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信望愛社團。(圖 / 梁嘉鈴 提供)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大學校園裡的基督徒學生的「社團」或「團契」,傳福音與牧養的功能並不大,但,「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信望愛社」,卻完全顛覆了大家這樣的認知。

 

「我覺得高餐信望愛社團,就是一個可以建立我們與神關係的地方,在這裡禱告、聚會,非常有上帝、聖靈同在的感覺,是一個禱告、流淚,以及連結神的地方。」高餐旅運系學生胡家誠強調。

信望愛社團積極散播希望與愛 

在此社團中,是以聖經裡的小故事,使有興趣的人能認識基督信仰、文化;同時,更可讓壓力大的朋友,有個心靈寄託,是積極「散播希望」、「散播愛」與「發揚信望愛」的社團。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信望愛社」成立於2006年,08年因校內改建而無聚會場地;當時,在高餐後門的「比拉迦谷」宿舍剛好成立,因得知其所需,便提供舍內「聯誼室」,於每週四晚7-9時,接待社團聚會。

 

提到該社團,就要特別提及負責提供聚會埸地的「比拉迦谷」負責人老夫婦,他們是長老教會第三代基督徒,因神的呼召,投身建造宿舍,並委由執行長梁嘉鈴,將該宿舍打造成——帶給「認識神」或「不認識神」的孩子,一個「家」、「歸屬感」的感受,並堅持將「天國文化」落實在宿舍管理上。

 

此處在開放社團聚會後,每當學生們發生事情時,會知道在這裡有一處「避風港」,而嘉鈴姐永遠都會坐在這裡,為前來尋求幫助的學生禱告。

 

此外,自創社至今,同時有長期在地耕耘的小港浸信會師母蘇馬春蘭,成為外出學生們的「屬靈媽媽」;該教會在週日聚會後,會特別準備美味居家的餐食,讓僑生們一解思鄉之愁!

  • news-details
  •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信望愛社,積極散播希望、散播愛。(圖 / 梁嘉鈴 提供)

信望愛社團是學生們的「避風港」

高餐旅運系學生胡家誠強調:「我覺得這社團,就是一個可以建立我們與神關係的地方,在這裡禱告、聚會,非常有上帝、聖靈同在的感覺,是一個禱告、流淚以及連結神的地方。

 

胡家誠在國小時和家人一同受洗,回想起大一剛到這個社團,自己除有年輕人的血氣方剛想法,更對男女與愛的界線模糊不清。他指出,嘉鈴姐就像是「年輕人的守門員」,上帝透過她幫助每個年輕人,改變成為「神兒子」的身份與形象,也讓學生們能找到自身呼召及命定。

 

這世界,總會告訴年輕人你應該做什麼才是對的;如果,你不去夜店做些年輕人會做的事,就會被認定是脫離這世代。實際上,撒但就是用這種謊言,將年輕人與神的關係隔絕。

 

談及生命被神翻轉的過程,胡家誠說,神先是帶領他脫離「過去朋友圈」與「熟悉的一切」;日子一久,他變得無法再融入其中,而覺得孤單與孤獨。大二到北部實習時,受到當地教會重新牧養、裝備,日漸恢復神兒子的形象與眼光。

 

那時才發現,神領自已脫離原來朋友圈、與過往斷開連結,實則是為了「保護」他;也因著此看見,才真正體會到神的愛,以及神要他明白「人生要做的事」、「價值」、「意義」等這些答案。

 

胡家誠認為,當基督徒有一顆願意被神使用的心時,神真的就能使用我們去做奇妙的事。

 

有次,社團要辦一場佈道會,他聚集了另外三位同學,一起出來見證分享,當天吸引50-60位學生參加;結束時,他邀請大家留下接受禱告。

 

超乎所求所想的,聖靈大大動工,所有學生竟都選擇排著長長隊伍,等著要被禱告,場面相當感人與難忘。

  • news-details
  • 社團聚會結束後,通常學生們都很願意留下來接受禱告。(圖 / 梁嘉鈴 提供)

經歷禱告的神奇力量 

高餐航運系學生廖云溱,一年半前被禱告時,禱告者竟說出她心中未曾與任何人分享過的事,因而有種「神與自己同在」的神奇感受;於是,變得很喜歡參加此社團聚會,到最後甚至固定參與聚會、禱告,只為想要更多認識神。

 

未信主前的廖云溱,就已相當熱衷禱告,她說:「一開始,我是因為很想知道嘉鈴姐口中的神到底是怎麼樣,也不明白大家為什麼都會說『有神的印證』,而想要更多來了解基督信仰。現在,我覺得我的禱告,算是很快就會得到神的回應。」

 

舉例,教會兒童營需有教英文的同工,她被嘉鈴姐推薦參加服事。但當時因實習工作關係,時間上無法配合,神奇的是,經歷很多禱告後,神竟讓她無預期的換了工作,以致順利投身服事。

 

經歷神的奇妙帶領後,廖云溱現在已歸入主名。她強調,接觸信望愛社團之後,自己真的有很大改變與突破。過去,自已非常期待能被愛、被理解;然在神的帶領下,變成期待自己也能更多去同理他人,並能不被冒犯,有更多的愛去愛人。

  • news-details
  • 信望愛社團舉辦的聖誕節活動,吸引約80位學生參加。(圖 / 梁嘉鈴 提供)

神透過先知性繪畫進行恢復與醫治

高餐烘焙系畢業的陳美妤姊妹,在信望愛社團中漸被開啟「先知性繪畫」恩賜,喜歡畫畫的她,覺得神每次都會在她繪畫時,對其說話。

 

每次繪畫前,她都會先敬拜、才開始繪畫,並總會問神:「天父,祢要對我說什麼?」甚至求神賜下經文,引導其繪畫方向。當她開始操練先知性繪畫後,不論遇到日常困難或感情等問題,神都藉繪畫不斷施行醫治。

 

陳美妤提到,決定信主後,即火熱委身於教會接受裝備牧養,也參加過短期神學事奉課程。有次,參加台北烈火特會時,她向神說:「天父,我也想要跟嘉鈴姐一樣,去愛每一個孩子。

 

學校畢業後,她和神禱告「想成為老師」,在上帝的帶領下,她一邊教課,一邊當教會同工。並在學校中,特別開拓小組來關懷學生,不斷見證神奇妙作為。

 

過程中,陳美妤曾為罹癌孩子禱告,經歷部分腫瘤縮小,並幫患有憂鬱症的孩子禱告,斷開捆綁而得醫治。這些孩子都因著被關心,感受到神的愛而陸續信主。

 

藉此過程,陳美妤發現自己非常喜歡與孩子接觸,也很想把神對自己的愛,分享給孩子們;陪伴孩子的當中,非常感恩看見孩子們的生命被神翻轉、改變。

 

目前她教的學生中,有考上高雄餐旅大學者,陳美妤也把學生帶到比拉迦谷,交在嘉鈴姐的手上,見證福音大能生生不息!

  • news-details
  • 信望愛社團聚會時,創意趣味無限。(圖 /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信望愛社IG)

見證神的醫治與擴張 

高餐航運系學生周家宜,在未到信望愛社團時就已信主;她本以為上大學後,能暫離家鄉教會規律嚴格的要求,或許能迎來一段輕鬆自由的愜意生活。

 

卻沒想到,身處大學的大環境,令她突然失去身邊所有熟悉的安全感,反而變得越發不快樂。更嚴重的是,對大學新環境適應不良的她,因而覺得,自己在她人眼中應是充滿負評的人,導致變得疑神疑鬼,開始有憂鬱傾向。

 

後來神開路,使她被原教會的一位學姊,帶到信望愛社團。超級恩典的是,到了此社團後,竟重新開啟她對基督信仰定義的認知,並重新認識神。

 

這個社團並不像傳統教會模式,僅是相對刻板地帶領讀經、禱告、聚會;在其中,嘉鈴姐對所有學生投入長時間的傾聽,讓學生們真實感受到被愛、被了解、被接納,這些關懷,對孤身在外地的學生們來說,實為莫大恩典與溫暖。

 

在「被關懷」與「被接納」的過程中,周家宜真實認知到,基督信仰不只有「律法」而已,而是還有「神的愛」;從中體會到,自已一生真的都不能離開耶穌,否則又會重新掉回到憂鬱深淵。

 

校外實習過程,更讓她真實經歷「神的愛」無所不在。因就讀航運系,計畫去面試高鐵實習。當天,她搭乘高鐵北上面試,出發前還多次向神禱告,希望祂能賜下智慧話語,幫助自己在面試時,能說「當說的話」。

 

沒想到,整個面試結果,和她預期想要不斷強調自身優點的說法竟迥然不同;面試當時,她完全不按牌理出牌,非常誠實自暴許多缺點,結束後,本以為面試結果會很糟糕。

 

回程路上,坐在客運上、望著窗外的她,看見道路上的一個十字架造形後,就問耶穌:「我今天的面試,是不是很糟糕?」然後,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直至中途轉運站、下車休息時,身上剩餘的錢只能買糖果來充饑,卻沒想到,司機大哥竟然拿了一個麵包,對她說:「妹妹,這個給妳吃。」那一刻,她覺得神就是在用這種方式,來安慰自己。

 

周家宜感覺到神在安慰自已:「妳已經做的很好了。在面試時那樣做,就是妳能做的『最好決定』。

 

回高雄後,她以最快速度去找嘉鈴姐,得到了「面試時應該對面試長官誠實回答自身狀況」,就是對的決定;這才明白,自己一路上的負面念頭,全都是來自撒但的謊言。

 

因疫情關係,高鐵實習取消,周家宜被迫換到完全不熟悉的單位實習;而這場實習,又是另一大戰場。因實習單位,是她與同學完全都沒接觸過的產業,許多內容都需適應,以致常會犯錯;每當煎熬不堪,情緒至低點時,壓力會大到,連自己乾脆被車撞死算了這類狗血劇本,都在內心戲中不斷上演。

 

但走過之後,周家宜才發現,神領她到不熟悉的產業實習,有其美意。因過程中的每個經歷與意外,都不會浪費;神其實是希望,藉此訓練她成為更成熟的人,且不只是「思想成熟」,也要「靈裡成熟」。

 

有此看見後,周家宜開始為一起參與實習的同學,被錯待的情形祝福禱告,希望「被錯誤對待的標籤」,不會貼在同學的身上、成為綑綁。

 

當她回想其成長過程中,發現自己一直都是被自以為很沒用、很不好,可不可以結束生命之類的這些負面的情緒跟謊言捆綁。有次,神就透過一個影片對她說:「孩子,光是妳站在那裡,要原地去面對那些困難跟挑戰,就已經很勇敢了。

 

神並予以鼓勵,使其知道,她已經很勇敢了,不需一直強迫自己往前走;實際上,她只要能做到,在原地慢慢站起來,這樣就很棒了。

 

周家宜指出:「人生成長,就像爬山一樣,你需要慢慢地適應那些越來越困難的環境,而並非一味地向前衝,否則你只會受傷。在那些過程中,我真的一直都很想逃避,但是我沒有;因我覺得,若我相信謊言、選擇逃避,傻到去結束自己的生命,那愛我的人會很傷心、很難過。

 

「現在,我算是已經走出來了,當再回頭去看那些很痛苦的回憶時,才驚覺,這一切都是在幫助自己生命成長的『養分』。我當時,若不去經歷那些,未來還是會經歷。

 

現在的我,在面對困難時,就只有一個信念,就是——那些困難,不是可以把我打回去的東西,而是跨越它之後,我就可以跨越更多的挑戰。」周家宜說。

  • news-details
  • 周家宜(右前一)參加信望愛社團後,重新開啟她對基督信仰的認識。(圖 /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信望愛社IG)

【 推薦閱讀 】 

不談營收談愛與陪伴—座落大學後方,領人信主、栽種生命的學生宿舍!

從自我控告到活在天堂! 童年黑暗記憶經聖靈醫治

目睹吸毒同學跳樓身亡、痛恨毒品到染上毒品

邵聖光:婚禮重點不只「婚禮流程」,也是呈現「家人的愛」的表現!

小鎮醫師認養70子、診所變課輔班:愛能改變人一生,為傳福音行善!

榮獲「八德獎」 田春生:就算功成名就,若沒留下祝福也是枉然!

孩子患顱縫早閉、腦瘤,在「三萬分之一的機率中」全家因此遇見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