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舉辦按牧禮拜,盼在末後世代興起婦女大軍、下一代國度精兵,使萬民歸向主。(圖/記者盧玟靜)

4月30日,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簡稱MFCI),為理事長、婦女事工主任司美景準牧師,及拓展部主任、兒童青少年事工部主任尤乙晴準牧師,舉行按牧禮拜。

 

現場,有台灣原住民父老牧者——伍賜福牧師夫婦、台中錫安堂主任牧師鄭大衛、台南自由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司曉茹、台北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專任教師、巴拿巴宣教學院教務長黃齊蕙牧師、台北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專任教師張雅謙牧師、跨文化宣教神學院教務長勞如麟牧師等,多位牧者傳道與會,當中還有來自東埔長老教會錄製布農族詩歌《跟隨耶穌》送上祝福,整個聚會充滿神的榮耀!

  • news-details
  • 現場有多位牧者、韓國宣教士到場獻上祝福。(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提供)

  • news-details
  • 前排:伍賜福牧師夫婦;後排:鄭大衛牧師。(圖/記者盧玟靜)

少數民族宣教事工,前輩的成全與代禱

原住民父老牧者伍賜福牧師、史秀蘭師母,曾是司美景牧師部落母會的屬靈父母,當看到司美景牧師,和江冠明牧師夫婦(MFCI會長),年輕時願放下室內設計師的事業,全人獻上,回應大使命呼召,定意投身未得民族的宣教,非常感動。

 

祝福兩位新科牧師的當下,伍賜福領受從神而來的異象,看見未來宣教禾場中,將帶出跟隨主的婦女和年輕人起來服事主,成為福音大軍!

 

台中錫安堂主任牧師鄭大衛,亦是過去栽培江冠明夫婦的牧者,在宣教事奉上極力支持。他分享樂於陪伴和成全,扶持江冠明夫婦走上宣教之路,看到MFCI如今遍布各國的宣教事工,相當感恩。

 

巴拿巴宣教學院教務長、台北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專任教師黃齊蕙牧師分享,當年全家於以色列宣教多年,返台後進入神學院教書,令其印象深刻的是,神學生尤乙晴告訴她:「老師,我有向少數民族宣教的負擔!」黃齊蕙相信,此異象是從神而來,因為「向萬族萬民宣教」,是體貼和摸著天父的心。

 

她從尤乙晴的代禱信中,看到神透過MFCI,在各國少數民族當中宣教的事奉和見證,是何等美麗又感動。黃齊蕙領受詩篇84:11,「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以此祝福尤乙晴、司美景在宣教路上,有聖靈同行。

 

  • news-details
  • 左:伍賜福牧師;右:黃齊蕙牧師祝福兩位被興起的使女。(圖/記者盧玟靜)

MFCI事工現況

MCFI成立至今邁入17年,目前於25個國家,支持超過3百位的當地M2M宣教士,傳福音給許多未得之民,腳蹤遍及亞洲「10/40之窗」(創啟地、東南亞、南亞、中亞、中東、非洲)、南美洲亞馬遜之窗的部落民族中。

 

今(2022)年,MFCI的2大事奉重點為:

1)「愛心救助-5000個家庭」計畫:因各國有災難、疫情、戰亂,盼透過糧食、物資救助,進入最緊急、貧窮,及鮮為人知的民族地區,打開福音之門。

 

2)「500位M2M宣教士認領」計畫:面對全世界尚有將近7,000個未得民族,此龐大福音呼聲,極需更多當地M2M工人搶救靈魂,盼透過眾聖徒與眾教會的支持認領,成為宣教夥伴,使前線與後方同心參與宣教大使命。

  • news-details
  • 左:江冠明牧師、司美景牧師;右:洪成安師丈、尤乙晴牧師。(圖/記者盧玟靜)

上帝要興起婦女大軍、下一代神國領袖!

按牧典禮不僅是宣教使命的傳承,更意味著,有更大託付要臨到2大宣教群體:婦女大軍、約書亞年輕世代!

 

得著婦女就得著下一代!」司美景有五個孩子,孩子年幼時,因身體不好,夫婿江冠明又經常外出宣教,所以她常抱病照顧孩子、探訪服事會友,每當軟弱無力時,總是經歷神加添力量,幫助她繼續前行。

 

在各國宣教禾場時,她也發現,當地有許多姊妹信主後,相當熱心服事主,因此期盼未來能裝備更多婦女,無論是已婚婦女、或單身姊妹,都能被主興起使用,向自己的民族及不同民族傳福音,盼望每個民族的婦女都被興起,成為傳福音大軍。

 

因而,新科牧師司美景於就任詞宣告:「願弱小的我加上全能的神,使神的心意可以成全!

 

約書亞記1:9,「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17年前,上帝託付MFCI:「為基督贏得未得之民,將福音傳於萬族萬邦」的異象使命,而今是世代傳承的時刻,宣教之火立志一棒接著一棒,不斷傳承下去。

 

尤乙晴表示,自己約20歲參加青年特會時,上帝將宣教負擔放在其心中;特別印象深刻的是,21歲參加一場青年聚會,台上牧者分享宣教士施達德(劍橋七傑)的名言:「如果耶穌基督是主,尚且為我死;那麼我為祂擺上的任何事物,都微不足道。

 

她被神的愛感動,立時回應祂:「主啊!我在這裡,我願意,請差遣我!」上帝也開始帶領其腳步,縱有許多挑戰和不易,宣教之火卻未曾停息。並且,自已是在年輕時領受神呼召,因而盼望,能裝備訓練、興起各國及各族的「約書亞世代」,因還有許多未曾聽聞福音的民族,正等候救恩進到當中。

 

新科牧師尤乙晴致就任詞分享,「今天我們親愛的家人都在這裡聚集,但我們還有在遠方最親愛的家人,正等待我們把耶穌的愛、救恩的好消息,帶到他們當中!」她相信,當宣教之火的棒子傳承下去,各國各族的年輕世代將被興起及被差遣,永恆的福音要傳到萬民,直到地極!

  • news-details
  • 眾人於按牧禮拜後合照。(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