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敏智牧師於9日得知確診,並在臉書上寫下確診日記,記錄一路以來的起承轉合心情。(圖 / 高敏智 臉書)

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於9日得知確診時,腦海中頓時湧現好多「怎麼辦…」,甚至覺得「主啊!我應該是照顧大家的,怎麼是如此光景?」但隨即,內在平安、肢體豐盛的愛與協助,也傾倒而來,有感而發,每一個關懷,都好似神親自給予的安慰與鼓勵,上帝的話語也發出光提醒著他:「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8日,母親節聚餐後,高敏智身體逐漸不適、並有發燒感,回家準備查經時,頭也開始痛了起來;思慮到半夜三點,輾轉難眠,看著沉睡的妻子、家人,更想著教會,決定起身「快篩」。他看著網路教學影片、獨自操作,當顯現「一條線(陰性)」時,不禁鬆了一口氣,上傳至教會群組報平安。

 

未料,隔天起來,頭痛又加上咳嗽,教會有醫護背景的同工力勸他前往診所快篩,第二次便呈現陽性記號。「不敢說晴天霹靂,只覺得好多『怎麼辦』一直出現。」隨後前往做PCR檢驗,當他於職業一欄寫上「台南聖教會牧師」時,不禁流下眼淚。

  • news-details
  • 因掛心家人與教會,高敏智半夜起身快篩,第一次測出陰性,鬆了一口氣,並報平安,未料隔日再測即陽性確診。(圖 / 高敏智 臉書)

每回的新考驗都是蛻變跡象
一時之間,高敏智的心情相當複雜,但隨即,感受到神賜下安慰並應許:「不要怕!」

 

隔(10)日醒來,高敏智已有復原,教會弟兄姊妹傾力扶持,使其感受到飽滿的愛,全體同工殷勤關切與分工、台南及眾教會牧者一一來電問候,「每一個關懷,都好像是神親自給我的安慰與鼓勵。」他說。

 

11日,隔離中的他自清晨甦醒,從高樓望著窗外,感到自己好似一隻籠中小鳥,想飛卻飛不出去,此時,神感動他:「不是不能飛,是要安息。」回想近日講台信息,神正是反覆提到:「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46:10)。」

 

想到教會此時,未匡列隔離的同工正在服事,空間正在清消,再想到幾位確診的牧者同工,高敏智百感交集:「不是難過,而是一個『新的時候』到了。」深信,每回的新考驗都是蛻變跡象,預備迎接嶄新開始

  • news-details
  •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馬太福音5:3-4)。」隔離時的高敏智牧師,格外安靜,以神的話語為糧,重新得力。(圖 / 高敏智 臉書)

12日的電話專訪中,高敏智身體已好轉許多,發燒、較嚴重的咳嗽已淡去,「現在就是比較疲倦而已。很感謝神,在這個時候確診,好像是一個最佳時候,對免疫力來說。」

 

雖確診首日心情複雜,因教會接觸的人多,且主日晚上才發病,不免憂心「會不會影響很多人?」然而他極為感恩,較擔心的情況並未發生,雖幾個同工也隨之確診,大家仍保有喜樂。

 

整個事工一起暫停,一起重新再來,確診肢體間彼此包容,更有許多令人開懷的話語互勉:「哇,趁這個機會大家一起染疫,以後就可以一起出國短宣了!」看似笑語,卻深涵同進同出的情感。

 

重新看清「神所喜悅的是什麼」,盼脫胎換骨的風景
確診第一時間,高敏智進行調查:確診的同工有哪些?是星期一到星期幾?居家隔離的是誰?並重新規劃整體服事,暫停兩周內所有聚會,僅保留禱告會和主日崇拜。

 

同工上班同時採「有必要才來,其他不用來」,種種調整,似乎正回應近期講台信息:安息。使人安息、土地也安息。

 

教會清消期間,高敏智藉此深刻內省:「神一直祝福,我們就一直往前衝,但有時會少了那份『安息』,所以,我覺得這兩個禮拜,是教會能重新看清楚:神所喜悅的是什麼

 

感恩於大家都已打滿三劑疫苗,「藉著omicron的症狀比較輕,就這一輪我們來得,然後趕快拿到免疫力,也是很好。」而隔離,更是難得的沉靜時間,藉這「不得不的中斷」,重新調整服事腳步。

 

本週主日崇拜,是高敏智第一次錄影講道,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感動,就是當再出發時,一定是脫胎換骨的,有意想不到的風景。

  • news-details
  • 高敏智的隔離餐,放在有滿滿家人照片的桌上,分開飲食;平時,高敏智血氧偏低,數值約在92,但確診後再測反而越發正常,呈現數值97。「神的醫治超乎想像...」他說。(圖 / 高敏智 臉書)

「5/12(四)今天發生了...好特別的心情,早上(兒子)頌安迫不急待要快篩,叫頌和、媽媽也都一起作,結果三個都(兩條線)中獎了,那種情景,不知如何形容,我們四個就是笑成一團。

 

我不再被隔離吃飯,中午全家一起在餐桌吃飯,一起計算解隔離的時間表,好像新的事奉表又可以開始規劃了...更感謝神,他們都是輕症,仍可在家裡自由行動。」

—看見... 脫胎換骨/確診日記2(DAY3&4),高敏智臉書

喜樂心是良藥

家人也確診了,談及此時心情,高敏智感到相當特別,週一時自己居家隔離,與家人分開吃飯、做事。「但他們也好像要跟我同進同出,結果真的12日早,牧師娘和(同住的)兩個兒子也都染疫,所以今天開始,我們就不用躲來躲去了,」全家一起保持閉關,也隨即通報管委會。

 

高敏智藉此提醒,確診者在此階段應儘量多休息,順從醫生開的處方好好吃藥,起初發燒、咳嗽會影響睡眠,需服用止咳藥,「儘量配合就對了,然後度過前兩、三天,之後就輕鬆了。」多休息,有空時也和好朋友線上聊聊天、保持活力,因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 news-details
  • 同住家人於12日確診,屬於輕症,高敏智感謝神,並說:「整體來講,我覺得很感謝,有很多感謝,真的。」並表示,聖經談及末後光景,打仗、瘟疫、地震等等都是一定會發生的事,「那我們就好好來面對它。」(圖 / 高敏智臉書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