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2022年」的「安息年」,蕭惠中牧師提到,兩人同心合意的重要性。(圖 / 蕭惠中牧師、shutterstock)

「2022年」是「安息年」。基督徒的你,可知關乎在這一年之中,上帝對其子民的心意究竟是什麼?而今年又會發生什麼事情,以及我們該如何應對?

 

「神的方法」往往都不是「人的方法」,在2022安息年充滿動盪、崩壞的當中,基督徒當求神幫助我們,能在今年進入神同在的安息裡!

承上文》2022年的祝福(中)  小心你所「同意」的事,恐給予撒但「合法權柄」來影響你!

 

什麼是「安息年」?

聖經利未記25章2-7節提到,在安息年裡,當向神所守的安息,是不可耕種田地,也不可修理葡萄園。

 

舊約中所提到「循環」的次序,蘊含「安息年」的概念。舊約中,神命令以色列人耕種六年後,一定要有一年讓地休息,不可耕種,使土地有喘息機會,以致能更加肥沃,好使來年耕種時,更加多產。

 

現今活在「新約」時代,並沒有「安息年」中一整年完全都不用工作的情況。即便如此,身為基督徒仍須知道,「安息年有一些事情會發生」的概念。

 

「安息」的意思是「釋放」,利未記中提到六年要耕種田地,第七年地要守聖安息;也就是,六年就要釋放一年,包括被奴役者,於第七年就會因此被釋放,這是一種「變相的祝福」。

 

「安息」在希伯來文的字義上,也有:倒塌、崩潰、震動之意。

 

回顧過去歷史,希特勒發起攻擊,第一、二次世界大戰,華爾街的崩潰,美國作為世界強權興起並登上國際舞台,這些,無論是強權崩潰、帝國興起和衰弱、國際金融動盪、經濟大蕭條,皆是在「安息年」中發生。

 

所以,在2022安息年中,也有「倒塌、崩潰、震動」的意思。

 

「安息」是神在西奈山將律法賜給以色列,明定每個第七年,都要有一個「安息年」,亦即「休息年」那樣的「休整年」,土地上要不種也不收。

 

現今,就整個國際金融趨勢而言,2022年聯準會預期會連續升息三次,這意味著「錢將貶值」、「房貸利息會相對變高」。

 

蕭惠中牧師提醒,在安息年中,正是神在震動、搖撼的時刻,特別是在「金融」上,可能會存在「崩解」危機;所以,在安息年,若「在資產上有任何投資計畫」,都要特別的小心。

 

實際上,現在正是處在「轉換的季節」,整個全球金融方面,會隨著電動車、人工智能、晶片的產業鍊,產生很大的變化。

 

以「神的話」角度來看,基督徒在安息年要「休息」,要知道「祂是神」,要知道「祂在掌管全世界」

 

蕭惠中藉此提醒,若是需在今年做投資,要特別小心,在這季節中,建議基督徒保持的姿態是「比較保守」、「不要太擴張」。

  • news-details
  • 基督徒與神之間有一個愛情盟約。(圖 / shutterstock)

神兒女與神之間有「愛情的約」

耶利米書2章2節:「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此經文說明,神紀念祂子民跟祂之間的愛情與所立的約。

 

而神的應許是——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

 

蕭惠中提醒,在2022年「安息年」中,切記勿用太多自己的力量去挽回很多東西。也許,現在的你正覺得很難、很累;但神要對你說:「孩子,你已經屬我了,你信了我,已經進到我的家中。我是與你立約的神,我們之間有一個愛情的約。我要與你一起同行,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不需要懼怕與驚慌。

 

蕭惠中表示:「若你過去在經濟上,曾因為貪婪或其他緣故,而做出錯誤決定,就來跟神認罪悔改。當你與神同意時,祂的應許是永不改變的。神會賜下策略、方法給我們,必不會丟棄你。現在,無論你擔心的是什麼,都不要懼怕與驚慌,因祂與你同在。神與你之間有這樣的一個約定,在此約定中,你可以『與神同意』、『與神同心合意』。因此,無論你做什麼事,神必與你同去,使你在祂裡面得安息。

  • news-details
  • 與神同心合意,神必與你同去,使你在祂裡面得享安息。(圖 / shutterstock)

在主裡面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埃及記33:14

 

很多時候,當你願意放掉「自己的主權」,讓「神在你身上掌權」時,往往會發現,反而會得到從神而來「更深層的平安與安息」,因神會用「祂的方法」更多祝福你。

 

反之,當你一直「想捉住」時,就會很難放手,把資產都交給神來管理;接著你會發現,用自己的方法處裡時,總會特別的累。

 

而在越來越累當中,又適逢安息年,遇到神正在「震盪世界」與「搖動、崩解很多事情」;這時,若我們不把資產交給祂(包括有形資產,與孩子、家人等無形資產),那麼可能會陷入困境。

 

在安息年,基督徒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安息』。若你真的是已經沒辦法了,就讓神來帶領你走接下來的路。」蕭惠中如此建議。

  • news-details
  • 耶穌是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世上所有的政權都擔在祂的肩頭上。(圖 / shutterstock)

神開的門無人能關,關的門無人能開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以賽亞書22:22

 

神把大衛家的鑰匙放在耶穌基督的肩頭上,祂開無人能關,祂關無人能開。以賽亞書9章6節提到,政權必擔在耶穌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由此可見,世上無論是什麼樣的政權,都是擔在耶穌的肩頭上。

 

重點來了,既然,安息年是與「政權」、「政治」、「國家起落」、「戰爭」、「經濟大搖動」、「世代轉換」有關;而世上所有政權都擔在耶穌的肩頭上,沒有一個政權是耶穌不能擔當的,這豈不是說明了,神的意思是——無論是在什麼樣的政權、黑暗勢力、任何情況下,神說:「我給你開的門,是沒有人能關上的;我給你關上的門,是沒有人能推開的。

 

身為基督徒需明白,主把大衛家的鑰匙放在耶穌的肩頭上,而我們既然是屬耶穌的人,自然也就擁有「大衛家的鑰匙」!

 

因而,基督徒需要憑信心相信,主今年為你開的門是沒有人能關的;同時,祂為你關的門,你用自己的力量,也一樣是沒有辦法打開的。

 

但你擁有這把大衛家的鑰匙,當你「與神同意」、「與家人同意」時,神的應許是——當你與家人一起同心合意時,一人能追趕千人,兩人能使萬人逃跑,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祂為你開的門,沒有任何人能為你關上!

 

蕭惠中呼籲:「各位家人們,今年在很多的事情上,最需要的就是『同心合意的禱告』。我們需要『同神的心』、『合神的意』,一起與你的家人向神禱告:『主啊,我們需要祢的心、祢的意念,在這件事上我們要與祢對齊,要與祢同心合意。』如此禱告後,你將會發現,神開的門無人能關,神關的門也無人能開。

 

今年,主雖然在震動金融與許多事情,但不要害怕,因主必與你同去,祂必賜給你策略、且會為你開門;不論是什麼樣的政權與情況,祂必保守你有形或無形的金錢、資產與產業。這是今年,非常重要的信息!」

  • news-details
  • 與家人同心合意,如同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圖 / shutterstock)

2022年得著神祝福的關鍵

蕭惠中提醒,若想要在2022年得著神的祝福,要注意下面三件事。

 

一)把有形、無形的資產,與重擔、擔憂都交給神

基督徒若想得著神的祝福,首先,一定要先把手中無論是有形或無形,所有的資產都交給神,也要把你的重擔、擔憂都交給祂。

 

地上資產都是暫時的,求神幫助我們做一個「好管家」,與祂同心合意,與祂的心一起跳動,這才是重要的;也就是,你需要請求神,把「管理資產的意念」放在你裡面,好使你能知道,該如何正確來管理產業。

 

(二)為著「與家人同心合意」尋求神

家人若無法同心,就無法同行。若你在過去日子無法與家人同心合意地尋求神,需先求神赦免你;因爲過去,你可能因著有太多自身想法、意念、想做的事,以致無法使神的心意成全在祂的家庭中。

 

有時,可能是你與家人「不同心」也「不合意」;有時,也可能是「你想與家人同心合意」,對方卻不願意,甚至選擇離開你。

 

聖經的話語說,不能與我們同心合意的人,就讓他走吧。

 

你需要相信,讓「不能同心的人」離開,這對你來說是好的,因你需要與神的心意完全對齊;而有一些人原就不是屬神的,你只能為其禱告,並願意釋放及祝福這些人。

 

至於家人無法同心的部分,可以透過禱告,讓神幫助你的家人「可以兩人一起同心合意」,好讓你們無論求什麼事,祂都必親自成全「你們所不能成就的事」。

 

(三)安息年讓神掌權

在安息年,你務必要對神說:「主,祢掌權。」因為,安息日的祝福就是「與神同心合意」,及「與你的家人同心合意」

 

其實,神不單單在安息年搖盪、轉換,也賜下安息。神的話語說,第七年不耕種、也不生產土產,因神在第六年,就要將「我們所命定的福」賜下,當得到「神量給我們命定的福氣」,我們就要吃三年的土產,在第八、九年都還要吃陳糧。

 

蕭惠中指出,在這末世,神的子民需有從神而來更多的超自然策略、醫治、介入,以致能應對這世代。

 

「神的方法」不是「人的方法」,「神的意念」也非「人的意念」;在安息年充滿動盪、崩壞的當中,基督徒唯有求神幫助我們「能在今年『休息』」,並且,「在很多艱難的時候知道『祂是神』」,願意「讓神在我們的生命中『完全掌權』」,始能進入神同在的安息裡。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