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落入負面思想與宣告負面話語時,就是在給撒但合法權柄來影響你。(圖 / shutterstock)

你是否無論遇到何事,常會不由自主「想很多」,並有「許多擔憂」?然其實,當你擔憂時,就等於在同意撒但,並給牠一個「合法權柄」,讓憂慮、沮喪及所擔憂的不好結果,來影響「你個人」或「所擔憂的那件事」。

 

也就是說,當你說「抱怨的話」、「咒詛的話」、「怒氣的話」,其實就可能是「授權」給撒但「合法權柄」,來影響「你和周遭人的生命」。

承上文》2022年的祝福(上)從數字「2」,來看2022年的「安息年祝福」

 

「阿們(Amen)」就是「同意」

若從另一角度來看「同意」這個詞,是與「阿們(Amen)」同義,可定義為「答應」。

 

在希伯來文中,「阿們」表示「你同意所講的、或所禱告的事」,而且是你的「心、意念」完全地同意。亦即,你答應所描述、所講的所有事。

 

有時,「阿們」似乎被基督徒當成口頭禪,但其實,其中有「合一的力量

 

舉例,當你禱告「主啊,把我安置在高處,得脫離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這時,就等同你同意「神要保護你」的這件事。但很多時候的實際情況是,當你禱告後,卻又馬上對神說「主啊,祢現在還沒有把我搭救在高處,所以我還要想我的方法,來解決我的問題。

 

此情形相當矛盾,因你雖向神禱告,卻不放心相信祂,且仍用自身方法行動;若如此,在這些禱告項目中,必會產生「拉扯」。

 

例如,神說:「我要帶你到那個地方去…」此時,你的意念卻懷疑,神怎麼會帶自已到那樣的祝福中。於是,你對神說:「主啊,我只要有一點點小小祝福就好了,祢不用帶領我到那個地方。我走這邊吧。

 

此「拉扯戰場」,就是「你的意念」。許多基督徒嘴巴上說「阿們」,同意神,並感謝神的帶領和保護,也認為神會照顧自已的孩子、供應他金錢上的需要,然而往往在一下秒,又會開始擔憂、憂慮,像是非常擔心通膨與財務上該如何度過等。

 

很多時候,當禱告完後,「你的想法」會開始與「對神的禱告」產生拉扯。此時,需盡量將「思想」放在「神的裡面」,並且去「同意神」,即能逐漸享受從神而來的「安息」。

 

「今年是安息年,想要在禱告裡面有安息,這種禱告並不是宣告完就好;而是,當禱告完,你已經在靈裡完全同意神、相信神,一定要成就這件事。所以『同意』很重要!」蕭惠中強調。

  • news-details
  • 「同意」的定義,也有「答應」之意。(圖 / 蕭惠中牧師 提供)

「同意」帶來的「法定力量」

實際上,當「意見」或「情感」的合一、一致、和諧符合興趣或利益轉移時,以及在「想法上的合一」、「協議」、「協定」、「合同」、「契約」等狀況時,「同意」、「同心合意」就會產生一個「法定力量」。意義上來說,代理權同意的雙方,都可使用此「合法力量」,成就所同意的事。

 

「同意」帶來的「法定力量」,影響「代理權同意的雙方」共有三個層面:

 

1)影響自己的生命(靈魂體)

2)給神合法權利來影響人的生命

3)給撒但合法權利來影響人的生命

 

有很多人無論遇到何事,總會不由自主想很多、有許多擔憂。但其實,當你擔憂時,就等於在同意撒但,並給牠「合法權柄」,使憂慮、沮喪及所擔憂的不好結果,影響「你個人」或「所擔憂的那件事」,亦即,你正在給予撒但「合法權利」來「讓你所擔憂的事發生」。

 

若希望破解這樣的事不要發生,當你遇到擔憂或無法處理的事時,可向神禱告:「主啊,我要把我憂慮的交給祢,因我無法改變自己做到不憂慮,但我也不想給撒但合法權利來影響我的想法或我的家人。主啊,我把擔憂交給祢,我要『與祢同意』。因祢的話語說,一天的憂慮一天擔就夠了。我要把一切擔憂交給祢,給祢合法的權利,讓祢來背負我一切重擔。

 

這時的禱告,是你在給神「合法權利」,讓自己與神能同意,也就是你選擇讓「神的話語」與「神的聖靈」,來改變你。更進一步來說,此運作模式,其實不只是「你在禱告而已」,而是「你在授權」。

 

同理,當我們在說抱怨、咒詛、怒氣的話時,其實就可能是在授權給撒但「合法權柄」,來影響你自已或是周遭人的生命。

 

以賽亞書45:7中,神說:「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

 

由此看來,神造光,同時允許黑暗日子臨到,祂施平安、也降災禍;所以,人不可能每天都活在光明、美好中,每個人的生命,必然會經歷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各種情況。因而,當面臨黑暗、災禍時,你是選擇與神同行,還是與撒但同行?此非常重要。

  • news-details
  • 「同意」帶來「法定的力量」,會影響同意的雙方。(圖 / 蕭惠中牧師 提供)

「同意」另一個概念是「立約」

「同意」還有另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立約」。如同在創世記15章9-21節所提到,當亞伯蘭與神立約,就立了「永遠的約定」。

 

蕭惠中指出,當我們願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救主時,等於同意「神國」進入到生命中,且願意讓神來帶領每天生活,並同意神介入家庭、孩子、財物及所有一切。當你同意這件事時,也就是「與神有一個約定」。

 

照此約定,神說:「我必不離棄、也不撇下你,也必永遠照顧你,且必在患難中看顧你,也會在風暴中賜給你平安,在不安的日子,賜你智慧、啟示、策略、謀略的靈,使你能勝過原本所不能勝過的。

 

因而,基督徒應明白自己「已與神立約」,這是在基督信仰上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也是基督徒能「與神同意」與「得著上帝應許和祝福」的確據。

 

待續》2022年的祝福(下)安息年也有倒塌、震動之意 兩人同心同行,可帶出神在安息年的應許!

  • news-details
  • 「2022年」是「安息年」,今日報特別專訪蕭惠中牧師,分享「2022年的祝福」。(圖 / 蕭惠中牧師 提供、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