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張文綺近期出新書《練習與自己對話─願意當個傻女孩》,也選定於台中創立個人品牌鹽酥雞店「炸綺來」。(圖/張文綺 提供)

基督徒藝人張文綺近期出新書《練習與自己對話─願意當個傻女孩》,也選定於台中創立個人品牌鹽酥雞店「炸綺來」,大大方方擔任人氣老闆娘!身為第五代基督徒的她,為主服事十分火熱,總盼能用各樣不同方式,在新書和店面中讓福音「曝光」。

 

她於受訪時分享,「我知道要出這本書時,只有一個想法:我想要傳福音!…開店是希望讓自己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就像神當時如何給我祝福,我也想要把這份祝福給別人。

  • 藝人張文綺分享「炸綺來」LOGO之福音意義。(剪輯、製圖/記者黃睿慈)

30而立,與最美好的自己對話

今年5月3日,剛度過31歲生日的張文綺,原定30歲時想要留下個人書籍代表作,過程卻不太順利,直到一位可協助規劃出書的非基督徒老闆登門拜訪,提到她在電視節目《天才衝衝衝》諸多優異表現,絲毫不做作的個性亦體現出人的真善美,因此希望邀請她完成個人著作。

 

我知道要出這本書時,只有一個想法:我想要傳福音!我的心思意念對準神,祂就一路帶領。」原本與出書老闆洽談書籍內容時,對方並不希望太過於「宗教」,她只好作罷,未料聊到最後,老闆自己提出:「要不,就放上妳的『手寫經文』吧?」並讓她於每個段落,寫出自己的結論與心得。

  • news-details
  • 藝人張文綺出版新書《練習與自己對話─願意當個傻女孩》。(圖/張文綺 提供)

如同書名「練習與自己對話」,張文綺回想起過去曾被霸凌、瞧不起的經歷,也曾因乩身角色被邪靈轄制多年,但「耶穌」進入其生命帶來一道曙光,神出手使她的生命全然轉變,因此能在社會上有些許成績,「所以我非常想要分享(福音),認識上帝有多好!你看是不好的(生命),神看是美好的。

 

今年三月,她於臉書寫道:「我沒有聰明的腦袋,也沒有過人的姿色,更沒有撩人的魔鬼身材!很多人都說我是靠傻闖天下,其實傻並不可恥。因為常聽人說傻人有傻福,我應該就是印證這句話的人!」她相信,上帝創造的每個人都「甚好」,無需與他人比較,活出自己最好的樣子就夠了。

 

看到如今有些年輕人憤世嫉俗、厭世的行事風格,她總想鼓勵對方,不要失去盼望:「我張文綺都可以,你怎麼可能不行呢?」她說自己大學沒有念畢業、書讀不多,但倚靠神沒有難成的事!

  • news-details
  • 張文綺擔任「炸綺來」老闆娘,可見店內電視中播放詩歌。(圖/張文綺 提供)

「炸」出五餅二魚的恩典!鹽酥雞新店落腳台中

因家人在高雄已經營一間加盟的鹽酥雞店,張文綺與家人禱告和討論後,期盼能開出屬於她個人品牌的鹽酥雞店,原本計畫設立於北部,畢竟有人脈、有房子,曝光率也高,但神引導她來到台中,且一位中部主內家人願意出租房子給她,資金與團隊逐漸到位,籌備長達一年後,「炸綺來」終於在她生日當天開始試營運。

 

開店是希望讓自己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就像神當時如何給我祝福,我也想要把這份祝福給別人。

  • news-details
  • 「炸綺來」品牌LOGO蘊藏福音信息(左圖);藝起發光主任牧師宋逸民、師母陳維齡(右圖)前來捧場。(圖/張文綺 提供、宋逸民和陳維齡的幸福生活臉書

  • news-details
  • 同教會藝人吳東諺、白家綺夫妻到場支持。(圖/白家綺臉書

帶著這份初衷,張文綺把福音悄悄置入LOGO和店內擺設中,以店名「綺」字的上半部有一條「魚」的圖案,下方有類似「餅」的圓圈,右下角則是十字架字樣,代表「五餅二魚」的恩典,而左下方有水波的紋路,因「魚」是在水裡游,象徵該產業也要在神的洋海中被保守、看顧。

 

當然,店面開設初期便碰到種種困難,不斷挑戰她的舊有思維:「神在操練我,我是一個老闆,我要怎樣去『治理』我的產業,當一個Leader(領袖),求神給我智慧!」

 

背負公眾人物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檢視的壓力,張文綺時常在開車時,一邊駕駛、一邊享受一個人的空間,聽著熟悉詩歌,讓神透過歌詞親自對她說話,好幾次聽著聽著,眼淚潰堤,忍不住爆哭,在心裡不斷吶喊:「我做不到、我做不到!」

 

每當這時,先知耶利米說過的話,深深安慰其心,「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耶利米書32:17)

 

最後,張文綺以信心宣告:「神是可以把咒詛化為祝福的神,我相信一切事,都有神最美好的旨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