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典華執行長林廣哲;右圖:率領同仁作免疫力健康操。(左圖/本報資料照;右圖/典華幸福機構提供)

 面對嚴峻疫情,百業都受到極大影響,對於基督徒企業主而言,要如何按照神的心意來應對?在經營的困難中持續倚靠神,為主作光作鹽呢?

 

我心中有一個感動,上帝把我放在這個位置,帶領四百位夥伴,除了賺錢、想商業模式外,可不可以成為祝福?」這是典華幸福機構整合長林廣哲心中的感動,疫情期間企業雖有虧損,仍期帶出信心和盼望,因而預備了「免疫力增強包」、「確診同仁康復包」,相信若企業能照顧好旗下夥伴,也能祝福到台灣。

 

每天,他會在公司的最頂樓禱告,「因為我沒辦法了!只能倚靠上帝!」相信神的大能,就是在人的軟弱上顯明出來!期盼在患難中也能歡歡喜喜,在風暴中體會到真平安!

上帝把我擺放在這個位置,可不可以成為祝福?

典華幸福機構整合長林廣哲分享,雖餐飲仍能持續運作,但是公司營收來源以宴會為大宗,許多節慶與公司行號活動、婚禮等,多有延期、桌數減少甚至取消的情況,因此背負的營運壓力極大。

 

但也認為,今年情況比前兩年要好得多,其一是今年大家對病毒較為了解,另外是政策方向的轉變,並未如去年禁止內用。自疫情開始以來,雖已累積幾億虧損,但看見未來中長期的發展,他並沒有選擇裁員。

 

許多人對於公司的信心來自歷史經驗,團隊已培養了默契,因服務業無法居家上班,當有夥伴面對隔離情況,除了有培養的長期臨時工外,其他人也會自動頂替上來,彼此有良好配搭合作。

 

身為企業主,該如何在此時發揮影響力?「我心中有一個感動,上帝把我放在這個位置,帶領四百位夥伴,除了賺錢、想商業模式外,可不可以成為祝福?

  • news-details
  • 林廣哲期盼經營企業,不只是想商業模式,更是可以成為祝福。(圖/典華幸福機構 提供)

從防守轉為主動出擊,帶出信心和盼望

當今年疫情確診人數還未破千時,公司就送全體同仁每人一包「免疫力增強包」,培養健康生活習慣,盼能成為同仁的祝福,而同仁也能成為家庭、客人的祝福。從「防疫思維」升級為「提高公司夥伴免疫力行動」。

 

此免疫力增強包中,包含有每日集合飲用典華特製檸檬水、同仁的餐食中,增加提高免疫力食材,如:地瓜、薑黃飯、蒜頭、菠菜等等、及帶領同仁到戶外婚禮區曬太陽,攝取天然維他命D、婚企設計專屬免疫力體操、每週透過健康問卷了解夥伴睡眠與身心狀態。

 

當疫情確診人數開始破千時,團隊也立刻開始籌備「典華同仁確診康復懶人包」,整合許多資訊在懶人包裡,包含通報流程等,並提供「自然醫學感冒飲」(內容含檸檬、大蒜、嫩薑、蜂蜜作成的飲品),幫助確診同仁能舒緩症狀,並幫助睡眠的辦法。

 

林廣哲分享,其出發點是從防守角度,轉變為主動出擊,如同基督信仰,是帶出信心和盼望,帶著祝福他人、設身處地的思維,因而有此因應措施,同時表示,這不是靠自己想出來的,而是有從神而來的感動,加上團隊夥伴們美好的合作。

 

若每家企業都把旗下夥伴照顧好,降低重症率、降低醫療負擔,使重病者能有足夠醫療資源,相信即可一同戰勝疫情。

  • news-details
  • 左上:提供同仁免疫力增強包;左下:提供同仁飲檸檬水;右上:同仁餐點採用能提升免疫力的食材;右下:增強免疫力的健康操。(圖/典華幸福機構 提供)

     

「因為我沒辦法了!只能倚靠上帝!」

林廣哲相信,神把他放在領導企業的位置,有其心意在當中:「上帝的恩典夠用,在患難中怎麼發揮影響力,怎麼作光作鹽,如同聖經中,耶穌(總是)跟有需要的人(在一起)。」期盼公司能帶出正面影響力。

 

疫情中雖營運有虧損,但他感謝上帝,把不同思維放在心中:「不去想自己怎麼被虧待,(而是)轉換眼光,讓心意更新而變化,去想能怎麼祝福別人。

 

近期,他開始每日到公司頂樓最高的地方,為著公司、也為台灣禁食禱告,談及原因,他說:「因為我沒辦法了!只能倚靠上帝!」相信神的大能,就是在人的軟弱上顯明出來!

 

最後,林廣哲分享近期深受安慰的經文,在羅馬書5:3-5中:「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這是上帝的智慧,在風暴中,仍然有平安,才是「真平安」!沒有上帝的允許,我們一根毛髮都不會落在地上!

 

在疫情中,我們仍可思考如何在世上為主作光作鹽?不只是在好的時候,更是在不好的景況中,也成為祝福!他數算神的恩典,並感謝團隊夥伴的向心力,心中滿是感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