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日下午,桃園舉辦一場「111年度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合作方案說明會」,讓更多愛「攜手」進入社會,盼超越去年,展望今年,使愛火延燒整個桃園。(圖 / 記者吳旻樺)

一位因癲癇而無法工作的父親被真實資助,

一位11歲的男孩終於有書桌可用了…

9,025戶桃園弱勢家庭受幫助,2,658位獨居老人接受一對一的照顧...;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再感謝教會的深耕,說道:「不是有錢的人更有錢,而是困苦的人得著照顧。」

 

教會連結政府、媒體(企業)把握機會,讓愛的傳播不受限於疫情,走入社會最底層,看顧上萬戶家庭的需要!

16日下午,外頭下著雨,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卻有一場溫馨的聚集!會場裡,桃園市長鄭文燦蒞臨參與一場「讓愛火延續」的活動,於桃園舉辦「111年度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合作方案說明會」,盼使更多愛「攜手」進入社會,延續去(2021)年急凍聖誕市集的溫暖回響。

 

特別撥冗參與的鄭文燦,相當肯定桃園教會界帶動的愛的蝴蝶效應,提供需要家庭極大的幫助!

 

今(2022)年,即使疫情嚴重衝擊全台,甚至比去年更加兇猛,卻更深緊緊繫起彼此的「心」,使愛的傳播不受限於疫情,而是結合公部門等更多相關合作,期使各方資源能透過教會、里長、基金會,攜手針對老人長照、兒少輔導、獨老看顧等投入更深入的服務!

 

鄭文燦說:「今年,有超過上萬的桃園弱勢家庭被幫助,桃園列冊的2,658位獨老,也安排社工一對一的照顧。因為,不是有錢的人更有錢,而是困苦的人得著照顧。」

  • news-details
  • 鄭文燦(左)高度肯定教會帶動愛的效應,今年將照顧到上萬戶桃園地區有需要的家庭。(圖/記者吳旻樺)

黎少倫:教會不缺愛心,但有「需要」才能激發愛心,我們要做得更深入!

 

教會與社會對接,讓愛無限大!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說:「今年,我們要將『愛無限』做得更多、更廣、更好。」

 

去年,藉此有超過4萬家庭受到照料,期今年能更擴大,照顧達10萬戶家庭,無論兒少、獨居老人、受疫情影響的中低收入戶等,都要成為「攜手愛無限」播愛的對象,提供其關懷金及更深緊密連結。

 

特別是孩童在學習上,可串聯TVBS「LearnMode學習吧」資源提供的小衛星據點,使兒童於疫情期間線上學習,停課不停學。


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會後受訪時表示,透過桃園市社會局的合作計畫,更清楚市府所投入的慈惠工作項目,同時相信,三股合成的繩子——政府、民間企業及教會,今年能發揮更大影響力。並且,大桃園地區眾教會一直非常「合一」,有將近64間教會投入,見證散發出「倍增」的力量!

  • news-details
  • 左至右: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桃園市社會局副局長陳茹文,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暨桃園市愛鄰全人關懷協會創會會長韓慧蕙牧師,多方協力,共同繼續「攜手愛無限」。(圖/記者吳旻樺)


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暨桃園市愛鄰全人關懷協會創會會長,韓慧蕙牧師特別分享,從聖誕市集開始這半年來,教會帶動弟兄姊妹一起「操兵」,她接著笑說:「弟兄姊妹都先被點活了!一起受到造就,也就不看自己為難了。」

 

她於會中特別分享,市府靈糧堂的弟兄姊妹,共同認領了至少千戶家庭,教會為兒童安排陪讀班及校園生命教育,持續服務836位孩子,疫情中,除了轉為線上陪讀,有需要時,教會亦幫忙送物資、文具,發放急難救助;協助超過1,000多戶弱勢家庭,得到食物銀行的幫助。

 

她相信,弟兄姊妹學習「給」,將愛送至鄰里,發揮愛鄰精神,正是將主耶穌愛鄰舍的精神,「實際」活出來!

 

國門之都,抗「疫」中有愛 

桃園被視為「國門之都」,疫情仍然嚴峻,防疫工作之多,城市中的「慈惠工作」需要量更大!鄭文燦的積極支持,藉「合作說明會」會同市府團隊、公部門、企業、教會同心攜手,擴大配搭慈惠行動,公益力量延燒至今年,將更加擴大範圍和影響力。

 

「感謝教會一直以來的深耕,讓教會和政府有更多攜手合作的機會,教會與社會對接,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真實得到協助。」社會局副局長陳茹文接受專訪時,直呼:「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細數桃園的成果,她繼續說道:「從去年聖誕市集開始,就深受感動,就像牧者說的,教會最不缺的就是愛!」她非常震撼原來教會一直在做,沒想到原來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早就開始了,去年至少讓9,025戶家庭受益。

 

陳茹文喜樂與牧者們道謝,平時也不時前往教會慕道。今年,預計透過教會深耕之力,聯合推動「守護家庭小衛星」、「關懷獨老禮物包」,盼結合里長、眾多教會及牧者們的愛,送給桃園地區的弱勢家庭、獨老及兒少,協助1萬6千戶的中低收入戶。

  • news-details
  • 左下: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帶著弟兄姊妹同心擺上,讓「攜手愛無限」超過人的眼見。右下:桃基盟副主席、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右一)喜樂分享。(圖/記者吳旻樺)

愛無限的生命故事,正在發生!

最後,桃基盟副主席、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分享,教會的愛、神的愛永不止息!

 

他有感而發表示,有一對單親父子,父親因患癲癇而無法正常工作,帶著一個11歲大的兒子,靠著微弱的社會資源生活;更略帶哽咽說道:「小小年紀的孩子,面對父親的發病,必須冷靜地幫助父親不受傷,然後趕快打電話求救。」

 

然而,當「攜手愛無限計畫」接觸到這對父子,教會弟兄姊妹都予以關心,自動自發前去探望,幫忙打理他們無人整頓的家,總共清出70袋垃圾,終於讓孩子有了書桌,也能前來參與教會活動及課輔,進而得到生命改變。湯簡如藉此呼籲眾人一同參與,使慈惠與憐憫臨及每個有需要的靈魂。

  • news-details
  • 桃園市眾牧者與市長鄭文燦(左二)合影。(圖/記者吳旻樺)

當天現場,鄭文燦真誠聆聽,社會局局長鄭貴華及副局長陳茹文,民政局主任秘書呂宜臻皆一同與會,對此活動給予積極、正面的回響,當眾人聽見真實的生命故事,眾教會牧者及在場每位與會者,無不動容!

 

「攜手愛無限活動」正延燒全台!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表示,慈惠活動是「敲門磚」,敲開里民的心門,使弱勢族群得到幫助,使生命有更多的盼望。

 

鄭文燦領著市府團隊與大桃園基督教聯盟,彼此協力、共襄盛舉,加上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戮力串起各地教會資源,期能繼續一同攜手,傳遞幸福、傳遞愛,不斷寫下改變生命的動人故事!

  • news-details
  • 大桃園基督教聯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左上)、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左下),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右上)及林宏修長老(右下),戮力串起各地教會資源,願全台繼續延燒「攜手愛無限」,使慈惠工作不間斷寫下改變生命的動人故事。(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