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宗教迫害的情況,恐怕比我們想得更嚴重。(照片來源 / shutterstock)

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全球有近半的人活在「宗教不自由」的情況裡,宗教迫害情形恐怕比我們想得更嚴重...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上月發表的文件指出,有27個國家的人民,活在宗教不自由的情況裡。

 

這些人因著自身信仰,面對心理和身體上的攻擊,而其中大部分國家都位於亞、非洲,除了古巴和尼加拉瓜是位在中美洲外。

 

全球近半人口處在宗教不自由的光景

前哈丁大學副校長、宗教自由委員會成員—詹姆斯.卡爾(James Carr)說:「全世界有很多地方正在發生這樣(宗教迫害)的事。」

 

在這27個國家中,有15國屬於「嚴重侵害宗教自由」的地區,包括:阿富汗、緬甸、厄利垂亞、印度、奈及利亞、北韓、巴基斯坦、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塔吉克、越南、土庫曼斯坦等。

 

另12個國家則列入觀察名單,像是:阿爾及利亞、亞塞拜然、中非共和國、古巴、埃及、印尼、伊拉克、馬來西亞、土耳其、烏茲別克。

 

此27國人口總計,佔全球近半人口,都活在宗教不自由的威脅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納丁.曼札(Nadine Maenza)坦言,對此調查結果感到沮喪,「這些國家──特別是在塔利班政權底下掙扎的阿富汗,所經歷的宗教自由持續惡化狀況,我們非常心痛。」納丁提到,少數信仰族群得面對騷擾、隔離,甚至是死亡威脅。儘管如此多年來,大部分人們努力在教育和婦女權利上謀進步,如今看來成果依然有限。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關注其他國家對於宗教自由的威脅,試圖在一般人民中倡議、強調宗教自由的重要。詹姆斯.卡爾憂心說,宗教迫害已是現在無可避免的「潮流」,許多國家都有類似情況。「這些人(受逼迫基督徒)經歷了很大的壓力…我們在基督徒、穆斯林群體裡,都有發現類似現象。」

 

阿富汗宗教自由情況急遽惡化

該文件特別提到阿富汗,認為在塔利班重新接掌政權後,當地人民幾乎失去宗教自由,情況是「慘中之慘」。當地經歷的是系統性、持續性的宗教自由威脅。

 

許多阿富汗少數信仰群體逃離當地,還有一些錫克教徒和基督徒留下,但面對到的威脅,外人無法想像

 

《使命網路新聞》(Mission Network News)4月中曾提到當地基督徒的信仰情況,「對基督徒來說真的很困難,塔利班挨家挨戶的搜查,他們在每個地方都有檢查點,檢查我們的手機、下載了哪些軟體和裡面的訊息。」

 

有人因沒去清真寺,就被塔利班抓起來毒打,類似的事很多──「但,人們還是為了主站立,很多人離開國家,但仍有許多人留下來。」留在阿富汗繼續服事基督徒的侯賽因(Hossein)說。

 

侯賽因和妻子相信,神會保護仍然信靠祂的人。「上帝在阿富汗的命定還未結束,神也可以使用塔利班來做成祂的工作!」這是他對神的信心,並表示,塔利班能拿走他們所有東西,除了對上帝的愛——基督信仰是誰也奪不走的!

 

侯賽因請求各地基督徒,起來為阿富汗信徒的平安禱告,「這是我們最迫切的懇求。」

 

請持續為阿富汗與各地宗教自由禱告,願上帝敞開人所打不開的大門,使福音的真理進入黑暗之處,祂的憐憫、保護和平安,與跟隨祂的人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