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葉聖通牧師至南投靈糧堂,分享主日信息「存溫柔的心領受」。 (左圖截自南投靈糧堂YouTube/右圖攝自今日報編輯部)

「是否發現我們的生命常有兩股聲音?如何分辨何者是聖靈呢?」一起領受聖靈教導,將聽道變為行道,將道理變為道路!生命像是艘帆船,即便各樣壓力與挑戰,如風般壓在身上,但只要「從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明白前行的目標、立定方向,不論風大風小,所有的風都將成為助力,使我們朝美好命定駛去!

  • news-details
  • 葉聖通牧師認為「溫柔」的定義是,風吹在帆上,帆受到風的壓力,可以把船帶到你要去的地方。(圖/shutterstock)

「存溫柔的心」領受天父真道!生命陷迷惘,就是上帝引導時刻

「福興靈糧堂」葉聖通牧師,是基督徒多熟知,也是傳福音利器―「天父的信」作者。其以「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雅各書1:21)闡述信息,盼大家能「存溫柔的心領受」,從天父而來的真道!

 

葉聖通對於「溫柔」的定義,做了這樣的比喻:「風吹在帆上,帆受到風的壓力,可以把船帶到你要去的地方。」「溫柔」意即「我們能承受各樣環境的壓力。」當風形成四面八方的壓力襲來,我們卻能把帆張開、調整好方向,對準將去之處。

 

生命中各樣的壓力與挑戰,雖如風般,壓在我們身上;但只要「從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明白自己的目標在哪裡,立定方向,不論風大風小,所有的風都將變成助力,使我們朝目標駛去!

 

有目標很重要,因而聖經裡談到「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言29:18)民若沒有異象,便會放肆,招致滅亡。當我們不知神要領我們到哪裡時,便會開始走迷,且越成功者更甚。就如許多弟兄姊妹面臨人生艱難時,較為順服;但成功時相較之下,較容易持己意。

 

因此,我們或可如此思考,生命中最混亂的世代,就是一個最好的世代,因為充滿了機會!相信當生命越迷惘時,便是上帝引導我們的時刻。

  • news-details
  • 務要敵擋,奉耶穌的名,綑綁、拒絕仇敵;聖靈的聲音通常來自心裡,是「平安」的意念。(圖/shutterstock)

一、脫去污穢和盈餘的邪惡

是否發現我們的生命常有「兩股聲音」?一股聲音在頭腦,一股在心裡。葉聖通提醒,心思意念是個「戰場」,魔鬼很容易將惡念、煩惱、負面的東西放進人的頭腦裡。我們務要敵擋,奉耶穌的名,起來綑綁、拒絕牠;聖靈也同樣在此刻對我們說話,將神的「平安」放在靈裡。

 

然要如何分辨兩者的聲音呢?葉聖通表示,聖靈的聲音通常來自心裡,是很深層的感覺,並以「平安」的意念引導;不會以「不安」的感覺,提醒我們要禱告。若能明白神這樣的心意,就會發現,神常會向我們啟示、傳達一些有趣的事。

 

聖經裡提及,聖靈的工作「是沒有後悔的懊悔」,如今我們在耶穌基督裡不再被定罪,接受的福音是不再定罪的福音。雖然有時,某些事讓你感到失落,但當聖靈引導我們去聽祂的聲音時,會發現―所有的事都可以補救!

 

葉聖通舉例,有次在車上,聖靈提醒師母要把皮包收好,但她覺得在自己車上而不以為意,後來果不其然,真的遺失了。三天後,鄰居撿到還回,裡面所有證件都在,只是三千元不見。葉聖通直呼:「三千元學一個功課,終身受用!」

  • news-details
  • 將聖經裡的亮光,透過禱告成為生命、生活的光,改變生活、言行,便是將「道理」變成「道路」。(圖/shutterstock)

二、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

當累積一些經歷,回頭看時,越能學習到聖靈對自己說的話。我們讀經、聽道時,若某個信息打中心裡說:「阿們!」就表示聖靈在對你說話。因此,要繼續思想這話語,並透過禱告,使其成為生命、生活的光,改變生活、言行,這便是將「道理」變成「道路」。透過聽道、見證、書籍……,將道解開成為亮光;透過禱告、默想,改變生命。

 

「天父的信」使許多人的生命得到祝福、受惠很深。葉聖通則謙稱,自己是很隨興、沒有紀律的人,因此要求自己:「我給自己一個很小的目標,每天都要寫(天父的信),放在臉書、line群組上。

 

他分享,教育學裡有個「鷹架理論」,是為搭建建築物的前置支撐基礎。「當聖靈看見我的軟弱時,也就能看到上帝為我建造一些鷹架,使我變得剛強。」

 

舉例,週間某天有六場禱告會,葉聖通因了解自身軟弱,便呼召許多同工一起禱告,彼此互為提醒,便能成全自己的紀律,而不覺辛苦。在很多人的幫助下,人生的帆是充滿著風的,因有這麼多風,能幫我們向目標駛去。

 

三、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書1:22-27)

 

葉聖通提醒,「聽道要行道」!每個人皆有自身弱點和人生功課,聖靈必會幫助、引導我們。並再次談及,「溫柔」是容許風來吹你,可以把你放到人生當行的方向中。

  • news-details
  • 以信心領受恩典,聖經講的每個醫治,都可以在我們身上發生。(圖/shutterstock)

四、 以信心領受恩典

耶穌下了山,有許多人跟著他。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

耶穌對他說: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馬太福音8:1-4)

 

葉聖通舉例,若有兩兄弟,父親給小兒子一棟房子,大兒子心裡通常有兩個想法,一是父親較疼弟弟,不疼自己;另則是,他也要有一棟。葉聖通打趣比喻,「我們要知道,天上的爸爸是有很多棟房子的!不是弟弟有了一棟,我就沒有了!」

 

他認為,信心是「見證能夠複製見證」。其教會裡,有個醫病禱告的群組,「我們常常發現,當有人病得醫治後,另一個相同疾病的人很快就被醫治了。」因上帝是喜歡醫治人的神!

 

葉聖通並分享,有個患20年高血壓的姊妹,最近完全被醫治了!很多弟兄姊妹的腫瘤也消失了!他堅信不移:「聖經講的每個醫治,都可以在我們身上發生!」前提基於,「我相信聖經講的都是真的,我知道上帝是有恩典的上帝。」

 

當人生的船航行於海上時,有時不免遇到風暴,但我們深知還有一雙手,即使帆破了,所有東西都壞了,上帝仍會來引領、幫助我們,因祂是有恩典的神。當我們看見他人有恩典時,要跟上帝說:「我也要!」

 

最後,葉聖通為大家祝福,奉主耶穌的名,宣告我們的罪已被赦免,綑綁一切黑暗權勢、定罪的聲音離開,破除生命中所有魔鬼的謊言!

 

因神是我們的力量、盾牌,叫我們抬起頭來的神!愛我們的神,對我們的選召沒有後悔,使我們領受白白的恩典,對我們的生命有奇妙計畫,必差派一群肢體與我們同心同行,領我們進入美好命定!

  • news-details
  • 神對我們的生命有奇妙的計畫,必領我們進入美好命定。(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