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過人生的富貴與虛空,創建「貴格會-桃園神大能教會」的牧師俞崇瑾(右),而今全然事奉神,深知「遇見神大能,凡事都可能」,這也是她親手建堂命名的由來。(圖/俞崇瑾 提供)

「上帝!是我最大的貴人!因為遇見神大能,凡事都可能!」

 

曾為意氣風發的老闆娘,走過失婚、背債路程,一路經歷「神憐憫及大能」的俞崇瑾,回應呼召建立「貴格會-桃園神大能教會」,在疫情中還開起了「咖啡廳」,咖啡裡「賣得是福音,成份是愛」,即使沒有賺錢,也很喜樂,神總是跟她說「祂虧得起」,因為更重要的是:為主賺靈魂!

看似「貴婦」般的美好人生,卻換來失婚與負債

40年前,年輕又充滿抱負的俞崇瑾,隨丈夫回到故鄉台東打拚,兩人白手起家,丈夫開始了營造生意,她則一手打造當地第一家著名川菜館,拉生意、穩固關係,政商關係良好,每天遊走名流達官與商界間,辛苦交際,度過一段與金錢相互追逐消磨的歲月,堅信夫妻兩人可同心度過每個難關,手頭也寬裕起來,一連購置三棟房子。

 

在日子忙碌、闊綽之際,丈夫外遇的耳語也開始縈繞在旁,原本對先生毫無懷疑的她,最終仍面對丈夫不忠的事實。她想方設法到處算命,看風水,聽人說哪裡算得準就去試,一次又一次高額花費都在所不惜,還藉著電視上的心靈節目「自修」,什麼都信,就是不信耶穌!

 

親妹妹早已是基督徒,常向俞崇瑾傳福音,然心中驕傲的她,從未接受。

 

未料,婚姻亮紅燈、投資失利、股市崩盤,連餐廳事業都受波及,每月開支高達20多萬元,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壓得她想「跳井」尋死,也真的跑上山裡去,找到「井」,結果一連三次尋到古井,都已被泥土填平,無井可跳。悲傷至極的她,只能錯愕自嘲:「也許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而無奈地開車下山。

 

一路上內心滿滿的控訴:「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難道活著只是不讓親人難過嗎? 離婚後還有一屁股債,怎麼擔?」

 

此時,基督徒妹妹再次向俞崇瑾傳講:「有一位神,是不用花錢的,也是最大的神,你怎麼不來認識看看?

  • news-details
  • 俞崇瑾曾為餐廳老闆娘,也成功從陌生開發、做到人壽保險經理,她深知,上帝是自己最大的貴人。(圖/俞崇瑾 提供

連大壞蛋都能救?上帝真的好「靈」!

於是,俞崇瑾心想反正不花錢,就找一間教會去看看,當天主日正是「晨曦會」劉民和牧師、帶著5名戒癮者分享見證,她驚訝,這些「大壞蛋」真是壞透了,神竟能改變他們?

 

隨即,聽到講員說起馬太福音7:7-8: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當時俞崇瑾心想,自己非大罪人,但,這一位神真的好「靈」,竟然知道她正在尋找祂!便願意信主。

 

每一次更認識神的話,俞崇瑾的心裡就覺得有罪,加上身上債務仍纏身,心情鬱悶,她閉眼向神禱告:「神啊!若祢是真神,求祢讓我今年聖誕節前,可以脫離一切轄制,離開這地!」一睜眼,似乎看見天上有10多個紅色十字架回應著她,以為可能是眼花,但心情因此滿得安慰。

 

受洗後的她,仍對未來感到茫然,獨自前往斗六的「禱告山」,卻奇妙領受「孝敬父母,得以長壽」的經文。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地上長壽。這是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6:2)

 

此際,母親竟願意拿出所有積蓄為她還債,當她一無所有地回到桃園娘家門口,正是聖誕節前10天。她深刻體悟,唯有神的憐憫是真實的,其他都是「虛空的虛空」。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麼益處呢?(傳道書1:2-3)

 

免費送你天上「保單」

俞崇瑾已年過40歲,曾經是連盤子都端不動的「貴婦老闆娘」,她還能做什麼呢?她自認,喜歡與人接觸,開始做起「不用本錢」的保險銷售。初回桃園,完全沒有任何人脈或關係,只能一步步耕耘,從陌生拜訪開始,從零打拚、一路升遷經理,從無到有,都在主的保守裡。

 

她推銷保單時,常向客戶說:「地上保單要錢,免費送你一張天上的保單,買今生送永生。」

 

有機會,她就在職場做見證,向客戶、同事傳福音,漸漸也有多人慕道、信主。每周四中午,她帶領職場團契,一同享受神的話及宣揚福音。

 

同事們常請教她能當上經理的好業績,俞崇瑾總是分享秘訣:「上帝!是我最大的貴人!」

 

她更抓緊神的同在,渴慕聖經,渴慕上帝,開始參與「靈糧神學院-為主當兵的職場培訓課程」,即使遠從桃園到北市,她是唯一「天天全勤」的學生。一年以來在課堂中,神多次呼召的異象越發強烈,她卻一直不願順服,持續跟神「討價還價」,如同雅各與神「摔角」般,非要向主得到印證才罷休。

  • news-details
  • 俞崇瑾參與神學院課程中,天天勤學,生活、工作中多次被呼召,她持續求主賜印證。(圖/俞崇瑾 提供

神明確多次呼召,她流淚順服回應

雖聽見呼召,俞崇瑾卻一再向主說:「牧師應是男性、全人聖潔,生活好清苦又貧窮,這些條件我都不符合,不要再找我了。」

 

神卻巧妙地,一再打破她的「固有框架」,連續賜下三個印證,明確向她「招手」!


第一,她參與特會時,竟遇見生平第一次見到的一位「女」牧師,心想牧師竟然有女性,偷偷羨慕著,想效法對方;


其次,她照常參加教會禱告會時,一進門就看見拓荒神學院的招生簡章,她硬著頸項,心想反正沒人知道,只要拖過招生報名的郵戳時間即可;但悄悄跟神立約,只要在收件郵戳最後一天前,沒看到任何相關「提示」,就安心繼續當個帶職信徒。甚至,她刻意在當天晚上安排拜訪客戶的行程,打著如意算盤:只要熬過凌晨12點就過關了。

 

最後一次,時值當晚近11點30分,她開著車準備快快回家時,天外飄著毛毛雨,一停等紅燈,卻透過雨刷,赫然發現「拓荒」兩個大字,她驚訝地瞪大了眼,不可置信地下車查看。行經此處已有2年的自已,從未見到竟有一個招牌是「拓荒」遊覽交通公司,據說已掛上1年多。俞崇瑾邊哭邊讚美,一連三次的印證,不敢再回絕神的呼召。

 

50歲念神學院,5年後建立教會 

2008年9月,俞崇瑾開始牧會,3年多後,神催促她要買更大基業,然而,眼看難為,人力、財力更看似不可能,於是開始行走禱告,切切尋求何處是合適的堂會之所。神清楚指示,就座落於公園旁!

 

不久後,她聯繫上一處標價超過千萬的房子,當時不但手上頭期款是「零」,屋主是個虔誠的傳統宗教信奉者,並不缺錢。俞崇瑾抓住神的應許,憑著異象,持續禱告、籌款,憑著信心與屋主斡旋,深知一切都在神大能的手中。

 

由於「價差」太多,來回商談多次,談到最後,屋主甚至說:「好奇怪!我拜的王母娘娘一直叫我賣給妳。」俞崇瑾深知,是真神上帝調度萬有,便趕緊下訂,相信是神要設立,祂就必預備!於是,「基督教貴格會-神大能教會」於此誕生。

  • news-details
  • 俞崇瑾創立「貴格會神大能教會」,相信神的大能,能使一切都變成可能。(圖/俞崇瑾 提供

用榮神益人咖啡廳,成為「福音出口」

面臨疫情衝擊,她禱告得到神奇妙帶領,承租姊妹的咖啡店,用「咖啡廳」做為教會延伸,包括小組聚會、增設各項才藝班、社區里長、里民結合,正好成為福音出口。

 

俞崇瑾進一步說明:「咖啡廳那麼多,要如何開一個榮神益人,又使人身心靈都健康、且不一樣的咖啡廳呢?」她以神給咖啡廳的異象,成為「神蹟之地」,得人如得魚,堅持透過喝健康的防彈咖啡,細心研發多元「不一樣」的健康果汁,吃排毒餐,至今已兩年,藉此廣泛接觸社區居民。

 

她喜樂見證,神將得救的人加給他們!特別的是,遇到一位從北美回來的女子,因美國醫生宣判其罹患膽管癌,只剩3個月生命,回台後,正好住在咖啡館樓上。

 

有天對方來到咖啡廳,俞崇瑾得知後,立刻為其做醫治禱告,對方藉禱告、用餐等配合下,經歷奇蹟般神大能的醫治,進而受洗歸主,現在已恢復健康,回到美國和家人團聚,並前往當地教會報好信息,宣揚自己病得醫治,主大能的見證。

 

「如經上所記: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哥林多後書8:15)

  • news-details
  • 喜樂的教會生活,神給的咖啡廳,一切都要榮神益人。(圖/俞崇瑾提供

訪談最後,俞崇瑾笑著說:

「雖然疫情中經營不容易,但咖啡裡『賣得是福音,成份是愛』,不一樣的果汁飲品中有健康,更有免費耶穌基督救贖的生命分享,即使沒有賺錢,也很喜樂!

 

因為神總是跟我說『祂虧得起』,這些地上賠的錢,都移轉在天上了!在這地,要賺靈魂!願一切榮耀歸給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