耕耘一個布魯克林區收容所1年後,終於看到小小的突破,第一週有10位孩子來到主日學。

 

她繼續分享一個故事,有個收容所的小女孩在主日學聖經教導時間,突然用外套包著頭倒在椅子上,吳彥妮以為她第一次來,不守規矩地在玩鬧,上前制止時才發現她在哭,卻不想讓別人看見。原來這女孩的父親不在身邊,就如同這裡大多數孩子,父親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缺席了,因此當她聽見「天父的愛」信息時,不禁悲從中來。

 

那天的聖經金句是:「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講台上教的真理,對一屋子絕大多數沒有父親在身邊的孩子而言,非常難理解何謂「慈愛的天父」。這是個「無父的世代」,許多孩子的靈魂因此被壓傷,非常需要有人用神的愛重建他們的生命。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身後的黃色大卡車,帶著耶穌基督的愛與盼望,到世界各地需要的孩子們當中。這些孩子因每週委身在兒童主日學,能夠認識神,便有改變人生的機會。同工們每週探訪家長和孩子們們,與其建立關係,也是翻轉家庭的契機。(圖/Bill Wilson臉書

贏得孩子們的靈魂

回應呼召永不嫌晚

比爾牧師常說「夥伴關係的大能」,吳彥妮解釋,人無法單打獨鬥贏得這世代兒童的靈魂,需要很多弟兄姐妹(很多尼希米)了解並支持大都會事工,無論代禱或奉獻,都能為重建紐約及世界各地孩童心靈發揮影響力。

 

吳彥妮特別說明:「有些『尼希米』在年輕時清楚蒙神呼召,後來因生活、工作因素,未能立刻回應呼召。但在累積一段工作與人生歷練後,決定回應神的呼召;或者認為自己已錯過呼召者,只要願意,都可以一起投入事工,與為主重建有形與無形的城牆。

 

比爾牧師的分享:12歲現代尼希米發起「烤出一份改變」

比爾牧師日前在臉書上發表一篇文章,一開始提問:「年輕人要幾歲才能開始支持宣教事工?」

 

英國12歲的約書亞(Joshua)從7歲就開始支持宣教事工,因其母教導兒子幫助其他孩子和支持宣教事工的重要性。當約書亞得知烏克蘭的孩童需要援助,便宛如現代小尼希米發起了一項稱之為「烤出一份改變」(BAKE A DIFERENCE)的企劃。

 

他販售自己烘焙的杯子蛋糕,將所得收入幫助烏克蘭的孩子!截至目前為止,他已募資超過300美金,這將在某些孩子的生命中帶來改變。

 

箴言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比爾牧師向基督徒父母們提問:「你如何教導自己的小孩,怎麼面對世界各地許多急需被幫助的孩子?」同時發出一個邀請:支持宣教正是教養孩童最佳的起點!

 

更多資訊請上網站: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日前在臉書上分享,12歲的約書亞發起了一項稱之為「烤出一份改變」(BAKE A DIFERENCE)的企劃。他販售自己烘焙的杯子蛋糕,將所得收入幫助烏克蘭的孩子!截至目前為止,他已募資超過300美金。(圖/Bill Wilson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