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惠中牧師,提到數字「2」,跟「2022」安息年之間的關聯。(圖 / 蕭惠中牧師、shutterstock)

「2022年」是希伯來曆的「5782年」也是「安息年」。若想要知道,神在今年對其子民有什麼祝福?可以從希伯來文中,「2」這個數字,來解讀出神的祝福有哪些。

「2」的重要性

多數的基督徒對「安息年」的概念,多是從「舊約」而來;但身處在「新約」時代,恐怕無法像舊約時代的人一樣,能有一整年的「休整年」完全不工作、不生產。

 

蕭惠中牧師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到,今年是「安息年」但也是「2022年」,故跟「2」這數字是很有關聯性的。所以,我們可以從「2」這數字中來明白,關乎在這一年之中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以及,我們又要怎麼樣去應對?

 

「2」這個字,以希伯來文象形文字來看,是「屋子」的意思。以圖片來呈現時可以畫成「屋子」,以數字來呈現時就是「2」,其象徵性意義就是「家庭」。

 

從神的創造來看,祂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由此可見,兩人同行是何等的美好,就上帝的心意來看,祂是「看重『關係』的神」,並不希望人是孤單的。

 

從家庭的角度來看,雖每個家庭的成員都會超過「兩個人」,但有些人的心,卻孤獨的就好像只有一個人一樣;或是,有些人可能並不是兩個人,他只有單獨一人,但卻非常渴望有另一人可以來陪伴。但無論你是哪一種狀況,千望別忘記「神與你同在」;因重點是,「神」+「你」=「兩個人」

 

故而,無論你是不是孤身一人,若想得著神在2022年要給基督徒的祝福與應許,就需更深入明白「2」這數字「所象徵的意思」,並從中去了解神真正的心意是什麼。

  • news-details
  • 希伯來文「2」這數字的象形文字。(圖 / 蕭惠中牧師提供)

「信耶穌」就是「來到神的家中」

許多基督徒,都忽略了,當你「信耶穌」時,就是「來到神的家中」,故你並不再是「孤獨一人」了。

 

也許,在過去的日子,你都是憑一己之力獨自的奮鬥、交流,完全都是靠其力量打出一片天地的;但信耶穌後,神給我們的應許是進入「屬靈的大家庭」當中。這時,你並不是孤單的,而是有家人同行、陪伴的,不論你的生命當中,是不是有個伴侶在身旁,你都是有家的。

 

在婚姻中,最難過的莫過於是——你有家,但你活的像沒有家一樣。也就是,你雖可能結婚有家庭了,但心境上卻還是非常的孤單或不被理解,如同沒有同伴般的孤獨。

 

蕭惠中分析,就神所設計的「次序」來說,並不是要「人的關係」是「孤獨一人」的。實際上,每個人在心靈層面上,都需要一個家,也需要另一半;當軟弱孤單時,你是需要有另一人在身邊陪伴,並且幫助你去度過那些人生艱難的時刻。

 

身為基督徒,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孤單的?那你一定要明白,自己其實不是孤單的,因教會就是『你的家』,你是得到『神的祝福』的。」蕭惠中強調。

  • news-details
  • 「2」這數字的意義解說圖。(圖 / 蕭惠中牧師提供)

「2」這個數字的預表 

在希伯來文中,「2」這個數字預表著,聯合、分開、見證、誓言、和諧等意思。

 

上面提到,就神的看法來說,一人獨居不好,兩人就能有幫補;這正是說明了「聯合」、「合一」的重要性。故而,在今年我們會看到有關乎「聯合」、「更加合一」、「和諧的」更多見證。

 

同理,若在今年我們沒有「聯合」,或捉住「家的概念」時,反而會使你有「與群體分開」的爭戰發生,而陷入「分開」的這類光景。

 

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將那當死的人治死;不可憑一個人的口作見證將他治死。—申命記17:6 

你們的律法上也記著說:「兩個人的見證是真的。」—約翰福音8:17

 

從上述經文來看,一個人雖也可以成為見證;但真正的見證,其實是需要有另一人來看著你經歷神、被醫治、被改變,見證你從本來是「抑鬱的」卻變成「喜樂了起來」。有個夥伴在旁一起見證,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聯合、分開、見證、誓言、和諧,這些都是『2』這個數字所預表的一個現象。所以,在2022年,會看到越來越多『更多不同群體的聯合』。故而在今年,你選擇跟『什麼樣的群體』聯合,是非常重要的若你沒有找到『你的家』,就會『被分開』或也可能『會與不對的團隊聯合』,這將導致你會非常的焦慮和緊張。」蕭惠中說明。

  • news-details
  • 「同心合意」,是天父是否成全我們禱告的關鍵。(圖 / 蕭惠中牧師提供)

「同心合意」的重要性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阿摩司書3:3

 

當「家人同行」時,必須要是「一同進出」的。但聖經裡提到,兩人的心若不在一起,又怎能走在同一條道路上呢?更重要的是,若兩人「表面上是同行的」,可是「彼此的心卻不在一起」,這樣的同行是沒有實質意義的,因「兩人並不同心」。

 

蕭惠中指出:「所以,在2022年,我們要合一,一起來見證神、榮耀神。無論你是處在『有家庭狀態』或是『無家庭狀態』的,我們都不是孤身一人;因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彼此都可以一起同心、同意、同行。」

 

基督的肢體,若是要同行,走在一條道路上,那就一定要做到能「同心」、「同意」,才能「同行」。

 

「同意」是指,在意念上要相同;「同行」是指,當「兩人的意念相同時」那「其動作行為才能是相同的」。

 

「合意」並非指,「你合我的意」或「你會跟著我同樣的去走」;而是,兩人在「同樣的狀態下」有「相同的一顆心」,因著有「同樣的意念」,才能有「同樣的腳步」往前走。

 

想要做到真正的「同心合意」確實很難,因神創造我們每個人都不同,而且人也很難做到其心意能持續一整年都不改變。

 

舉例,在家庭中父母期望孩子能與其同心,這對很多家庭來說根本就是奢求。實際上,當孩子願意體諒父母,就已經很不錯了;期望能同心,不如說父母若是不拽著孩子走,他們也可能是根本就不願意同行的。

 

其實,想要同心、同意、同行,是需要「靠著禱告來成就的」

 

馬太福音18章19節提到:「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這裡指出了,當基督徒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求什麼事,神就必會為我們成全。但讓神會真正成全這禱告的「關鍵條件」是「同心合意」。藉此,你也可以省思,為何過去自己的禱告,總是沒有蒙應許的原因。

 

過去,你可能曾經非常挫折,為何其禱告、宣告,神總是沒有成全?但神的心意是,當我們在禱告之前,兩個人在地上「要先禱告對方跟你有『相同的心』和『相同的意念』」;那你所禱告的事,祂就必為你成全、為你發生、為你做成這件事。

 

沒錯,在禱告之前,你要先為「你的心」、「你的意念」禱告;也就是說,禱告的重點,並不是求什麼事,因神本就願意「回應我們各樣的呼求與禱告」。

 

蕭惠中提到,她常常在禱告時跟神求:「主啊,我禱告,『我的心』要跟『祢的心』一起跳動;當祢把『祢的心』給我的時候,我就可以『與祢同心』。

 

有時,當蕭惠中跟家人一起禱告時,若感覺對方的心不在,她會回頭過來對神禱告:「主啊,我們要先把事情放下來。先到『祢的裡面』,來尋求『祢的心』。主,求祢現在來賜給我們同樣的一顆心,就是『耶穌基督的心』;並且,把『祢的意念』賜給我們,也就是祢對這件事情的『想法』和『看見的能力』賜給我們。

 

奇妙的是,每當她先為「那件要禱告之事的『意念』」,先來禱告時,神總是會對於他們同心合意所求的事,百分之百來為其成就!因為,這個禱告,並不是按照「人的想法」來禱告的,而是照著「神的心」、「神的意念」來祈求的

 

2022年是安息年,若想要蒙受神的祝福,關鍵就是「要先與神對齊」。若基督徒不是「與神對齊」,那很多事情便會「與世界團隊的想法對齊」,而漸漸「偏離神的心意」。

 

蕭惠中強調:「很多事情求神祝福時,切記不要著急,因神有其時間和帶領。但一定要掌握,神的應許是『兩個人同心合意求什麼事祂必為你成全』的這個關鍵要素。

 

待續》2022年的祝福(中)小心你所「同意」的事,恐給予撒但「合法權柄」來影響你!

  • news-details
  • 禱告的重點,是先求神把對那件事情的「想法」和「看見的能力」賜給我們。(圖 / 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