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港口城市突現血紅色天空,引發居民抬頭、紛紛懷疑,世界末日是否要來到?許多人也會好奇問,「血月」的出現,是否應驗了聖經的末世徵兆?(圖/@JohnPaul twitter、Shutterstock)

數日前,大陸港口城市舟山,由於獨特氣候條件,產生血紅色天空籠罩的「奇景」,當時引發了人們對火災失控的擔憂,還有不少人懷疑是否為世界末日徵兆來到?而美國NASA太空總署證實,5月中旬,美洲、歐洲與非洲,將能於不同角度齊觀「月全蝕」。

 

「超級花血月(super flower blood moon)」呈現一輪奇景,血紅色天空的籠罩,對人們引發的是恐慌或是警醒?而聖經中,對於「血月」是怎麼說的呢?基督徒該如何正確回應此「天象」?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約珥書2:31

「血月」的出現,引發各種臆測

對於數日前在大陸港口城市舟山產生的紅色天象,據外媒報導,在地居民的聲音中,些許帶著恐慌,也因華人社會視血紅色的奇特景象,彷彿為血光之災、末日之兆。事實上,人們對於「未知」之事,容易引發各種猜想與疑惑,加上全球Covid-19新冠疫情正處大流行,造成負面臆測、傳言四起。

 

去年(2021)5月,美國加州也出現睽違兩年多再現的「月全蝕」,由於受到物理現象影響,呈現血紅色的「超級滿月」(簡稱「血月」)。

 

今年,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出,月全蝕景觀將於5月15-16日呈現,美國業餘天文學家和天文觀測者也證實,將在北美、南美及歐洲和非洲,觀賞到紅色滿月。


有人稱此為「超級花血月(super flower blood moon)」,專家解釋,紅色月亮的形成,是因當地球的位置介於月亮和太陽中間、產生月全蝕現象時,太陽光沒有照到月球,但因爲太陽光在經過地球大氣層時,短波長的藍、紫色光會散射掉,而紅色光線會偏折到沒有陽光直照的月球表面,所以此時月亮看似偏紅,月球變成紅橙色。

針對日前於大陸港口出現的紅色景觀,科學研究指出,當天氣條件良好時,大氣中更多的水氣形成,加上折射和散射港口漁船的光線,則可能形成眾人看到的紅色天空,也有人研判,可能是稍早一月份時,湯加火山爆發(Tonga Volcanic Eruption) 後,大氣中的火山顆粒物所引起這起罕見現象,美國NASA太空總署發現,火山噴發效應甚至可遠達太空。


歷史學家發現300年前的記錄顯示,此港口地區於1770年9月,天空亦曾發出紅色光芒,持續一個多星期。

 

生命科學(Live Science)期刊於2017年,曾發表一篇文章,內容記載何為「1859年卡靈頓事件」?其呈現紅色天空的由來,據悉是因一場巨大的地磁風暴(geomagnetic storm)所引起,其強度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風暴,文中更點出,「磁暴」發生在太陽光噴發撞擊地球磁層時,形成環繞於地球表面的帶狀磁層殼,產生高密集度的帶電粒子。

 

研究人員推測,如果今天一旦發生「卡靈頓級」的太陽風暴襲擊地球,可能將產生無法收拾的景象,世界各地電磁網絡都將被摧毀,絕大部分地區都將「沒有電」。

  • news-details
  • 「血月」有科學的解釋,但許多基督徒,更當對焦於聖經上的預言意義。(圖/Shutterstock)

「血月」的聖經含義

關於「血月」有科學上的解釋,然而基督徒更當對焦其背後的屬靈意義。而基督徒對於血月天象較為「有感」,其來有自。

 

以色列聖經學者,面對此天空奇景指出,聖經中早已有多處經節,闡明這位宇宙萬物主宰者的心意。聖經中,有三處經文明白提到此天象,包含:《約珥書》、《使徒行傳》及《啟示錄》。

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約珥書2:30-31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

—使徒行傳2:20

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位。


—啟示錄6:12-14

上述三處經文,提到月亮變成血紅色時,正是末世警訊,是神向世人提出「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到來以先的徵兆。

 

歷史上的確發生多次「血月」事件,一些傳教士也聲稱,近年來「大量」的血月現象,是世界末日將近的標誌;而查考聖經,耶穌道成肉身,告訴祂的跟隨者,關於末世,應該觀察「時代的徵兆」,包括預言所成就的事;例如:神應許以色列復國,此在1948年成就,數百萬猶太人返回聖地,以及聖經中「獸的數字」,亦是末世的徵兆之一。

 

他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啟示錄13:16-17)

 

面對兆頭,基督徒當警醒

近些年,末世景象頻傳,應驗兩千年前,耶穌早已向門徒說的話:「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災難,原文作生産之難)。」(馬太福音24:6-8)

 

如:俄烏戰火至今未熄、新冠疫情變種病毒蔓延全球,蝗災、熱浪、森林大火、洪災、沙塵暴、地震...等,已隨處可見,許多國家正面臨飢荒,資源短缺的跡象,可見聖經預言正在應驗,人人都當警醒、謹守度日。

  • news-details
  • 末世徵兆近了,當警醒,不要受迷惑;領受聖經上真理的啟示,同過真實的團契生活。(圖/@JohnPaul twitter 、Shutterstock)

主耶穌特別提醒在末世的教會及信徒,不要受迷惑,不要將目光只放在徵兆或神蹟奇事,因撒但和偶像也能大顯神蹟,因此,「人心的悔改」及「禱告轉向神」,是最大的神蹟!

 

我們都不知末日何時來到,那日子唯獨天父知道,然而,如聖經彼得前書4:7-8所勉勵,「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願人人立定根基在神的話語中,不被假先知迷惑,不受徵兆的誤導,單單向神對齊,並如聰明童女預備好油,迎接耶穌基督再來!

 

(參考資料:CBNDailymail@JohnPaul twitt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