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朱肇華姊妹;右圖:內政部平安團契合影。(圖/朱肇華 提供)

過去擔任全職媽媽的朱肇華,當年被神呼召考取公職,沒有專業背景的她,卻猶如神助,順利考取僅有一個錄取名額的宗教行政高考!11年前,她參與成立「內政部平安團契(風華小組)」,相信當內政平安,國家就平安,一路走來,看見神正一步步動工,甚至高層主管的翻轉速度,比基層還快速!她期盼神得著內政部的長官同仁,翻轉整個職場!

坦承犯錯,經歷神幫助

從小在學校品學兼優的朱肇華,國小時為了養蠶,跑去偷摘鄰居的桑葉,恰巧遇女主人回家,當時,朱肇華嚇得從盆景上面跌落,接著一邊被罵,一邊哭著走回家。她想起小時候曾經到天主堂參加聖誕活動,心想只有耶穌可以幫助自己:「我第一次跪下來禱告,因為我不敢面對明天(去學校)。」

 

隔天一到教室,發現代課老師,竟然就是昨天的鄰居,此時老師請大家趴在桌上,反省自己有沒有做錯的事情。那一刻,彷彿有一股力量,驅使朱肇華站起身來,在全班同學面前,為昨日偷摘桑葉的事,向老師道歉。

 

「我看見她(老師)臉上線條,從嚴峻變的很柔和慈祥。」很意外的,老師開始不斷稱讚她的品格,這是朱肇華第一次經歷到禱告的力量!

 

後來,她維持每天禱告的習慣,國中時離開神,生命陷入低潮,直到讀大學後,再次回到教會和團契,大一時順利受洗。

 

朱肇華特別分享:「真的不要小看向兒童傳福音的重要性」回想整個過程,自已真實經歷到:「不是我們找到神,而是神找到我們!

  • news-details
  • 擔任全職媽媽6年後,朱肇華被主呼召考取公職。圖為與家人合影。(圖/朱肇華 提供)

順服考取公職

2018年的聖誕節,原本擔任全職媽媽的她,開始向神禱告,希望能夠找到一份結合專長、信仰和服事的工作。

 

在一次先知性預言禱告中,有位牧師為朱肇華領受到:「接下來的生活將會開始有一個轉變,神會把極深的祝福放在當中。於是,她開始為此禁食禱告,之後,神把一個清楚意念放在其心中:考宗教類的公職。

 

恰巧,當時內政部的宗教輔導科開了「宗教行政」的職缺,且那年只有一個名額。「(我跟神說)上帝祢真的太看得起我,(這樣)意思是叫我當『榜首』嗎?

 

過去因對公眾事務有興趣,曾就讀政治系,念博士班時,也曾研究政教關係,但未曾接觸過宗教類的專業背景。短短11周的準備時間,朱肇華坦言,「我每天一翻開書就掉眼淚,因為發現自己看不懂,記不住,我覺得我會考不上。」

 

然而,「神怎麼說,事情就怎麼成就。」神透過一位師母的預言鼓勵朱肇華:「這個缺就是為妳預備的,不用擔心!」甚至,在考前連靠近內政部的房子,都為她預備好了。

 

當天考試,最後一科「宗教法規」,在四題申論題中,朱肇華只看得懂一道題目,她花了很長時間寫完此題,就開始禱告:「主啊,祢就拉著我的手,啟示我該怎麼寫。透過啟示和靈感,她竟漸漸看懂題目,照著所理解的寫下,未料該科竟然拿到高達93分的成績,是所有考科中的最高分!

 

使朱肇華不放棄考取公職的原因,除有神賜的清楚印證,那年33歲的她,更想要像耶穌一樣,走「十字架」的道路,雖是苦路,相信終會「出死入生」! 

  • news-details
  • 到內政部上班後,朱肇華開始連結職場上的弟兄姊妹。(圖/朱肇華 提供)

成立團契11年,盼翻轉內政部長官同仁

談及在公部門工作會遇到的挑戰,朱肇華坦言,擔任宗教行政一職,需依法行政,同事也都知道她是基督徒,更會拿放大鏡檢視。

 

你要怎麼讓人可以信任你的專業,這是滿大的挑戰!她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橋樑,領身邊人可以認識基督信仰,是活出守法、誠實的信仰。

 

11年前,朱肇華和幾個來自不同教會,在職場認識的弟兄姊妹,一同成立「內政部平安團契(風華小組)」。起因是,發現在這處號稱「第一大部」的內政部中,居然沒有基督教團契,於是,他們開始為職場禱告,繞著內政部大樓禱告,期盼改變此處屬靈氛圍。

 

團契成立後,開始連結更多基督徒,每周舉辦團契、禱告會、查經班、餐會等等,疫情前,更經常舉辦大型活動,吸引更多福音朋友。在最近的復活節福音午會中,團契邀請范大凌長老前來分享,當天呼召中,所有參與者決志信主!

 

朱肇華向自己的科長傳福音,對方雖尚未信主,但願意每周前來查經班。該團契異象是:「要得著內政部的長官同仁,翻轉整個職場!」朱肇華相信,當內政平安,國家就平安!並看見神正一步步動工,甚至高層主管的翻轉速度,比基層還快速!

 

團契中也寫下許多感人見證。有弟兄因結婚和生病,同年間請了許多假,沒想到後來仍升遷;還有一位姊妹,因內心生病,導致有輕生念頭,有一天她來到團契中,隨意坐的位子上,拿到的卡片上面寫著:「信我的人,就有生命。」使其經歷神又真又活!

  • news-details
  • 內政部風華小組團契疫情前透過大型活動,接觸許多福音朋友,朱肇華看見神一步步動工,正在翻轉職場。(疫情前拍攝)(圖/朱肇華 提供)

在職場上給出真實的愛

最後,朱肇華以哥林多前書1:4鼓勵弟兄姊妹:「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神呼召我們不斷給出愛,如此,福音才能在職場中傳遞出去。

 

「如果你還是把升遷、功名利祿看得比福音更重,人們會感受到,且無法接受這樣的利害關係,是背後有目的的付出。」唯有讓人感受到,基督徒將神和福音看得更重要時,人們會從中看見「真實的愛」!

  • 內政部平安團契朱肇華姊妹鼓勵弟兄姊妹,在職場成為領人認識主的管道!(影音/朱肇華 提供;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