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天品山莊主建物彩虹館;右圖:前院之牧羊人造景。(圖/天品 提供)

你還在懼怕來到「墓園」嗎?這座墓園,讓每年已逝親人的忌日、紀念日,成為後代掃墓「傳福音」的重要器皿。

 

2012年,在這處未經整理的土地,即將有600位安息者被政府勒令搬遷……危難之際,李振寬弟兄接下了這個「爛攤子」。結果短短八年間,這裡搖身一變,不僅獲得合法經營權,更成為眾多安息者的地上天堂,家屬前來追思的溫馨天地!

 

天品山莊--承載了安息者與家屬的信仰連結,保留彼此「愛的記憶」,寫下許多生命翻轉的動人故事。

看見需要——專屬基督徒的永恆家鄉

每年掃墓,基督徒總要費盡千辛萬苦、層層關卡,才能抵達分層、分棟、分區,「窩」在偶像殿宇旁的基督徒納骨塔。小小一區,聞著「香」的味道,身旁都是異教徒的環境,你能夠坦然追思、專心唱詩歌嗎?

 

於是,「天品山莊」誕生了。

 

2012年,李振寬接手這個延宕18年都沒人要接手的爛攤子,短短一年七個月,即取得合法經營權,並定調為「專屬基督徒的墓園」--在地上永恆的家鄉。

  • news-details
  • 李振寬弟兄當年承擔下經營不善的天品山莊,帶來重建與復興。(圖/天品 提供)

從園區造景、約櫃與基路伯裝置藝術、悠遊於草地的羊群,這裡每一處景色,都依循聖經原則規劃。

 

天品山莊啟用前,某個雨過天晴的午後,天際忽然出現一道燦爛彩虹,猶如昭示著神與人之間的約定,因為這樣異象而命名的「彩虹館」,不僅是基督徒納骨塔,更是連結無數主內家人、慕道友與獨一真神的福音器皿。

 

「在每年安息者的特別節慶,信仰可以重新讓整個家族認識,有一天,追思親人有機會走進教會。我相信,這裡擁有可以把寶貴信仰傳承給後代的環境。」創辦人李振寬說。

 

身為一個企業集團領導者,李振寬認為,「天品」使他成長、成熟,並逐漸長成靈命穩固的基督徒,更體悟到,神要使用祂的百姓在冰冷產業中發光。即便困難重重,仍堅持財務透明,「永遠不要對神失去盼望,祂一定會幫助我們作光作鹽。

  • news-details
  • 左圖:天品山莊前院之基路伯造景;右圖:創辦人李振寬。(圖/天品 提供)

因著耶穌的愛,天品以愛服事家人

天品第一線塔位銷售人員陳蒙恩姊妹分享到,自身的一段服事經歷。透過聆聽家屬的心聲,按著耶穌多走一哩路的精神,使得在世家人因著她的陪伴及服事,得著最大安慰。這段過程使未信主的家人體驗到:「原來,這就是她(安息者)所信的基督信仰!」

 

「佩嫻是基督徒。」這是未信主、年邁、行動不便的叔叔及嬸嬸,來到天品說的第一句話。他們記得姪女曾說過,自己是基督徒,為完成姪女最後的心願,於是尋得一處專屬基督徒的墓園,也想讓分散的大哥一家能夠相聚,因而找到了天品。

 

原來,這位安息的姊妹佩嫻,是突然離世的,因而來不及交代後事,也來不及為兩個精障的弟弟安頓好未來的事,而佩嫻的父母親,也在不久前的一年內相繼過世,一家人就這樣被迫分散在各地、且無法相聚。

 

叔叔嬸嬸憑著愛姪女的心,與姪女曾經的一句話,盼望能為姪女一家做些不再有遺憾的事。過程中,嬸嬸非常掛心他們夫妻倆已年邁、且身體不好,萬一有天他們也突然不在了,兩個姪子、大哥一家,會不會再也無法相聚了呢? 

  • news-details
  • 左圖:天品基督徒銷售人員陳蒙恩姊妹;右圖:愛的櫥窗展示圖。(圖/天品 提供)

陳蒙恩看到叔叔嬸嬸的憂心,除了規劃最適合姪女一家的塔位配置給嬸嬸,也透過與天使心教會同工一同配搭,連結社福機構三方討論評估,為兩個精障姪子的未來,做出最好的安排與規劃,使得原本破碎分離的一家,在天品能夠「團圓」,更與教會同工持續對叔叔嬸嬸進行探訪和關懷。

 

過程中,我看見神怎麼樣去愛一個人,祂調度萬有使愛神的人得益處。」即使是姪女曾經的小小心願,神都記得,祂透過佩嫻的心願,來成就後面一切的事。雖叔叔嬸嬸非基督徒,也未曾接觸基督教,卻因著願意完成姪女的心願,而來到天品接觸到基督信仰,感受到耶穌無條件的愛,由此得見神對人的愛如何成就,這都是上帝偉大又奇妙的工作!

  • news-details
  • 文中個案的叔叔嬸嬸,為已逝姪女預備「愛的櫥窗」,把姪女生前喜愛的物品放進櫥窗,保留愛的記憶和溫度。(圖/天品 提供)

天品陪伴您一同把珍貴的信仰留給最愛

有一天,當我們在地上的年日已盡,會希望留下什麼給「最愛的家人」?是留下無限的措手不及與傷痛?還是提早預備把「最珍貴、美好的」留給最愛?相信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心中最大的心願,無非就是將「最愛的耶穌」分享給那些仍在傷痛中的家人。

  • news-details
  • 將福音延續給至愛的親人,是每一位基督徒的盼望。(圖/天品 提供)

將一切的繁瑣及困難工作交給天品,保留最珍貴的信仰、最美的回憶,給我們所愛的家人;將你對主的渴慕、對家人的思念,透過這份永恆愛的記憶,可以永遠被保留、流傳下去。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4-17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