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徐瑋翎卸下螢光幕前的身分後,成為全職媽媽,在神的帶領下,今成為圖文創作家。(圖/徐瑋翎 提供)

「從那通電話後,我幾乎不再畫畫了!」過去領受到出書異象的徐瑋翎,曾嘗試投稿,卻屢屢碰壁,甚至有評審打電話說「你的畫連小學生都畫得出來」,原不再拿起畫筆的她,卻在經文中被神提醒:「妳要以媽媽身份為榮耀,這不是羞恥的!」

 

於是,開始接納自己身為母親的身份,並學習「以耶和華為樂」。當徐瑋翎再次重拾畫筆時,神領她改變創作風格,如今經營粉專已有萬人以上,並有出版社也主動找上,順利出書。許多人因其圖文創作深受鼓勵,徐瑋翎則期盼自身作品能成為福音管道!

經歷神的伸冤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徐瑋翎,畢業後進入新聞媒體業,卻遭遇被抹黑、中傷的經歷,她時常安靜在主前,禱告呼求:「為什麼神祢沒有救我?為甚麼讓我遇到這些事?」在那段痛苦的時間裡,因而建立與神的親密關係。

 

奇妙的是,此事隔了一、兩年後,總會有人主動致電她,表示知道了事情原委,是場誤會。看見神親自伸冤,徐瑋翎內心受到極大安慰。有次,神也親自領她饒恕每個階段曾傷害自已的人。(禱告後)這些東西很像氣球消掉,就一個個放掉了!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羅馬書12:19)

  • news-details
  • 徐瑋翎過去曾從事新聞媒體業。(圖/徐瑋翎 提供)

領受出書異象,卻接連遭逢打擊

過去不曾學過繪圖技術的她,轉往娛樂業之後,因著閒暇時間變多,開始創作插畫,並開立粉專、分享圖文,偶會收到零星回饋,過了兩三年後,粉絲僅不到百位。

 

某次主日敬拜中,徐瑋翎忍不住向神說,自己一路走來,在娛樂圈拚了命,仍沒什麼成就。此時,神讓她看到一個畫面:自己出版的書籍,正從機器中一本本被印刷出來!

 

「神跟我說,你未來會出書,我心想怎麼可能?全世界有那麼多會畫插畫的人,我怎麼比得上他們?」看著日漸「長草」的粉絲團,她帶著半信半疑的心,開始投稿,卻四處碰壁。有次,參加一場國際繪本比賽,落選後竟有評審打來說:「你的畫連國小生都畫得出來」...

 

「從那通電話後,我幾乎不再畫畫了。」深受打擊的徐瑋翎,決定向畫畫這條路說再見。「我心裡面有很大的失望,為什麼神給了我希望,又給我挫敗?」陷入困惑的她,不確定這條路,是否真的是神要其走的人生路?

  • news-details
  • 徐瑋翎在異象中看見出書畫面,嘗試投稿卻屢遭挫敗,曾想放棄,後來神帶領她,再次有勇氣重拾畫筆。(圖/徐瑋翎 提供)

     

接納「母親」身分,神親自領她繪畫

接下來一年多的時間,她不再拿起畫筆,專職帶孩子,心中非常煩悶,因過去在媒體、娛樂行業,檯面上的工作常是光鮮亮麗,成為全職媽媽後,開始對自己感到困惑,心中不禁和神說:「難道當媽媽就不能有夢想了嗎?」

 

與丈夫深談時,丈夫鼓勵不要放棄,並帶領她再次宣告神的應許。後來在禱告、讀經中,徐瑋翎讀到馬太福音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以及詩篇37:4,「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這兩處經文,使她深受鼓勵,於是再次站立起來,從中神也啟示:「妳不承認妳是媽媽的角色。」原來,徐瑋翎總認為,帶小孩沒什麼成就感、不太肯定此身分,向別人自我介紹時,總是只提及過去從事的工作,卻不曾介紹自己是全職媽媽。

 

然而,「神說要以這個身分為榮耀,這不是羞恥的身分。」接納母親身分的徐瑋翎,重拾畫筆後,很自然地開始改變了繪畫輪廓,從單一線條、變成粗線條,人物形狀也變得較為圓潤,整體畫風都改變了,彷彿看到另一個人畫出新東西一樣!並重新將這些新作品發表於粉專,粉絲人數日漸成長,如今已達萬人以上。

 

後來,有家出版社主動洽談,願意將徐瑋翎的作品出版成書,過程相當順利。真實經歷到,當以耶和華為樂時,神親自成就了意想不到的美事!

  • news-details
  • 徐瑋翎家庭合影。(圖/徐瑋翎 提供)

  • news-details
  • 透過經文,徐瑋翎深受鼓勵,決定接納自己身為母親的身份,並重拾畫筆,創作風格因而有很大轉變;過程中,丈夫也給予她很大鼓勵。(圖/徐瑋翎 提供)

盼以圖文創作傳福音!

過去在一場特會中,徐瑋翎對先知性傳福音的方式產生熱忱,甚至會在路邊操練,將神的話語帶給陌生人。曾經,有位不認識的媽媽,看了她個人臉書內容,主動與其聯繫,彼此對話中,徐瑋翎領受到對方婚姻觸礁,一講出來,對方馬上大哭, 於是徐瑋翎帶領這位媽媽一同禱告,後來對方非但沒有離婚,兩個月後還受洗了!

 

徐瑋翎深盼,粉專中的創作、或是出版的書籍,都能成為福音媒介。其圖文走黑白風格,盼使人有自我反思空間,因為顏色易引人進入主觀想像,文字內容則以生活反思為主軸;每篇分享的最後,會附上一段聖經經文。

 

我的文字想要帶領讀者反思自己生命的歷程,(藉此)成為讀者可以認識上帝的歷程。」徐瑋翎說。

 

最後,她鼓勵弟兄姊妹,當我們回歸到神希望我們站立的位置時,很多事情會水到渠成,甚至會經歷事半功倍的成效!

  • news-details
  • 目前,徐瑋翎經營的粉專R翎說畫,已有萬人以上追蹤,她期盼,透過貼近人心的圖文創作,分享福音。(圖/徐瑋翎 提供)

  • 徐瑋翎以自身經歷,鼓勵讀者接納上帝所量的身份與位置。(影音/徐瑋翎  提供;製作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