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用7年改變陳筱宇牧師的婚姻觀,與大學時認識的蔡宗國交往8年後結婚,之後兩人於職場、教會和福音創啟地區同心服事。(圖/陳筱宇牧師 提供)

妳知道這些房屋中,有多少人還不認識我(耶穌)嗎?」在創啟地聽見這個呼聲,使陳筱宇清楚知道,神呼召她在那地為主得人。

 

同為職場菁英的夫妻倆,在5次「開心」的大女兒身上,學習信心功課。他們於海外建立2間教會,返台成立公司,將盈餘投入福音工作,並盼以自身經歷造就職場弟兄姊妹,成為宣教人才,同時藉線上課程和團契牧養海外教會,落實基督大使命。

陳筱宇牧師和先生蔡宗國,昔日於職場有輝煌成績,領受全職呼召後,在海外開拓了2間教會,2020年為照顧年邁母親回到台灣,訪談中,她分享自身生命故事,以及大女兒因神的恩典,從「Blue Baby」成為「miracle baby」,如今也在醫院服事病童和家屬。

 

神擺第一位,用愛得著父母靈魂

年輕時的陳筱宇,一直很想尋找「真神」,赴美就讀碩士時,大學學長邀她參加退修會,最後一天的講員,帶陳筱宇做了尋求主的禱告。

 

開學後,她參加華人查經班、決志,撥了通長途電話告訴父母:「之後(人生順位)神是第一位,父母第二位,但我對您們的愛會比以前更多。」便在美國教會受洗歸主。

 

因原生家庭之故,陳筱宇原本懼怕婚姻,神用7年改變她的婚姻觀,與大學時認識的蔡宗國交往8年後,步入結婚。父母至美國參加兩人婚禮時,母親因教會的愛而受到感動,於婚禮上聽了福音信息信主。之後,父親中風,一位牧師每週來探望父親、分享聖經,父親的心便柔軟下來,接受耶穌成為生命救主。

 

領受全職呼召,心繫福音啟地 

信主3年後,在一次冬令會中,查經班邀請沈保羅牧師證道,最後一日,沈保羅發出獻身呼召,陳筱宇感動得眼淚直流,第二輪呼召時,她勇敢站起身回應,之後卻曾逃避一年,經禱告,決定接受全職呼召,等候神的時間。

 

由於父親為台灣化工業先驅,對她期望頗深,陳筱宇求主讓自已取得博士學位,在美國的化工產業歷練。神帶領夫妻於美國就業,1999年,陳筱宇和先生進入同公司,請公司差派他們回亞洲,二人皆分派至亞洲分公司擔任要職。

 

2年內完成所有工作整合後,有次陳筱宇帶朋友遊覽時,眼前房屋宛如輻射狀發散出去,神問她:「妳知道這些房屋中,有多少人還不認識我嗎?」陳筱宇深知,在那地的基督徒甚少,神清楚呼召她服事那地百姓。

 

在家人支持下,1999年,陳筱宇全時間奉獻給主,於三一神學院受裝備,同時投身教會服事。因先生轉業,一家移居到鮮有華人的城市。夫妻倆努力尋找華人、開設查經班,幾個月後,家中已容納不下參與人數。

 

於是期望,借到附近教會的禱告禮拜堂,作為查經班場地,並為此禱告。與該教會主任牧師洽談時,牧師竟主動建議,可借用禱告禮拜堂,進行主日崇拜。

 

2004年,陳筱宇建立「印第安納唯恩堡華人基督教會」,同年至2007年,參考《直奔標竿》一書,設計了「四壘課程」,建立聖徒。

 

因她的呼召在福音創啟地,於是回到那地,先開設查經班,之後成立教會,服事海外歸國的白領階級、訓練門徒,隨著會友生涯發展,投入家庭關懷和牧養。後因當地政策轉彎,在興起同工後,陳筱宇夫妻便回到台灣,透過線上課程,持續建造當地同工和基督肢體。

  • news-details
  • 陳筱宇與先生原本於職場擔任高階主管,回應神的全職呼召後,仍以其專業和經驗造就美國、台灣和創啟地的職場人士。(圖/shutterstock)

5次「開心」的Blue Baby,現服事病童與家屬

陳筱宇產下大女兒後,發現她是俗稱的「Blue Baby」,因先天性心臟缺損,血含氧量較正常人低,造成發紺現象。當時醫術不如現在精良,醫生在孩子的心臟外進行繞道手術,大女兒出院後,她和先生喜迎「miracle baby」(神蹟寶寶)。

 

大女兒在5歲時,接受長達9小時的心臟手術,修補心臟10多處、移植人工心臟瓣膜。對陳筱宇而言,她將神所允許的經歷視為「寶貴」,因祂藉此塑造神兒女的生命。

 

大女兒高中畢業考時,心臟血壓下降,花6小時動手術,安裝心臟擊搏器。21歲時,人工心臟瓣膜鈣化,大學畢業典禮後,神預備全球知名的梅奧診所,再次為女兒開刀,更換心臟瓣膜,由於安裝機械瓣膜,須長期服用抗凝血劑。

 

有一回,大女兒因飲食不當造成內出血,自行開車前往學校的診所接受輸血,陳筱宇夫妻透過當地宣教士找到女兒,當晚跪下禱告感謝神。女兒大學畢業後,又發現心臟擊搏器發出警報,醫師告知其中兩條電線要開刀回收。

 

女兒研究所時再次進行心臟手術,陳筱宇看到她身上的新舊傷疤,因吃抗凝血劑始終無法結痂,跪著禱告向神傾訴:「女兒很辛苦,我真願意為她承受,但我知道耶穌已經為她承擔了這些痛苦。」海外弟兄姊妹致電關心,及時撫慰陳筱宇的軟弱。

 

取得博士學位,完成博士後研究及終身大事的大女兒,目前在其18歲安裝心臟擊博器的醫院工作,投身輔導陪伴生病的兒童及家屬。

 

傳福音重傾聽,有熱忱卻不躁進

在美工作時,陳筱宇和2位美國人開啟了中午禱告會,遇公司大裁員,陳筱宇邀請公司各國同事參加,有位印度男士在聚會時感動落淚。

 

在路上或餐館遇到華人,心腸柔軟的陳筱宇,很容易成為傾聽者,積極傳福音。因對社會弱勢族群心有負擔,她自願到法院,為英語不佳的弱勢族群擔任翻譯,也邀請、接送他們往返教會和住家,傳福音對象觸及大專院校學生、研究生、華人教授和工程師。

 

對傳福音具有熱忱的她提醒:「傳福音不要太急躁,要細細聆聽、了解週遭人的需要。很多時候人有困難,心中沒有平安,卻不知道要找誰。」

 

曾有福音朋友主動來到教會,表示到其它地方都找不到平安,但在教會經歷平安,陳筱宇領其決志信主,這個主內新生兒,便開始和身邊人分享信仰。

 

陳筱宇也透過網路投身教牧、家庭、親子和職業輔導,在福音未得之地為牧者同工成立線上團契、和「歡慶更新小組」。「當牧者生命被更新,就能在『歡慶更新小組』牧養群羊,助其解決生命的問題。」她說。

  • news-details
  • 陳筱宇的2位女兒和女婿。圖中右二為動了5次心臟手術的大女兒,現在高中畢業那一週做心臟起搏、防顫器植入的兒童醫院裡,擔任兒童、青少心理學家。(圖/陳筱宇牧師 提供)

  • news-details
  • 2021年平安夜,陳筱宇牧師與弟兄姊妹們在社區中庭報佳音。(圖/陳筱宇牧師 提供)

得之於主,用之於福音

職涯經歷造就職場肢體

先生再次退休,2020年陳筱宇隨他返台。過去,神在經濟上相當賜福,夫妻用神所賜的金錢,成立「台灣牧人投資有限公司」,投入福音、公益和品格教育事工。

 

扣除公司行政成本後,他們將盈餘捐出,去年捐出超過96%的收益。在國外信主、長年旅居海外的夫妻,也因此有機會環島參訪、連結品格教育機構和神學院。

 

一年前,陳筱宇開始於神學院修習「主工人的關顧」課程,曾經歷宣教士回歸難處的她認為,要關心回歸和仍在禾場的宣教士。

 

陳筱宇偕丈夫蔡宗國與神學院合作,講授職場課程,預計之後於教會開設「領導力」課程,因教會中職場弟兄姐妹就是回應耶穌大使命的「宣教人」。除了職場專業技能,還須具備溝通協調等軟實力,融合神學和技術,道術合一,活用真理。 

 

來到目前教會已逾半年,陳筱宇夫妻開放家庭帶小組,見證弟兄姊妹熱心傳福音,邀請慕道友參加RPG(Revival Prayer Group,復興禱告小組),今(2022)年1月起,神將得救的人加給他們。她也應牧師之邀在教會講道,讓主帶領公司及所有事工。

 

以三明治解析大使命,籲神兒女作「宣教人」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陳筱宇形容,耶穌頒布的大使命宛如「三明治」:耶穌從天父領受天上地下的權柄,最後應許門徒「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中間夾著神兒女的使命—使萬人作耶穌門徒。

 

首先,你我自己要先成為主門徒,陪伴願意作門徒的弟兄姊妹,藉由「身傳」和「口傳」廣傳福音,教導門徒遵守耶穌的教訓。

 

大誡命「愛人如己」中,包含四種愛:神愛我們、我們愛神、用神的愛來愛自己、用神的愛來愛人。陳筱宇鼓勵每個神兒女作耶穌門徒,基督徒未必都是全時間的宣教士,但都要成為「宣教人(missioner)」!

  • news-details
  • 服事福音創啟地的牧者團契,陳筱宇牧師心心念念,求主記念這群牧者的不易,現她透過網路,服事當地牧者和弟兄姊妹。(圖/陳筱宇牧師 提供)
  • 陳筱宇牧師以經文分享、予以鼓勵。(影音/陳筱宇牧師 提供;記者彭錦梅剪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